咳嗽可以吃獼猴桃嗎小孩,寶寶咳嗽能吃獼猴桃嗎

2023-01-21 19:35:07 字數 4004 閱讀 5974

1樓:思念到遠方

應該可以的,獼猴桃屬於水果類產品,不過最好去問問醫生。

獼猴桃(學名:actinidia chinensis planch),也稱奇異果(奇異果是獼猴桃的一個人工選育品種,因使用廣泛而成為了獼猴桃的代稱)。中國是獼猴桃的原產地,20世紀早期被引入紐西蘭。

2023年11月6日,在紐西蘭舉行的國際獼猴桃大會上,世界19個國家200多位專家一致認定:中國是獼猴桃的原產地,世界獼猴桃原產地在湖北宜昌市夷陵區霧渡河鎮。

果形一般為橢圓狀,早期外觀呈黃褐色,成熟後呈紅褐色,表皮覆蓋濃密絨毛,果肉可食用,其內是呈亮綠色的果肉和一排黑色或者紅色的種子。因獼猴喜食,故名獼猴桃,亦有說法是因為果皮覆毛,貌似獼猴而得名,是一種品質鮮嫩,營養豐富,風味鮮美的水果。

獼猴桃的質地柔軟,口感酸甜。味道被描述為草莓、香蕉、菠蘿三者的混合。獼猴桃除含有獼猴桃鹼、蛋白水解酶、單寧果膠和糖類等有機物,以及鈣、鉀、硒、鋅、鍺等微量元素和人體所需17種氨基酸外,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葡萄酸、果糖、檸檬酸、蘋果酸、脂肪。

2樓:曾憶楓

可以的,因為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營養,但是不要多吃。

寶寶咳嗽能吃獼猴桃嗎

3樓:文

獼猴桃含義豐富的維生素,常吃對於增強機體抵抗力確實有好處。一些小孩因為吃獼猴桃等水果而引起過敏症狀,咳嗽有時也是表徵之一。因此,建議慎重食用。

如果之前吃沒有問題,那應該可以放心。

獼猴桃果實肉肥汁多,清香鮮美,甜酸宜人,耐貯藏。適時採收下的鮮果,在常溫下可放一個月都不壞;在低溫條件下甚至可保鮮五六個月以上。除鮮食外,還可加工成果汁、果醬、果酒、糖水罐頭、果乾、果脯等,這些產品或黃、或褐、或橙,色澤誘人,風味可口,營養價值不亞於鮮果,因此成為航海、航空、高原和高溫工作人員的保健食品。

獼猴桃汁更成為國家運動員首選的保健飲料,又是老年人、兒童、體弱多病者的滋補果品。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a、e以及鉀、鎂、纖維素之外,還含有其他水果比較少見的營養成分——葉酸、胡蘿蔔素、鈣、黃體素、氨基酸、天然肌醇。獼猴桃的別名又稱為奇異果、超級水果,它的含鈣量是葡萄柚的2.

6倍、蘋果的17倍、香蕉的4倍,維生素c的含量是柳橙的2倍。因此,它的營養價值遠超過其他水果。

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強化免疫系統,促進傷口癒合和對鐵質的吸收;它所富含的肌醇及氨基酸,可抑制抑鬱症,補充腦力所消耗的營養;它的低鈉高鉀的完美比例,可補充熬夜加班所失去的體力,並且對維持心血管健康具有良好效果。

寶寶咳嗽吃獼猴桃的注意事項。

1、忌與牛奶同食。獼猴桃與牛奶同食不但影響消化吸收,還會使人出現腹脹、腹痛、腹瀉。因為維生素c易與奶製品中的蛋白質凝結成塊,不但影響消化吸收,還會使人出現腹脹、腹痛、腹瀉,所以食用富維生素c的獼猴桃後,一定不要馬上喝牛奶或吃其他乳製品。

