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哪一種植物,這是哪種植物?

2023-07-02 12:25:03 字數 3917 閱讀 7109

1樓:肉可自上身

海芋 (植物名稱)

海芋(拉丁學名:alocasia macrorrhiza (l.) schott ),天南星科海芋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染色體數2n=2x=26。莖粗壯,高可達3m,葉聚生莖頂,葉片卵狀戟形,肉穗花序稍短於佛焰苞,雌花在下部,雄花在上部。

產中國華南、西南及臺灣,東南亞也有分佈。喜溫暖、潮溼和半陰環境。生長適溫20~25℃,越冬溫度10~15℃。

夏季盆栽需遮半陰。用一般園土加泥炭土、砂或草皮土和腐葉土栽培。用分株、扦插和播種法繁殖。

2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這是含羞草。

含羞草養護方法:

一、土壤。在養花時很多花友都會忽略一個問題,那就是土壤,因為土壤是根系賴以生存的環境,不論我們後期施肥還是澆水都需要吸收能力好的土壤,不容易板結,這樣植物才能生長得更加旺盛。

平時在選擇含羞草的養護土壤時可以自己配製,選擇疏鬆透氣營養豐富的土壤是最適合它生長的,所以我們就可以用腐葉土和河沙均勻混合來養護含羞草,這樣對含羞草後期的生長會更加有利。

二、澆水。含羞草是一種非常喜歡生長在溼潤環境中的植物,但同時也有較強的耐旱性,所以對水分來說像對比較隨意,不論是多澆水還是少澆水它都能正常生長。

不過如果過度缺水,很容易導致含羞草的枝葉乾枯 、發黃,特別是在每年7月份-10月份是含羞草的花期,這個時候如果花友們想看到漂亮的小粉花就一定要保證養護土壤的溼潤,但在幼苗期就要減少澆水量了,避免盆土積水而導致根系腐爛。

三、光照。光照對於含羞草開花也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再加上含羞草本身就是非常喜歡曬太陽的植物,所以養護含羞草的花友一定要把它放在家裡光照最充足的地方,一年四季保證充足的光照就可以了,完全不用擔心夏天強烈的光照會灼傷它的葉片,反而光照強烈還更容易開出漂亮的花朵。

另外,花花還要提醒大家養護含羞草溫度也非常重要,即使是冬天也要儘可能地給它創造溫暖的養護環境,溫度太低不僅不利於它的生長,還非常容易凍死。南方的花友冬季家裡比較冷,可以給它的植株上套一層塑料袋保暖。

四、施肥。不論是觀花類植物還是觀葉類植物想要生長得更加旺盛自然離不開養分的補充,很多花友家裡養護的含羞草之所以不開花很都可能是因為忽略了施肥這件事。其實含羞草是非常喜肥的一種植物,我們要每隔半個月就給它補充一次氮磷鉀元素豐富的複合肥,這樣不僅它的植株會長得更加旺盛,還會促進花苞和花芽的分化。

不過有了肥料的支撐,含羞草就非常容易瘋長,所以我們平時也要定期給它進行修剪,像一些黃葉、枯葉或者是不健康的枝條都要及時剪掉,這樣會讓它的植株長得更加旺盛,株形也會更加飽滿。

這是哪種植物?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是:花葉玉簪,花葉玉簪屬於百合科、玉簪屬,是玉簪的園藝變種,葉片顏色變化多端,在綠色葉片邊緣或者中間分佈有黃色或者乳白色縱紋或者斑塊,非常美麗,花葉玉簪是多年生宿根植物,春季萌發出新葉,夏季從中心長出總狀花序,開出紫色花朵,每個花序開花五到九朵。玉簪栽培較為容易,只要保證深厚的土壤,排水性良好,水肥不缺,就能良好生長並開出很多花。

玉簪主要用途是作為地被綠化植物,在公園和花壇常可看見,還可以作為鮮切花,葉片和花朵都可作為鮮切花商品。

請問這是哪一種植物?

4樓:帳號已登出

這個植物應該是比較少有的,屬於沒桃花的一種,這樣的沒桃花是喜歡在陽光比較充足的環境下養殖。

請問這幾種植物叫什麼?

5樓:土大廚功效肥

第一張圖是巖白菜,第二張圖是紅柳葉牛膝。

擴充套件知識:巖白菜種植方法:

1、選地整地。

巖白菜對種植地的要求比較高,海拔的高度要相對較高,但也不能太高。其次就是種植地的土壤一般是棕色壤土或暗棕色森林土,同時土壤中含有的腐殖質較為豐富,並且要在比較背陽的地帶。整地其實比較簡單,只要深翻土地,然後將土地整平,進行堆肥,一般就可以進行種植了。

2、繁殖方式。

巖白菜正常來說一般可以在春夏秋三個季節進行播種。使用種子繁殖那麼其中最佳的播種時間是春季,它出芽的速度至少要比其他兩個季節快十到二十天左右。而另一種就是扦插繁殖,它最佳的種植時間夏季,成活率最高,但是春季扦插的生長速度最快。

