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做盆栽的室內果樹都有哪些,適合盆栽的果樹有哪些

2021-05-24 20:10:39 字數 2862 閱讀 3365

1樓:山博厚嵇昭

李、桃。你可以養殖金桔、無花果,也要放一段時間又要放到室外養一段時間。其他的梨在室內採光再好都不利於觀果植物的擺放、草莓等、梅、葡萄、櫻桃。

但是在陽臺上就可以養殖了(前提是光線也要好),如果確實想擺放的話、蘋果不適合在陽臺上養殖

適合盆栽的果樹有哪些

2樓:水滸很好看

常見於盆栽的樹種有下列幾種:

(1)葡萄:選用抗病品種巨峰、紅富士等。培育扦插苗。

(2)桃;選擇抗性強、結果多,果形美的品種,如早香玉、砂子早生、蒼方早生、壽星桃、紅蟠桃等。培育細根多的壯苗,休眠期定植。

(3)蘋果:利用矮化砧或矮化中間砧使樹體矮化,或利用短枝型品種,在生長季中應用夏剪措施控制生長和進行藝術造形,把樹體控制在一定範圍內,使其年年結果並形成下一年的花芽。選用中晚熟、紅色、坐果率高、成花易的品種。

較適宜的品種有金帥、紅玉、紅雞冠、秦冠、華帥、玫瑰紅、新紅星、紅富士等。

(4)石榴:以賞花為主時選擇花石榴,觀花食果時可選擇果石榴。均採用扦插法培育苗木。

(5)柑桔:選用四季桔、甜橙、溫州蜜柑、佛手等。要求苗木健壯、矮小,枝條充實,形態優美。但北方地區冬季要移入室內或溫室。

(6)無花果:可選紅無花果、黃無花果、早熟或晚熟無花果。用扦插法育苗,秋季落葉後定植。

(7)銀杏:用播種法育砧苗,再嫁接優良品種,然後盆栽。除上述樹種外,梨、山楂、李、草莓等也可以盆栽,但不如上述樹種普及。

什麼果樹可以當做盆栽在室內養 (容易買到的)

3樓:蠶她爸

金桔、葡萄、石榴、桃梅等都可以,南方的還有檸檬,桑葚都不錯,建議你去花鳥市場看看。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謝謝採納!

4樓:乖乖隆的東

葡萄不錯啊,親,現在有網路,想買啥都很方便的。找萬能的**吧

適果室內盆栽果樹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室內採光再好都不利於觀果植物的擺放,如果確實想擺放的話,也要放一段時間又要放到室外養一段時間。但是在陽臺上就可以養殖了(前提是光線也要好)。你可以養殖金桔、葡萄、櫻桃、桃、李、梅、無花果、草莓等。

其他的梨、蘋果不適合在陽臺上養殖。

6樓:匿名使用者

廳可放.發財樹.巴西木.葉門鐵.綠羅.龍血鐵.綠寶石.君子蘭.綠臣人.金虎等陽臺可種沙塘桔.黃皮等

7樓:

室內的話我感覺那種小橘子和石榴比較好別的體積太大不適合。而且這兩種不會有很多蟲

8樓:匿名使用者

金橘首選 我家裡也是栽了金橘 效果還不錯

適合做盆景的果樹有哪些

適合家庭種植的水果、果樹有哪些?

9樓:釋懷的人

1.草莓

草莓用盆栽或吊盆養護都是非常適合的,可以直接在窗臺或陽臺上養著(需要充足的陽光),它在花盆裡面也很容易長大,可以選擇四季草莓,它們不需要太大的生長空間,四季都能夠生長,有條件的朋友可以直接選購草莓幼苗栽種。

2.櫻桃

灌木櫻桃的矮稈品種,也能用盆栽養護,不過需要嫁接的苗才能結果,如上圖,櫻桃果樹喜歡溫和的氣候,保持盆土微潤而不積水就是非常關鍵的,如果環境乾旱或高溫就不適合栽種櫻桃了,它反而是比較喜歡冷涼的環境,盆栽養護需要保持土壤良好的排水性,需要富含腐殖質的土。

