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叫什麼菜,是野生的,我們當地福建人叫苦菜,真名不知道叫什

2021-04-10 13:18:01 字數 3839 閱讀 6547

1樓:稻田水痕

可能是叫敗醬草 我也一直在找答案

2樓:風指引你道路

( ⊙ o ⊙ )啊! 見過是我們農村的,不過這不是苦菜,更像是你拔的什麼大點的草上的吧…… 這是不是——薄荷??

3樓:匿名使用者

見過也吃過,就是不知道用普通話咋說。

我們雲南叫的苦菜,學名叫什麼

4樓:植物網

小苦菜叫中華小苦蕒,大苦菜叫苦苣菜。

菊科植物苦定菜的嫩葉。藥食兼具多 年生草本植物。藥名叫敗醬草,異名女郎花、鹿腸馬草。

民間俗稱苦菜,別名天香菜、荼苦莢、甘馬菜、老鸛菜、

5樓:銳成五金商貿

菊科植物苦定菜的嫩葉。藥食兼具一年生草本植物。藥名叫敗醬草,異名女郎花、鹿內腸馬草。

民間俗稱容苦菜,別名天香菜、荼苦莢、甘馬菜、老鸛菜、無香菜等。味感甘中略帶苦,可炒食或涼拌。涼拌時先將苦菜擇好洗淨,過水輕焯控幹晾涼,姜蒜切末,加入鹽、雞精、香油、白糖、米醋、辣椒油少許,攪拌均勻後裝盤即可。

有抗菌、解熱、消炎、明目等作用。苦菜隨地域的差異,所指植物不同。一般是指菊科(compositae)、苦苣菜屬(sonchus)一類植物。

該屬據資料記載有九種,分別是:1、苦苣菜:sonchusoleraceuslinn.

2、苣蕒菜:sonchusarvensislinn.3、花葉滇苦菜:

sonchusasper(linn.)hill.4、短裂苦苣菜:

sonchusuliginosu**.b.5、長裂苦苣菜:

sonchusbrachyotusdc.6、南苦蕒菜:sonchuslingianusshih7、全葉苦苣菜:

sonchustranscaspicusnevski8、續斷菊:sonchusasper(l.)hill.

9、沼生苦苣菜:sonchuspalustrislinn.10.

蛐蛐菜(濱州)叫法。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十字花科植物,常見的芥菜

有種菜,我們這邊叫它苦菜,但是百度上苦菜是另一種東西,我想知道我這種苦菜的學名是啥

7樓:匿名使用者

苦菜有很多種

苦菜隨地域的差異,所指植物不同。一般是指菊科(compositae)、苦苣菜屬(sonchus)一類植物。該屬據資料記載有九種,分別是:

1、苦苣菜:sonchus oleraceus linn.

2、苣蕒菜:sonchus arvensis linn.

3、花葉滇苦菜:sonchus asper (linn.) hill.

4、短裂苦苣菜:sonchus uliginosus m. b.

5、長裂苦苣菜:sonchus brachyotus dc.

6、南苦蕒菜:sonchus lingianus shih

7、全葉苦苣菜:sonchus transcaspicus nevski

8、續斷菊:sonchus asper (l.)hill.

9、沼生苦苣菜:sonchus palustris linn.10.蛐蛐菜(濱州)叫法。

你說得到底是個什麼樣子的東西?上**

有人知道這種菜叫什麼嗎 很苦

8樓:熱心網友

是苦茉菜,開水淖一下,再用涼水清三次,涼拌特好吃,包餃子包包子都可以,而且還清熱去火。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叫苦菜,但猛一看也很像jl菜就是我們常吃的一種野菜。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裡叫排菜,吃新鮮的會有點苦,用開水燙過後切碎抄了吃就不苦了。

11樓:幸福生活

這是農村地裡的一種野菜,名子叫薺菜。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內蒙人,我們這裡叫灰菜,不知道別的地方叫啥菜

13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叫不響,只是覺得不知道的野菜不要亂吃,弄不好會出事的。那就不得了。現在是吃野菜的季節,奉勸大家千萬千萬要當心身體,有啥反應別不當心,要看醫生哦!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菜不苦可以吃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薺菜 不苦很好吃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怎麼看著像蘿蔔纓子

17樓:絕版元

生活中不乏苦的存在。讓腳步隨著心態走,讓浮躁的心安頓下來,你就會體會到海闊天空。事實上,如果所有人都能沉得住氣,在每一天點點滴滴的生活中修行,將每時每刻都當成是修煉自己、提升自己的機會,那麼所有的煩惱、痛苦、困難、和壓力都將成為提升自己、超越自己的最好動力。

