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飯煲做蛋糕,太軟了是怎麼回事

2023-03-03 02:35:05 字數 4649 閱讀 8530

1樓:幻化黑影

這就是所謂的蒸蛋糕,電飯煲是不能做出烤制蛋糕口感的。

2樓:承桖瑤

那是因為你把蛋糊到的太早了,下次記得晚點倒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烤的時間不夠久。

電飯煲做蛋糕不蓬鬆裡面軟軟的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1.你確定蛋白打好了,是提起打蛋器能夠拉起短小而且堅挺的尖,立筷不倒。

2.蛋黃液和蛋白混合攪拌的時候絕對不能畫圈,而且攪拌的要快,不然就會消泡,蛋糕就會塌。

3.做出來的蛋糕最好悶一會再拿出來,用烤箱做蛋糕,做好後要把模具倒扣的(防止它塌陷),但是你用的是電飯煲,所以沒法倒扣,就只能悶一會試試了。

電飯鍋做蛋糕。

材料:麵粉110克,砂糖110克(用精製幼砂糖,太古牌),雞蛋5個(新鮮),黃油若干(越多越香,光明小紙盒裝,切了三分之一多),牛奶50或60克。麵粉和砂糖是1:

1,其他的東西估莫著放也可以。

1、麵粉篩。

三、四次。2、雞蛋的蛋黃、蛋清分開。

3、蛋清裡放少許鹽(有助於打發)

4、打蛋清,一直打到把蛋清盆倒過來,蛋清都流不下來就對了。

5、取三分之二的砂糖,在打蛋清的過程中分三次放入。

6、剩下的三分之一砂糖放入蛋黃中,與蛋黃一起充分攪拌至蛋黃顏色變淺7

7、把黃油和牛奶加入蛋黃糊中,也要充分攪拌。

8、把篩過的麵粉慢慢放入上面的蛋奶糊中(可以分幾次放),還是充分攪拌7

9、現在,把打好的蛋清倒入麵糊,一定要攪拌均勻。

10、把電飯鍋稍稍預熱一下,抹上黃油,把麵糊倒進去。

11、蓋上蓋子,按下煮飯。

12、很快(20多分鐘吧),它就會跳到保溫,別管它,保上個半小時,然後再按下煮飯,跳到保溫檔後再保個半小時吧,就差不多了,如果拿不準的話就開啟蓋子看看。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蛋清沒打好 攪拌不均勻 攪拌不能轉圈要上下左右劃。

電飯煲做蛋糕為什麼蓬鬆不起來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用電飯煲做蛋糕不蓬鬆的原因。

1.蛋白沒有和蛋黃分離,或者是蛋白打發不夠,要打發到粘在打蛋器上不掉才行。

2.電飯煲做的時候要先預熱,刷油,先煮一次,用毛巾堵住出氣口,再開一次後20分鐘就可以。

二、製作方法。

1備好食材,將其中5個蛋的蛋黃和蛋白分開(蛋白先放冷藏),所有食材秤好,粉類過篩。

2、電子鍋內鍋先抹上一層份量外的奶油,以防沾粘好脫模。

3.製作蛋黃糊,5個蛋黃和1個全蛋與糖打勻,再加入植物油和百香果原汁混合均勻,每加一項都拌勻後再加入下一項。最後加入過篩的低粉,拌成無粉粒的光滑麵糊。

粉類加入後動作要輕且快速,避免產生筋性。

4.自冰箱取出蛋白,用電動打蛋器先用低速打出一些泡沫後,加入一點點鹽,再轉高速,分2~3次加入糖,打至有彎勾的溼性發泡的蛋白霜。

5.舀1/3份量的蛋白霜混入蛋黃糊中,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6.然後再將拌勻的麵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中,用橡皮刮刀延著鍋邊翻轉,以切拌方式混合均勻。只要混合均勻即可,切勿過度攪拌以免蛋白消泡。

