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和虎杖是一種植物嗎,水紅與虎杖是一種植物嗎

2021-05-10 12:18:26 字數 2457 閱讀 942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哦,三七飲片是很硬的坨坨,俗稱「銅皮鐵骨」,虎杖飲片是根莖類藥材,斷面不規則,黃色。可以搜尋相關**區分辨認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三七又叫田七,是五加科的一種植物,而虎杖是蓼科的,都是我們中國的傳統藥用植物來的,且很常用

三七和虎杖是一種植物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三七和虎杖都是植物。

三七(拉丁學名:panax pseudoginseng wall. var.

notoginseng (burkill) hoo et tseng)為傘形目五加科人蔘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4樓:晨曦已錯過

不是的哦,三七飲片是很硬的坨坨,俗稱「銅皮鐵骨」,虎杖飲片是根莖類藥材,斷面不規則,黃色。

水紅與虎杖是一種植物嗎?

這是什麼植物,街上買的,賣家說是中藥

5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是入中藥,不過漫山遍野都有的。這是虎杖,剛剛發芽

6樓:廣邑子

虎杖。虎杖(學名襲:polygonum cuspidatum),別名假bai川

七、土川

七、紅三七du、三七或日本蓼,是一種蓼zhi科植物。多年生草dao本,虎杖並不高,但亦可長至3至4米。莖有節而且中空,就像一支手杖一樣,加上有三角型的葉,構造與竹非常類似,但兩者其實並沒有任何關連。

虎杖的嫩葉都有紅色的斑紋。雄雌異株。虎杖產於東亞地區,分佈在日本北海道西部以南的地區、朝鮮半島、臺灣及中國的江蘇、江西、山東、四川等地。

[1]中文學名虎杖

拉丁學名reynoutria japonica houtt別名大蟲杖、苦杖、酸杖、斑杖、苦杖根、杜牛膝、酸桶筍、斑莊根、酸杆、斑根、黃藥子、土地榆、酸通、雌黃連、蛇總管大活血、紫金龍、酸湯杆、黃地榆、號筒草、斑龍紫、紅貫腳、陰陽蓮、活血龍、猴竹根、金鎖王、大葉蛇總管、九龍根、山茄子、斑草、搬倒甑、九股牛、大接骨、老君丹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7樓:匿名使用者

虎杖(學名:polygonum cuspidatum),別名假川七、土川

七、紅三七、三七或日本蓼,是一種蓼科植物。多年生草本,虎杖並不高,但亦可長至3至4米。莖有節而且中空,就像一支手杖一樣,加上有三角型的葉,構造與竹非常類似,但兩者其實並沒有任何關連。

虎杖的嫩葉都有紅色的斑紋。雄雌異株。虎杖產於東亞地區,分佈在日本北海道西部以南的地區、朝鮮半島、臺灣及中國的江蘇、江西、山東、四川等地。

中文學名:虎杖

虎杖菜是什麼植物麼?是菜,還是藥材?

8樓:匿名使用者

既是藥材也是蔬菜,我們吃到嘴裡的基本都屬於中藥,但是看你用在什麼地方,用來吃就是蔬菜或者糧食,用於治病,就是藥材了。

9樓:間歇性精神錯亂

中藥虎杖

虎杖不僅供觀賞,也做食品,嫩莖做蔬菜,根做冷飲料,置涼水中鎮涼(冰箱冰鎮尤佳》名,「冷飲子」,清涼解暑代茶。它的液汁可染米粉,別有風味。食用以其味酸故也稱「酸湯杆」。

虎杖含有蓼甙、有機酸、葡萄糖甙、多糖類等。有清熱解毒、清涼解署、健胃清食作用。

【性味與歸經】微苦,微寒。歸肝、膽、肺經。

【功能與主治】清熱解毒,利膽退黃,祛風利溼,散瘀定痛,止咳化痰。用於關節痺痛,溼熱黃疸,經閉,癓瘕,咳嗽痰多,水火燙傷,跌撲損傷,癰腫瘡毒。

[用法用量]煎服,9~15g。外用適量,製成煎液或油膏塗敷。

虎杖和地榆是同一植物嗎

10樓:晴晴

不是,它們是不同科屬的兩種植物。

虎杖(蓼科虎杖屬植物)

虎杖(學名:reynoutria japonica houtt.):

蓼科,虎杖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狀莖粗壯,莖直立,高可達2米,空心,葉寬卵形或卵狀橢圓形,近革質,兩面**,頂端漸尖,基部寬楔形、截形或近圓形,托葉鞘膜質,圓錐花序,花單性,雌雄異株,腋生;苞片漏斗狀,花被淡綠色,瘦果卵形,有光澤黑褐色,8-9月開花,9-10月結果。

產中國陝西、甘肅、華東、華中、華南、四川等地;朝鮮、日本也有分佈。生於山坡灌叢、山谷、路旁、田邊溼地。

根狀莖供藥用,有活血、散瘀、通經、鎮咳等功效。

地榆(薔薇科地榆屬植物)

地榆(拉丁學名:sanguisorba officinalis l.)是薔薇科地榆屬多年生草本植物,紡錘形粗壯跟,短柄小葉,紫紅色花瓣,果實包藏萼筒內。

別名「黃爪香」、「玉札」、「玉豉」或「酸赭」等。分佈在亞洲北溫帶、廣佈於歐洲以及中國,生長於海拔30米至3000米的地區,常生於灌叢中、山坡草地、草原、草甸及疏林下,已由人工引種栽培。

地榆也是中草藥。性寒,味苦酸,無毒;歸肝、肺、腎和大腸經。有涼血止血,清熱解毒,培清養陰,消腫斂瘡等功效。

紅薯跟地瓜是同一種植物嗎,地瓜和紅薯是一種植物嗎?

地瓜 又名白 薯 紅薯 山芋 番菇 甘薯 異名 土瓜 涼瓜 涼薯 葛瓜 葛薯 土蘿蔔 中國藥植志 草瓜茹 陸川本草 沙葛 地蘿蔔 江西 草藥手冊 北方地區主要指 紅苕 紅薯,番薯 而南方部分地區指 豆薯 沙葛 是不同的物種。是同一種東西,只是各地叫法不一樣,北方多稱地瓜 南方多稱紅薯,也稱蕃薯 因為...

漆樹與桐油樹是一種植物嗎請問冬青和大葉黃楊是一種植物嗎?如果不是怎麼分別?

不是漆樹 中文名 漆樹 拉丁名 toxicodendron vernicifluum stokes f.a.barkl.科中文名 漆樹科 科拉丁名 anacardiaceae 屬中文名 漆屬 屬拉丁名 toxicodendron 國內分佈 除黑龍江 吉林 內蒙古和新疆外,其餘省區均產。國外分佈 分佈...

這個是哪一種植物,這是哪種植物?

海芋 植物名稱 海芋 拉丁學名 alocasia macrorrhiza l.schott 天南星科海芋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染色體數2n 2x 26。莖粗壯,高可達3m,葉聚生莖頂,葉片卵狀戟形,肉穗花序稍短於佛焰苞,雌花在下部,雄花在上部。產中國華南 西南及臺灣,東南亞也有分佈。喜溫暖 潮溼和半陰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