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電飯煲煮飯煮不熟怎麼回事啊,電飯鍋煮不熟飯怎麼辦?

2021-05-29 20:40:30 字數 3141 閱讀 1337

1樓:世青易牛躍

這是鍋底的磁鋼壞了。把鍋膽拿出,中間有個圓的,用手拿下有彈性。這就是磁鋼。

用的時間長了,磁鋼的磁性降低,導致提前跳。米就蒸不熟了。到修家電的換一個。

15塊錢左右。

希望能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2樓:尐i強

電飯鍋燈亮,但煮不熟飯.樓主的煮不熟飯是大米根本沒煮到還是半生半熟,還是8成熟

內?如果大米根本沒煮容到,一般是電熱盤斷路了,當然,電熱盤沒壞,恆溫器和控制開關一起壞都有可能. 電飯鍋燈亮,但煮不熟飯(4成熟和8成熟的故障):

處理方法:拆開底蓋,把恆溫器的2個接線迴路取開一端,用絕緣膠布包好接線頭,通電試機;如果電源指示燈不亮,那就是總成的控制開關壞了,如果電源指示燈亮,那就是溫控器老化了.原因有2個:

1,總成的電源控制開關接觸不良或者是接觸點的白金燒燬.這時候電飯鍋燈亮,是因為恆溫器工作的原因,一般溫度在60度左右,(這故障是正常煮飯時間煮的飯才4成熟);2,溫控器沒到正常溫度就不工作了,沒到105°就沒磁性,使槓桿脫落帶動電源開關斷開(這故障是煮飯煮的7788,就是沒熟透).

3樓:鐸雁易燕緯

有兩種可能1、是你煮飯的是後沒有按煮飯的按鍵,導致飯煮不熟(我以前就出現過這樣的問題)2、就是電飯煲裡的線路出問題了,要找專業的人來修

4樓:雞柳火腿

煮不熟當然是壞了啊,,,

電飯鍋煮不熟飯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電飯鍋燈亮,但煮不熟飯.樓主的煮不熟飯是大米根本沒煮到還是半生半熟,還是8成熟?如果大米根本沒煮到,一般是電熱盤斷路了,當然,電熱盤沒壞,恆溫器和控制開關一起壞都有可能.

電飯鍋燈亮,但煮不熟飯(4成熟和8成熟的故障):處理方法:拆開底蓋,把恆溫器的2個接線迴路取開一端,用絕緣膠布包好接線頭,通電試機;如果電源指示燈不亮,那就是總成的控制開關壞了,如果電源指示燈亮,那就是溫控器老化了.

原因有2個:1,總成的電源控制開關接觸不良或者是接觸點的白金燒燬.這時候電飯鍋燈亮,是因為恆溫器工作的原因,一般溫度在60度左右,(這故障是正常煮飯時間煮的飯才4成熟);2,溫控器沒到正常溫度就不工作了,沒到105°就沒磁性,使槓桿脫落帶動電源開關斷開(這故障是煮飯煮的7788,就是沒熟透).

6樓:

(1)溫控開關變形動作不靈活有卡住的現象,故障機率不多,處理方法:修理或換新的。

(2)發熱盤變形,發熱盤變形後煮飯時發熱盤表面就不能和鍋底密貼,而形成縫隙,這樣熱量就傳不過來,卻傳給了磁鋼,致使水沒開就跳閘。檢查,取下鍋體看發熱盤是否變形,如變形不能修理,拆下照樣買一個新的換上。故障機率也不多。

(3)鍋底變形,因鍋底變形而煮不熟飯的原理和發熱盤變形煮不熟飯是一樣的,但它故障機率卻普遍,都是取飯或刷鍋時用力過大造成鍋底變形。處理方法:將鍋體放在發熱盤上,用改錐手柄或擀麵棍一頭輕輕敲打鍋底不平整處,想辦法使鍋底能與發熱盤表面密貼,故障就排除了。

主要是發熱盤變形

7樓:機電達人小胡

每天更新家電,電動車 摩托車工作原理,檢修思路,維修技巧案例,滿滿的乾貨分享 喜歡的就關注唄大家一起討論學習。

8樓:匿名使用者

電飯鍋有故障了,需要拿去家電維修部維修一下,很簡單的,這種故障一般是磁鋼問題,換一個就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裡面的電磁鐵磁性弱了,吸不住了,可以多加點水,如果還不行,那就只能送去修了,我修過,十幾塊錢而已,不過那你只能出去買飯吃了