7.將麵糊倒入已塗抹奶油的電子鍋內鍋裡,輕敲出大氣泡,用筷子在麵糊中交叉畫8消除小氣泡。

8.內鍋放進電子鍋中,按下炊飯鍵。(我使用糙米選項,可以炊煮較久,不會半小時就發出完成的聲響。

若用一般炊飯加熱完成,但蛋糕還沒熟,可待機器稍冷卻後,再按一次炊飯鍵,總共要煮1小時。

9.電子鍋發出完成的嗶嗶聲或1小時後,用筷子插入蛋糕體,若無沾粘麵糊即完成。

7樓:諗説丶

在裝入蛋糕模的時候不要使用不粘模,使用不粘模會影響蛋糕爬高應使用玉米澱粉。

低筋麵粉與中筋麵粉的區別:韌性。

低筋麵粉適合做蛋糕、曲奇。

中筋麵粉適合做饅頭、麵條。

低筋麵粉簡稱低粉,又叫蛋糕粉,日文稱為薄力粉,低筋麵粉是指水份,粗蛋白質以下的麵粉,通常用來做蛋糕、餅乾、小西餅點心、酥皮類點心等。

做海綿蛋糕選用低筋粉,因低筋粉無筋力,製成的蛋糕特別鬆軟,體積膨大,表面平整。低筋麵粉和日常生活中的蛋糕粉、糕點粉相似,不過蛋糕粉之類的裡面除了低筋麵粉,還含有小麥澱粉和乳化劑等。低筋麵粉是指水份13.

8%、粗蛋白質以下的麵粉,其具有養心、益腎、除熱、止渴等功效。

中筋麵粉,指普通麵粉,其蛋白質的含量在11%左右,中筋麵粉適合製作中式麵點,如麵條、饅頭、餃子等。

8樓:汲瓏郟虹影

可能原因!

第一:蛋白沒有和蛋黃分離,或者是蛋白打發不夠,要打發到粘在打蛋器上不掉才行;

第二:電飯煲做的時候要先預熱,刷油,先煮一次,用毛巾堵住出氣口,再開一次後20分鐘就可以了!

蛋糕還是烤箱方便!

9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要用低筋面,如果沒低筋面可以向普通麵粉裡新增少量玉米澱粉降低筋度。 打蛋清要打到大泡沫狀時第一次加入糖,打到溼性發泡(把打蛋器提起來頭部有長長的蛋白)此時加第二次糖,稍微打一會再加第三次糖,之至打到乾性發泡(打蛋器頭部很短的蛋白不打彎)就不要再打了。 (建議你買個小的打蛋器) 將蛋清倒入麵糊時,要分兩次,第一次放一半,從底下撈上來輕輕攪拌一會兒,主意不要消泡,拌勻後再拌入另一半。

你可以放5克的泡打粉,那會更加彭鬆。 我做的就很蓬鬆,像賣的一樣,你如果是新手要多做幾次。

10樓:匿名使用者

1.將蛋清和蛋黃分別打到兩個無油的碗中。 2.

往蛋黃里加入白糖和牛奶(量依據自己的口味)攪勻,篩入麵粉,一定要邊篩邊拌勻(上下翻拌,不可劃圈攪拌),成糊狀即可。 3.往蛋清裡也加入白糖和一點鹽,用打蛋器打至硬性泡(就是把碗倒過來不會灑下),這步手動比較費時間。

4.將打發的蛋白分次加入蛋黃糊中,上下翻拌勻。 5.

在電飯煲內壁抹層油,蓋好鍋蓋,按下按鈕,當按鈕跳上是,倒入蛋糊,輕輕晃動鍋內膽,再次蓋好鍋蓋,按下按鈕,再跳上時,等一會,第三次按下按鈕,再跳上時,燜十五分鐘,開蓋,插入一隻牙籤,如果牙籤乾爽拔出,蛋糕就好了;如果牙籤沾上蛋糕,再按下按鈕,十五分鐘後出鍋。 6.等稍涼後將蛋糕倒扣出來,切塊開吃啦。

電飯煲做的蛋糕溼溼黏黏的是怎麼回事呢? 已經嚴格按照程式做的,蛋

11樓:光of月

這個不是麵粉的問題嗎,高筋麵粉做出來就是這樣的,普通麵粉(就是中筋麵粉)做出來也差不多,普通麵粉加上生粉或澱粉按照4:1比例放,做出來能好些。

12樓:澀澀的甘甜

1、蛋白要打發1-3分鐘。看樣子,沒有發起來。

2、含水量多了。

3、拌的時候不能打圈。

看不到你說的嚴格按照程式做,所以只能想到這幾個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飯鍋有抹油麼?可能水也有點多了。

為什麼我用電飯鍋做的蛋糕上邊軟下邊硬?