3.無花果

無花果也可以在容器中結果,但是起碼要用40釐米以上的容器,它們對土壤倒是不太挑剔,不過需要排水良好的土壤。無花果也比較耐旱,它們的生長需要充足的陽光,不過在夏季則差不多每天都需要澆水,因為盆栽的水分蒸發特別快

4.哈密瓜

盆栽哈密瓜的確是可以,當然種出來的果子口感並不新鮮(很難吃),所以如果你只是想種來看看,你還需要製作一些網格來支撐它們爬藤,這樣就可以用大容器栽培了。

5.藍莓

北方的朋友可以嘗試栽種矮稈的藍莓,它們能夠適應中性或弱鹼性的土壤,不是酸性土也能種好,盆栽養護也是沒有問題的,它是多年生的水果,養護需要給予充足的陽光,上盆前盆土要消毒,避免誘發病菌,盆土疏鬆。

10樓:杏花春雨

適合黃淮地區庭院種植的果樹比較多,如:蘋果、梨樹、桃樹、杏樹、柿樹、棗樹、核桃、葡萄、獼猴桃、李子、山楂、小櫻桃、石榴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家中可以嘗試種植可移動的盆栽果樹,將果樹種到盆裡,可觀賞可食用,有興趣可以關注凱年果樹盆藝園,全國規模最大的盆栽果樹生產園區,專業研發盆栽果樹二十餘年,看到凱年的果樹盆景您一定會喜歡!

有什麼果樹適合盆栽,果實又可以拿來吃?

12樓:北辰

一般果樹多為小喬木,以盆器來種土壤厚度不夠。

但現在很多果樹都已培育成果苗盆栽,在花市內就可找到,除了常見的金橘、金棗等冬天應景盆栽,也找得到番茄、草莓、檸檬、柚子、番石榴、蓮霧、木瓜、桑葚等盆栽。

而百香果、葡萄則屬蔓藤類植物,需有棚架或牆垣方可種植。

花市裡還有一些特別的賞果盆栽,如神祕果、嘉寶果(樹葡萄)、蛋黃果等,它們的果實也都可以食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既能當盆栽又能吃的果樹,常見的有金橘、金棗等冬天應景盆栽,在花市也找得到番茄、草莓、檸檬、柚子、番石榴、蓮霧、木瓜、桑葚等盆栽。

還有像百香果、葡萄等蔓藤類植物,需有棚架或牆垣方可種植。

花市裡還有一些特別的賞果盆栽,如神祕果、嘉寶果(樹葡萄)、蛋黃果等,它們的果實也都可以食用。

一、這個是陽臺上種的奇異果

二、芒果-大芒果

三、火龍果,個頭有點小了

四、石榴,越種結的果越多

幾首適合做婚禮MV的背景歌曲吧,推薦幾首適合做婚禮MV的背景歌曲吧

給你我婚禮的mv所用曲子吧,because you loved me席琳迪翁的 配男生單人照 only you 配女生單人照 不是大話西遊版 出嫁張清芳和優客李林 配古裝雙人照 有點老但經典 明天我要嫁給你 配其他雙人照 俗點.morning air mountain stream nebula o...

有哪些適宜室內種植的盆栽小棵果樹

石榴以賞花為主時選擇花石榴,觀花食果時可選擇果石榴。均採用扦插法培育苗木。柑桔 選用四季桔 甜橙 溫州蜜柑 佛手等。要求苗木健壯 矮小,枝條充實,形態優美。但北方地區冬季要移入室內或溫室。無花果 可選紅無花果 黃無花果 早熟或晚熟無花果。用扦插法育苗,秋季落葉後定植。銀杏 用播種法育砧苗,再嫁接優良...

防腐木木材都有哪些,適合做防腐木的木材有哪些

首先,硬木紅木類的木材本身密度大,不容易受到腐蛀的侵蝕,這些木材完全不需要再另外進行防腐處理,還有一些天然就有防腐能力的木材,比如像紅雪松,含有天然防腐物質,無需再進行化學防腐處理。一般防腐木選用那些材質鬆軟,容易受潮腐爛,滋生細菌和蛀蟲的木材,以松木類,杉木類為主。化學防腐處理要講木材置於真空高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