另外,獼猴桃性寒,不宜多食,脾胃虛寒者應慎食,腹瀉者不宜食用,先兆性流產、月經過多和尿頻者忌食。

2、兒童吃易過敏。英國一次科學調查研究顯示,兒童食用奇異果過多會引起嚴重的過敏反應,甚至導致虛脫。這項研究顯示,5歲以下的兒童最容易產生奇異果過敏反應。

在300名接受調查者中有80名兒童,其中2/3的兒童在第一次吃奇異果的時候會有不良反應。其中有兩個4個月大的嬰兒和1個1歲大的小寶寶反應過於強烈,不得不入院**。兒童對奇異果的不良反應包括口喉瘙癢、舌頭膨脹。

接受調查者中有41人,其中40%低於5歲的兒童在食用獼猴桃後產生了呼吸困難和虛脫的嚴重症狀。但沒有因食用奇異果導致的死亡病例報告。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吃,獼猴桃是大寒的水果。

咳嗽可以吃楊桃嗎?

5樓:小想的小世界

當然能。而且,楊桃在一定程度上還能緩解咳嗽呢。楊桃中富含糖類、維生素c及有機酸,且果汁充沛,能迅速補充人體的水分,生津止渴,並使體內的熱或酒毒隨小便排出體外,消除疲勞感。

另外,楊桃果實中含有大量的揮發性成分,可消除咽喉炎症及口腔潰瘍,所以咳嗽適當吃一些楊桃時很有好處的。

楊桃50g、蜂蜜適量。準備新鮮楊桃。洗乾淨去稜切片。放入調理機。慢檔榨汁。加入蜂蜜效果更好,止咳,生津消煩。

一般來說,楊桃一次食用半個為宜,吃多了也不好。凡脾胃虛寒或有腹瀉的人更宜少食,腎功能不好者,應遠離楊桃。尤其是腎病患者,楊桃含有一種神經毒素,一般人食用可代謝,但腎病患者無法將此毒素排出體外,導致中毒。

楊桃的神經毒素,會對身體中樞神經產生影響,正常情況之下會被人體腎臟給予排除,但重度腎臟病患或是尿毒症病人,會因神經毒素無法排除而產生中毒症狀。

6樓:a所羅門

咳嗽的小朋友 不用緊張的。楊桃清肺潤,對於感冒,咳嗽有很大的幫助。

從醫學角度來說,感冒後是不能吃生冷食物的,這樣會導致腹痛、腹瀉等症狀出現。還有水果中果酸還會導致氣管中的痰咳不出來,使咳嗽加重,如果水果中糖分太高還會導致炎症久治不愈。

所以,大家在感冒咳嗽時吃水果要有選擇性,如橘子、香蕉、葡萄都不要吃,如果想吃最好是做熟了再吃。

感冒吃梨子:梨是民間止咳用的最多的一種水果,有生津止渴、清熱止咳的功效。做法也很多,可以和川貝、冰糖或蜂蜜一起熬製適用;還可以將核挖去將冰糖、貝母粉加入蒸熟後直接食用,效果都不錯。

蘋果:一般做法是和泡好的銀耳、枸杞、棗等一起熬湯喝,有潤肺止咳的功效;還可以用蘋果榨汁喝,對**嗓子嘶啞、預防咳嗽有一定的作用。

杏仁:如果你乾咳無痰,還伴有氣喘,吃些杏肉或杏仁可以得到改善,杏仁效果會更好。杏中含有苦杏仁甙,有溫肺散寒、鎮咳祛痰的功效。

荸薺:無論生吃,煮著吃,還是炒著吃都可以,但最好蒸熟或煮熟了吃,也可以去皮榨汁,能夠**咽喉腫痛,對**感冒咳嗽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感冒咳嗽吃什麼水果好得快答案就是這些了,熱愛水果的朋友在感冒期間也要剋制住自己,少吃生冷食物有助於病情恢復哦!

平時感冒,咳嗽要多喝水,多吃以上介紹對水果。這樣感冒,咳嗽會好的更快的。

謝謝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一點,沒有關係!!!

