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花整體看上去很像鼠尾草,不過花要比普通所見的鼠尾草大不少

2021-04-10 13:02:04 字數 1287 閱讀 4651

1樓:重生之境

金魚草屬多年生copy草本植物。拉丁學名:(antirrhinum majus l.

)株高20~70釐米,葉片長圓狀披針形。總狀花序,花冠筒狀脣形,基部膨大成囊狀,上脣直立,2裂,下脣3裂,開展外曲。有白、淡紅、深紅、肉色、深黃、淺黃、黃橙等色。

可盆栽,因其花基滲色豔麗,哪鋒嫌非常適合觀賞。原產於地中海地區,分佈區域北至摩洛哥和葡萄牙,南至法國,東至土耳其和敘利亞。金魚草因花狀似金魚而得名。

同時,它也是一味中藥,具有清熱解毒、涼血消腫之功效。亦可榨油食用,營養健康。

中文學名

金魚李手草

這種花長得和一串紅很像,但是花管要明顯長過一串紅,花朵也比一串紅稀疏一些。請教它的名字。多謝!

2樓:匿名使用者

朱脣花--也叫紅花鼠尾草

鼠尾草科,其實和一串紅是本家,都是同一科的植物種類

一、二年生花卉生物分類 脣形科鼠尾草屬

產  地 原產熱帶美洲品種描述

形態特徵: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全株具柔毛,株高30-60cm。花小,花冠筒長約2.5cm,下脣比上脣長約2倍,鮮紅色,花期夏秋。

生活習性:適應性強,但不耐寒。喜溫暖至高溫和充足的環境,以肥沃的沙質壤土,排水良好為佳。

繁殖方法:常自播繁衍。

栽培要點:栽培地點避免強風,定植後摘心一次,促多分枝,多開花。用有機肥每20-30天追肥一次。

花謝後剪除敗花,補給肥料,促使花芽產生,繼續開花。生長適溫18-30℃。高溫時期忌長期淋雨潮溼。

花期後需重剪,促再萌發新枝,重新生長。

求花語~

3樓:雪花_美麗

玫瑰花語

玫瑰:愛情、愛與美、容光煥發

玫瑰(紅):熱情、熱愛著您

各種花的花語是?

4樓:水瓶一葉薄荷涼

櫻花——等待愛來情迴歸自

桔梗——等待真誠不變的愛

蒲公英bai——等待du重逢

薰衣草——等待愛

zhi情紫藤的花語:深深dao的依戀。醉人的戀情,依依的思念。對你執著,最幸福的時刻!

紫藤蘿花花語:1醉人的戀情,依依的思念。2對你執著,最幸福的時刻。3沉迷的

常春藤的花語是「友誼、結婚、永不分離」

向日葵的花語是沉默的愛,另一種版本是「我的眼裡只有你」

求各種花語

所有花朵的花語都是什麼?

這是什麼蟲子?看上去很像飛蛾,不知道是不是

剛見到,我把它裝到我瓶子裡 這是霸王鵝 所以你用書打七下,他才不會死 這個好像就是飛蛾 弄它不怎麼飛 身上翅膀或許可能有隻眼睛 這是什麼蟲子 長的像飛蛾,不知道叫什麼。有知道的嗎?紅綠燈蛾,求組燈蛾科,體長18mm 20mm 翅展46mm 64mm 體翅白色,前翅前緣及頸部即為紅色,腹部背面除基節及...

粉彩和琺琅彩看上去很像,它們到底有啥區別

琺琅 是外來物質的一種同音翻譯,而琺琅彩瓷的得名,則與這種舶來材料有關,在琺琅彩傳入中國之初,這種琺琅材料一般用於銅胎琺琅彩器。這種銅胎琺琅器的製作,是先在銅胎上掐絲,而後在掐絲的輪廓裡填上這種進口的琺琅彩,所以這種琺琅器便得名銅胎琺琅器。以後用這種進口琺琅作為裝飾的瓷器,也就按照這種習慣稱之為琺琅...

問菜有點像貝殼還是扇貝不過外面看上去黑黑有草名字好像就叫什麼菜不知道是不是這個 菜

剛開始我看了bai你的文字我du也很矛盾,因為只要女人zhi對男人說起 dao 朋友 這兩個字通常專 就代表拒屬絕的意思,但是她為什麼還要說 怕戀愛後友誼會變得不長久 後面這句明顯就是叫你上的意思啊?仔細分析後,我想她的重點還是放在後面這句吧,她也覺得有點矛盾吧,一方面她恨珍惜你們現在一起的感覺,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