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雪是怎麼回事?

2023-04-20 02:45:08 字數 1034 閱讀 5054

1樓:匿名使用者

煮雪 林清玄。

傳說在北極的人因為天寒地凍,一開口說話就結成冰雪,對方聽不見,只好拿回家慢慢地烤來聽……

這是個極度浪漫的傳說,想是多情的南方人編出來的。

可是,我們假設說話結冰是真有其事,也是頗有困難,試想:回家烤雪煮雪的時候要用什麼火呢?因為人的言談是有情緒的,煮得太慢或太快都不足以表達說話的情緒。

如果我生在北極,可能要為煮的問題煩惱半天。與性急的人交談,回家要用大火煮烤;與性溫的人交談,回家要用文火。倘若與人吵架呢?回家一定要生個烈火,才能聲聞當時嗶嗶剝剝的火爆聲。

遇到談情說愛的時候,回家就要仔細釀造當時的氣氛,先用情詩情詞裁冰,把它切成細細的碎片,加上一點酒來煮,那麼,煮出來的話便能使人微醉。倘若情濃,則不可以用爐火,要用燭火再加一杯咖啡,才不會醉得太厲害,還能維持一絲清醒。

遇到不喜歡的人不喜歡的話就好辦了,把結成的冰隨意棄置就可以了。愛聽的話則可以煮一半,留一半他日細細品味,住在北極的人真是太幸福了。

但是幸福也不長駐,有時天氣太冷,火生不起來,是讓人著急的,只好拿著冰雪用手慢慢讓它融化,邊融邊聽。遇到性急的人恐怕要把雪往牆上摔,摔得力小則聽不見,摔得用力則聲震屋瓦,造成噪音。我向往北極說話的浪漫世界,那是個寧靜祥和又能自己製造生活的世界。

在我們這個到處都是噪音的時代裡,有時我會希望大家說出來的話都結成冰雪,回家如何處理是自家的事,誰也管不著。尤其是人多要開些無聊的會議時,可以把那塊嘈雜的大雪球扔在自家前的陰溝裡,讓它永遠見不到天日。

斯時斯地,煮雪恐怕要變成一種學問,生活經驗豐富的人可以根據雪的大小、成色,專門幫人煮雪為生;因為要煮得恰到好處和說話時恰如其分一樣,確實不易。年輕的戀人們則可以去借別人的「情雪」,借別人的雪來澆自己心中的塊壘。

如果失戀,等不到冰雪盡融的時候,就放一把火把雪都燒了,燒成另一個春天。

2樓:食味藝文志

目前有兩種說法:

1是煮雪水烹茶,一般雪水比較甘洌,性微寒,所以拿來烹茶是再好不過的,可以冬天直接取雪來烹,也可以夏天拿窖藏的雪來烹。

2是下雪天烹茶賞雪,亦稱"煮雪",大抵就是文人墨客風雅所為。

紅薯粉煮不爛是怎麼回事為什麼粉條煮不爛

這種紅薯bai粉一般都是加膠du的粉,說不定用的原料不 zhi是紅薯澱粉dao,而很便宜的原內料加入食用膠容這類的東西。真正的紅薯粉是易煮而且耐煮的。這種紅薯粉最好還是不要吃得好。紅薯粉熱水煮沸過涼水備,要是想吃比較原味的紅薯粉可以把煮沸的湯水留著備用。紅薯粉對於我們一般人來說,實際上都是可以食用的...

紅色的雪是怎麼回事,夢到下紅色的雪意味著什麼

假如有人問 雪bai是du有顏色的嗎?你一定不經考zhi慮地回答 白色的。dao 其實並 內不全是這容樣。例如,我國 察隅 德國的海德堡和南極等地下過紅色雪。內蒙古還下過黃色的雪呢。北冰洋斯比茲爾庚下過綠色的雪,更驚奇的是義大利挑羅臺依和瑞典南部竟下過烏黑的雪。為何雪有不同顏色呢?因為雪中摻雜了有顏...

請問電飯煲煮飯煮不熟怎麼回事啊,電飯鍋煮不熟飯怎麼辦?

這是鍋底的磁鋼壞了。把鍋膽拿出,中間有個圓的,用手拿下有彈性。這就是磁鋼。用的時間長了,磁鋼的磁性降低,導致提前跳。米就蒸不熟了。到修家電的換一個。15塊錢左右。希望能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電飯鍋燈亮,但煮不熟飯.樓主的煮不熟飯是大米根本沒煮到還是半生半熟,還是8成熟 內?如果大米根本沒煮容到,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