14樓:李博百

因為電飯鍋的加熱過程是由蛋糕的外層——內層,並且蒸汽會聚集到鍋內的上層,有所謂「蒸」的效果,理論上不存在均勻受熱,且外層都會比內層多少硬一些。

還可能有以下原因:

一。配方或你放料的比例不對,可能你攪拌的蛋糕糊過於幹稠。

二。可能你的蛋糕糊醒發時間不夠,或料未攪拌均勻,或麵粉及其它粉料使用前未過篩。粉料使用前一定要過篩,否則不易和制均勻或會有乾粉粒存在影響品質。

三。溫度是否準確? 是否己經預熱? 上溫和下溫都要同時達標才開始。

四。時間是否己定時? 有時時間過長,水份蒸發過多,也會使蛋糕表面乾硬。

五。蛋糕的烤制時間是因配料和種類而定的,所用的溫度和時間並不完全相同,包括所用的裝置不同也會導致烘烤時間的不同,越專業的裝置製作的蛋糕,效率和品質越高,越普通的裝置越依賴於手工的技術和經驗。

15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都碰到鍋底了還不焦掉?

建議買個微波爐。

電飯煲做的蛋糕蓬鬆了但是裡面有點黏怎麼回事

16樓:愛睡的cat喵

裡面沒有熟,麵糊沒有熟透。

為什麼我用電飯煲做的蛋糕會那麼硬,一點都不鬆軟

17樓:匿名使用者

跟麵粉有一定關係,麵粉有高、中、低筋之分,一般來說,製作麵包就要用高筋麵粉以求麵包體積大口感好;製作麵條、水餃就要用中強筋麵粉以求其「筋道」、爽滑;而用低筋麵粉製成的蛋糕鬆軟、餅乾酥脆。如果用的是普通麵粉(沒有標註是高筋或低筋)的話,最好加打泡粉,因為用了泡打粉做出來的蛋糕就會非常的蓬鬆、柔軟。要注意和勻。

18樓:匿名使用者

做蛋糕必須用底筋麵粉 打蛋糊最好用電動打蛋器。

19樓:藍傘

一定要用高筋麵粉……

還有蛋白一定要打出細泡沫~~

為什麼我做出來的蛋糕軟踏踏的,而且還不熟呢?是什麼原因呢?我是用電飯鍋做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打發好,沒有尖溝或者考的時間太長。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你蛋白沒打好 混合的時候不能畫圈攪拌 要上下這樣拌 不然做出來的就不發。

22樓:來自南山百般難描的

時間不對,要麼就是配料。

電飯煲能做蛋糕,電飯煲做蛋糕怎麼能蓬鬆?

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電飯鍋可以做麵包了,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升級版芝士蛋糕,電飯煲做蛋糕 不用水不用烤箱也能做出鬆軟好吃的蛋糕 雞蛋麵粉白糖牛奶和麵,電飯煲底刷油,倒入和好的面烤熟。第一個方子 材料 麵粉150克,糖150克,黃油100克,牛奶50...

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牛奶,電飯煲怎麼做牛奶蛋糕

原料 四個雞蛋 低筋麵粉100克 牛奶50克 鹽5克 白砂糖80克 橄欖油40至50克 可以用其它油代替 泡打粉5克 初學者可放 白醋手動打蛋器一個 注意 這個過程不能沾一滴水,器皿都擦乾再用喲!做法 1.將蛋黃及蛋清分開,分別裝在無水無油的打蛋盆內 蛋黃 2.糖20克放入蛋黃中,然後加入牛奶50克...

智慧電飯煲插電自動加熱是怎麼回事

智慧電飯煲是通過電腦晶片程式控制,實時監測溫度以靈活調節火力大小,插上電後即可自動完成煮食過程的。當智慧煲開始工作時,微電腦檢測主溫控器的溫度和上蓋感測器溫度,當相應溫度符合工作溫度範圍,接通電熱盤電源,電熱盤上電發熱。由於電熱盤與內鍋充分接觸,熱量很快傳到內鍋上,內鍋把相應的熱量傳到米和水中,米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