3、栽培技術。

一般情況下采用的都是條播的方式進行,或者採用的是育苗移栽的方式,在種植的時候需要將土澆透,然後施足肥料,再將種子均勻地撒在行間距為三十釐米左右的溝中,用土掩種。而扦插繁殖則需要將選好的根莖進行消毒處理,然後再進行扦插,這樣可以增強植株的抗性,同時還能提高成活率。

4、田間管理。

田間管理主要是要注意肥水的管理以及光照、除草等方面的問題。在巖白菜的整個生長過程中,需要進行多次施肥,如土大廚功效肥,以促進巖白菜的分櫱速度和分櫱數量。

同時在每次施肥之後適量的進行澆水,以免土壤溼度過大,引發病害和造成植株根系腐爛。為了促進巖白菜根系的生長以及養分的吸收,每年都需要進行多次中耕除草。

5、病蟲害防治。

巖白菜偶爾也會出現褐斑病的危害,這主要是由於田間管理上面的疏忽所造成的,在病發初期可以使用代森鋅可溼性粉劑進行防治。其次就是有時也會出現蚜蟲的危害,可以使用魚藤精乳油或樂果乳油進行噴殺。

6樓:益漢堂

別 名。巖壁菜、石白菜、巖。

七、紅巖。七、雪頭開花、亮葉子。

中文學名。巖白菜。

拉丁學名。bergeniapurpurascens(hook. f. et thoms.) engl.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 綱。原始花被亞綱。

目。薔薇目。

亞 目。虎耳草亞目。

科。虎耳草科。

亞 科。虎耳草亞科。

族。虎耳草族。

屬。巖白菜屬。

種。巖白菜。

中文學名。紅柳葉牛膝。

拉丁學名。achyranthes longifolia (makino) makino f. rubra ho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 綱。原始花被亞綱。

目。**種子目。科。莧科。

屬。牛膝屬。

種。柳葉牛膝。

這是哪種植物?

7樓:嶽紹佳

可以上傳一下**,我才能知道是什麼,植物。

8樓:買琪

親,可以拍一張**上傳,我們看到**後才可以給您詳細的。

9樓:園林裡的小哈

親,上傳**才能看到 哦。

請問這是哪種植物? 200

10樓:可新王子

天門冬,(拉丁學名:asparagus cochinchinensis(lour.)merr),別名:

三百棒,武竹,絲冬,老虎尾巴根,天冬草,明天冬。天門冬根部紡錘狀,葉狀枝一般每3枚成簇,淡綠色腋生花朵,漿果熟時紅色,為百合科、天門冬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分佈於中國華東、中南、河北、河南、陝西、山西、甘肅、四川、臺灣、貴州等省區。多生長於山野林緣陰溼地、丘陵地灌木叢中或山坡草叢。一般在秋、冬季採挖,洗淨,除去鬚根,置沸水中煮或蒸至透心,趁熱除去外皮,洗淨,曬乾備用。

另外天門冬的塊根是常用的中藥,因此還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

基本資訊。三百棒,絲冬,老虎尾巴根,天冬草,明天冬,非洲天門冬,滿冬。

11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漆菇草。全草長10-15cm。莖基部分枝,上部疏生短細毛。

葉對生,完整葉片圓柱狀線形,先端尖,基部為薄膜連成的短鞘。花小,白色,生於葉腋或莖頂。蒴果卵形,5瓣裂。

種子多數,細小,褐色,圓腎形,密生瘤狀突起。氣微,味淡。生於1000~1500米的荒地、屋側及路旁。

中文學名。漆菇草。

別 稱。漆菇,珍珠草。

12樓:天井雨兒

這個好像是南方的毛芋。我們家有這個植物。

這個是哪一種植物

這個好像是南方的毛芋。我們家有這個植物。海芋 植物名稱 海芋 拉丁學名 alocasia macrorrhiza l.schott 天南星科海芋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染色體數2n 2x 26。莖粗壯,高可達3m,葉聚生莖頂,葉片卵狀戟形,肉穗花序稍短於佛焰苞,雌花在下部,雄花在上部。產中國華南 西南及臺...

這是哪一種植物。這幾種植物分別叫什麼?

您好!南非萬壽菊。是菊目 菊科的植物,是菊科宿多年生草本植物。南非萬壽菊原產於南非,近幾年我國從國外引進進行栽培。南非萬壽菊的花色有粉 白 紅 紫 紫紅 藍等豐富色彩,花單瓣 花徑5 6釐米,為亞冠木。南非萬壽菊生長習性。南非萬壽菊喜歡陽光 中等耐寒,它可忍耐的最低溫度是零下3 5攝氏度。南非萬壽菊...

這是哪一種多肉植物呢,這是哪一種多肉植物?

雲葉古木,雲葉古木portulaca molokiniensis,又稱聚財圓葉,馬齒莧科多肉植物 是portulaca屬的品種多肉植物,大部份的馬齒莧科具有匍匐性,如常見的豬母乳 松葉牡丹等,而云葉古木屬於直立型品種。這是哪一種多肉植物?鈍葉瓦松 學名 orostachys malacophyl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