小孩咳嗽能不能吃獼猴桃

8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如果是由於風寒感冒引起的咳嗽就不能吃獼猴桃,因為獼猴桃是寒性食物,如果吃獼猴桃會加劇咳嗽。

9樓:開心網咖

可以吃的,吃點水果補充點營養,咳嗽吃水梨是首選,有止咳作用,沒有藥害,能起到輔助**。

10樓:機書文

小孩咳嗽當然可以吃獼猴桃,但是不要太涼,因為獼猴桃還是含維生素比較多的,特別是維生素c對感冒是有一定的效果的。

小孩咳嗽能吃獼猴桃嗎

11樓:零下嘞

孩子在咳嗽的時候可以正常的進食一些獼猴桃,從而可以補充體內的水分以及維生素成分,不僅可以增強孩子的體質,還有一定的緩解咳嗽症狀的效果。近期您也可以給孩子吃一些梨子。

12樓:古方紅糖

多家長在小孩子咳嗽的時候,都想要讓他多吃一點水果,其實適當的吃水果對於身體來說是有好處的,但是要注意避免小孩子吃太多的水果,尤其是碰到小孩子特別喜歡的水果。生病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水果的攝入量,這會影響到病情的恢復。

咳嗽能吃獼猴桃嗎

13樓:厚琅其梓楠

因為寶寶在咳嗽期間要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以及水果,獼猴桃含有許多維生素c,有利於寶寶的**,所以咳嗽時是可以吃的。寶寶在咳嗽期間一定要注意飲食應以清淡為主,像蝦子之類的海鮮最好是不要吃,會影響病症的**,還要注意讓孩子多喝白開水,可以幫助寶寶潤嗓子減少呼吸道的乾燥。

咳嗽能不能吃獼猴桃

小孩子咳嗽能吃獼猴桃嗎?

14樓:家有囍飾

魚片是鹹的,咳嗽期間是不可以吃的。

把川貝、杏仁弄碎放在梨裡面,上鍋蒸半小時,拿出來加些冰糖給孩子吃,可以**咳嗽。

15樓:網友

獼猴桃可以吧,魚片就少吃點吧。

16樓:我是人琪

奇異果對某些人來說,果味似乎是濃一點,食後有苦澀之感,咳嗽時進食可能會加重病情。

獼猴桃寶寶幾個月可以吃,多大寶寶可以吃獼猴桃

八個月寶寶可以吃!獼猴桃營養豐富,美味可口,寶寶當然可以吃。獼猴桃的果實中含糖量13 左右,含酸量2 左右,而且還每百克果肉含維生素400毫克,比柑橘高近9倍。獼猴桃的鮮果酸甜適度,清香爽口,是一種名副其實的 超級水果 獼猴桃中的微酸,能促進腸道蠕動,減少腸胃脹氣,促進生長激素分泌。對寶寶的健康非常...

雞蛋和獼猴桃可以一起吃嗎,獼猴桃能和雞蛋同時吃嗎

雞蛋和獼猴桃真的能一起吃嗎。他們的營養價值會互補,沒有衝突啊,因此可以一起吃的。雞蛋的營養價值。1 蛋白質 雞蛋含豐富的優質蛋白,每100克雞蛋含克蛋白質,兩隻雞蛋所含的蛋白質大致相當於150克魚或瘦肉的蛋白質。雞蛋蛋白質的消化率在牛奶 豬肉 牛肉和大米中也是最高的。2 脂肪 每100克雞蛋中含脂肪...

獼猴桃有什麼營養價值?小孩子可以吃嗎?

補充鈣 鐵 鋅,錫,維生素還有好多種。小孩可以吃。小孩吃獼猴桃好不好 獼猴桃這種水果營養價值很豐富,維生素營養非常的豐富,可以給身體補充大量的必需維生素。而且還含有各種各樣的礦物質,經常食用還能提高身體的免疫力。既然獼猴桃是這麼好的水果,那小孩子肯定是可以吃的,而且建議寶媽經常給小孩子吃一些獼猴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