10樓:扶瀾微步

這種情況應該是感測器故障

溫度感測器損壞了,你可以到售後服務店維修,或者換一個電飯鍋

半熟不熟得的米飯肯定不能吃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限溫閥失靈,可在底處調節,也可換一個限溫閥。

也和內膽鍋底變形有關,一定要使內膽鍋底貼緊電熱盤,如內膽底變形也會影響,小心整復,修復不了可換內膽。

12樓:石和卒

電飯鍋壞了,可能電壓太大跳閘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水放少了!也可能是熱感器壞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裡面的電路有問題了,拿去修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拆機檢查,故障為上蓋地線斷開

16樓:今天我好高興

social networking pl

電飯煲為什麼蒸不熟飯是怎麼回事

17樓:加菲3日

電飯鍋燈亮,但煮不熟飯.樓主的煮不熟飯是大米根本沒煮到還是半生半熟,還是8成熟?如果大米根本沒煮到,一般是電熱盤斷路了,當然,電熱盤沒壞,恆溫器和控制開關一起壞都有可能.

電飯鍋燈亮,但煮不熟飯(4成熟和8成熟的故障):處理方法:拆開底蓋,把恆溫器的2個接線回滾棚路取開一端,用絕緣膠布包好接線頭,通電試機;如果電源指示燈不亮,那就是總成的控制開關壞了,如果電源指示燈亮,那就是溫控器老化了.

原因有2個:1,總成的電源控制開關接觸不良或者是接觸點的白金燒燬.這時候電飯鍋燈亮,是因為恆溫器工作的原因,一般溫度在60度左右,(這故障是正常煮飯時間煮的飯才4成大晌則熟謹擾);2,溫控器沒到正常溫度就不工作了,沒到105°就沒磁性,使槓桿脫落帶動電源開關斷開(這故障是煮飯煮的7788,就是沒熟透).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18樓:昊洋

普通老式電飯煲(上滾毀首世紀80年代的)按照煮飯時間約20分鐘當然蒸不熟飯,但多放水把時間煮(蒸)到40~50分鐘,裝米蒸飯的碗內大數要放適量的水,這樣才可以蒸熟成飯。但如果是電壓力煲就不用餘液加長時間,只要按「煮飯」哪設定時間就行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簡單,加熱盤中間那個磁鋼消磁了,換一個就行了,幾塊錢。

20樓:匿名使用者

1、電源電壓過低;

2、鍋底變形,不能與發熱盤頌首擾芹桐緊密接觸;

3、發熱盤變形,不能與鍋野旦底緊密接觸;

4、磁鋼磁性減弱;

5、分合機構變形;

21樓:匿名使用者

熱感應圈壞了,不建議修,買新的

九陽電飯煲煮飯煮不熟啥原因,九陽電飯煲煮飯煮不熟的原因是什麼?

那就是在保溫狀態下,然後等一會溫度低了,它又會溫度升高,然後再保溫。因為這個是煮粥程式,如果一直煮的話,沸騰的粥就跑到鍋子外面來了。電飯煲內磁性開關的磁鋼是一種特殊的溫度敏感元件,其居里點溫度設計在103 即溫度超過103 時磁鋼失磁,復位彈簧帶動槓桿頂開觸點斷電,進入保溫狀態。煮飯時,由於水的沸點...

新買電飯煲煮飯時有燒焦的味道是怎麼回事

1 新的電飯煲在使用過程中,電路部分的絕緣材料會因為受熱而揮發出橡膠 塑料氣味,使用一段時間氣味就會慢慢消失。2 內膽裡面的塗層所發出來的氣味,因為是第一次使用。可以燒水燒一兩次,裡面放切好的土豆塊,能吸氣味,其它不要加。主料 米200克 水250克。方法 步驟 1 根據平常飯量,按多少飯比多少米,...

電飯煲煮米飯一直往外溢位泡沫怎麼回事

電飯鍋煮乾飯水多會溢位,是因為水和米比例接近,當開鍋一小段時間後飯湯會變得很黏稠,加上飯漿是通過噴湧所形成的幾十個噴孔連同蒸汽一起伴著吹泡而翻騰 那麼,米湯粘度大又有蒸汽泡的推動,自然就很容易溢位。煮的飯太少會出現這個問題,還有一個就是上蓋溫控器元件誤差大導致關火不及時也會出現這個問題,電腦板進水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