多一分平常心,生活中就會多一分從容和灑脫。

什麼是苦菜?苦菜是什麼樣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菊科植物苦定菜的嫩葉。

藥食兼具多年生草本植物。藥名叫敗醬草,異名女郎花、鹿腸馬草。民間俗稱苦菜,別名天香菜、荼苦莢、甘馬菜、老鸛菜、無香菜等,因其葉似蛇形,山東也叫蛇蟲苗。

苦菜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以及鉀鹽、鈣鹽等,對預防和**貧血病,維持人體正常的生理活動,促進生長髮育和消暑保健有較好的作用。苦菜具有清熱解毒、涼血、止痢等功效,主治痢疾,黃疽,血淋,痔瘻等病症。

19樓:sunny柔石

苦菜也就是山苦蕒,每個地方的叫法也不太一樣。比如:節託蓮、小苦麥菜、苦葉苗、敗醬、苦麻菜、黃鼠草等。為菊科植物山苦蕒的全草或根。

多年生草本,高10-30cm,全體** 。莖少數或多數簇生,直立或斜生。基生葉蓮座狀,條狀披針形、倒披針形或條形,長7-20釐米,寬0.

5-2釐米,先端尖或鈍,基部漸狹成柄,全緣或疏具小牙齒,或呈不規則**,灰綠色。頭狀花序頂生,花冠黃色。

苦菜為多年生中旱生草本,它的適應性較強,分佈於山坡草地乃至平原的路邊,農田或荒地上,為一種常見的雜草。**山區分佈廣泛,品種較多,常生於田間、地頭、路邊、林下等。

在我國東北和內蒙古等地區,返青較早,而在晚秋季霜凍後亦可短期存活。以種子和根櫱進行繁殖,但以營養繁殖為主,在內蒙古地區一般4月上、中旬返青,4-5月為營養期,5-6月為開花期,6-7月結實,其後為果後營養期,10月上旬枯黃。

20樓:匿名使用者

苦菜是比較苦,但苦菜有很多種,其中以開紫色花苦菜為佳,紫花苦菜也稱樹榮紫花苦菜,是為一年生野生苦菜屬菊科植物的全草。一般在春季的早期採收,自然晒乾。對於慢性膽囊炎以及由此引起的慢性胃炎等均有非常好的**效果和作用。

因其開紫花所以又叫紫花苦菜,從紫花苦菜**上看,紫花苦菜葉子背面白色絨毛,紫花苦菜從**裡觀察一般長在溝旁邊、路旁較多,呈散狀集中分佈,由於季節和氣候或自然災害等原因,採摘數量逐年減少,紫花苦菜由於採摘時機不同,其產生的藥效也有所不同,適時採挖才能保證藥效。在20世紀中期被老百姓用來充飢,其對於調理和**慢性膽囊炎、胃炎、高血壓、腦血栓、心臟病等慢性疾病都具有意想不到的好效果

21樓:單純已過

沒見過?就是普通的植物而已

在河北赤城線有種蕨類的野菜當地人叫"苦菜"的學名叫什麼啊

22樓:匿名使用者

苦菜、苦蕒菜、拒馬菜、苦苦菜、野芥子,英名common sowthistle,屬於菊科,苦苣菜屬。 藥用植物,具有清熱解毒,涼血止血。

23樓:匿名使用者

初戀無限好,只是掛得早。h

這個叫什麼?只知道是野生的食物味道類似板栗

這個叫平蘋婆,梧桐科常綠喬木,又稱 鳳眼果 葉長橢圓形 初夏開花,無花冠,花萼粉紅色,圓錐花序 果實分為四五個分果,外面暗紅色,內面漆黑色。種子可供食用,種子煨熟的味道如栗子。冰川時代裡面的松果就長這樣 是松鼠喜歡吃的,我忘了叫什麼了,不好意思啊 養生小知識 養生食品有哪些 養生小知識你知道多少呢?...

誰知道這個菜的學名叫什麼,誰知道這個菜的學名叫什麼?

明日葉 拉丁學來 名 angelica keiskei 英文名自 a aba,日bai文名 別名du 明zhi日草 八丈草 鹹草 長dao壽草 因今天摘了葉子,明天就能冒出新葉的強盛生命力而得名。多年生草本植物 株高 80 120 公分,莖葉內含黃色液汁,莖直立 如果不是和薄荷葉的話,恐怕真找不到和...

知道這道菜用的魚是叫什麼海魚嗎

桂花魚。桂花魚,鮨科鱖屬。體較高而側扁,背部隆起。口大,下頜明顯長於上頜。上下頜 犁骨 口蓋骨上都有大小不等的小齒,前鰓蓋骨後緣呈鋸齒狀,下緣有4個大棘 後鰓蓋骨後緣有2個大棘。頭部具鱗,鱗細小 側線沿背弧向上彎曲。背鰭分二部分,彼此連線,前部為硬刺,後部為軟鰭條。體黃綠色,腹部灰白色,體側具有不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