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凍了怎麼辦冬天耳朵凍了癢怎麼辦

2021-04-10 16:20:19 字數 2476 閱讀 1197

1樓:冬眠蠍子

介紹個**的偏方給你吧,我很小的時候手腳凍得裂口,用此法後再也沒凍過,哈哈

1)買個茄子,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53766切成片,想辦法烘乾(可以是夏天晒好的,或者直接在鍋裡煲幹)

2)把茄子乾兒燒焦,呈黑色

3)把燒焦的茄子碾成沫兒

4)和擦手油(便宜的就行)混和在一起塗在凍傷處

塗兩三次就行。重的話多塗幾次

如何有效的防治凍瘡

凍瘡是一種冬季常見病,以暴露部位出現充血性水腫紅斑,遇溫高時**瘙癢為特徵,嚴重者可能會出現患處**糜爛、潰瘍等現象。該病病程較長,冬季還會反**作,不易**。對於一些年輕女士而言,不僅影響了雙手的美觀度,還給生活帶來了極大的不便。

在**方面,雖方法較多,但很少能**,所以常令人感到棘手。

在中醫學上來說,由於凍瘡患者大多體質陽虛,故氣血執行不暢,凝滯脈絡,久而久之肌膚便會失去養分,導致陰寒久伏於脈絡,因此,凍瘡會反**生。而在夏季**凍瘡,正是中醫學的一大特色。《素問·四氣調神大論》中曾提出「春夏養陽」**法則。

根據中醫陰陽四時消長變化論,人體陽氣春夏多生髮而旺盛,秋冬多收斂而衰弱,這是人與自然相應的結果。利用夏季氣溫高,機體陽氣充沛的有利時機,調整人體的陰陽平衡,使一些宿疾如凍瘡得以恢復。(摘自:

求醫問藥網 http://www.jk58.

com)

陽虛者,可受夏季自然界陽氣隆盛的影響,使人體陽氣在夏季處於節律變化的高峰,體內凝寒之氣,因此有易除易解可能,加之夏季**毛孔容易擴張,如配合活血化瘀藥物乘其勢而治之,往往可收到事半功倍的療效。反之,在冬季人體處於陽氣年節律變化的低谷值,即使補之,療效亦難盡如人意。李斌醫師表示,由此可見,冬病夏治法基本思想是:

一方面藉助自然界夏季陽旺陽升之勢,體內陽氣有隨之慾升欲旺,凝寒之氣易解的狀態,配合活血化瘀藥物乘其勢而治之,以求更好地發揮扶陽祛寒**目的。另一方面可使溫陽之氣記憶體,陽氣充足則冬季不易被嚴寒所傷。

**方式:

1. 鮮芝麻葉適量,放在生過凍瘡的部位,用手來回揉搓20分鐘左右,讓汁液留在**上,1小時後再洗去,每日1次,連續1周。

2. 吃西瓜時,將西瓜皮適當留得厚一些,形成白中稍帶紅的樣子,用它輕輕揉搓生過凍瘡的部位,每次3分鐘,每日1次,連續1周。

3. 紅辣椒10克,去子切碎,放入白酒60毫升中浸泡7天,再加樟腦3克搖勻,使用時用消毒棉籤沾藥液外搽生過凍瘡的部位,每日2次,連續1周。

4. 生薑60克,搗爛,加入白酒100毫升,浸泡3天即成。使用時用消毒棉籤沾藥液外搽生過凍瘡的部位,每日2次,連續1周。

5. 白茄根60克,花椒10克,水煎薰洗易患凍瘡處,每日1次,每次10-30分鐘,1日1劑,連續1周。

上述幾法,任選1種,連續5-7天,即可有效地預防凍瘡發生。

辣椒將辣椒放入白酒中密封浸泡一星期後,塗凍瘡患處能消炎、鎮痛、去癢。

生薑用新鮮的生薑片塗搽常發凍瘡的**,連搽數天,可防止凍瘡再生;若凍瘡已生,可用鮮薑汁加熱熬成糊狀,待涼後塗凍瘡患處,每日兩次,連塗三天,就會見效。

蘿蔔將蘿蔔切片,用電爐或

炭火等熱源烘軟,貼在凍瘡患處,繼續烘烤,距離與熱度感覺舒適為度,過不了幾分鐘凍瘡處有發癢的感覺直至腫消失。

白菜白菜、茄子根等量洗淨後煎濃湯,趁熱洗患處,每日早晚各一次。

山楂將山楂1枚置於火爐上燒熟變軟,稍冷後搓成泥狀塗患處,同時將患肢置於火爐上方烘烤,邊塗邊輕揉患處**,直到楂泥變幹,洗去楂泥即可,每日**3-5次

我的耳朵凍了,怎麼辦才能好

2樓:北京首大鼻炎專科醫院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為凍傷,建議你在出門前,一定要採取保暖措施,可區域性塗凍瘡膏**,每天可輕輕的按摩耳朵。

3樓:成都城西

可以用茄子秧煮水洗患處(治凍瘡),止癢,這個方法是東北人經常用的。簡單又方便。你試一試。

如果沒有其他症狀,應為氣虛或陽氣不足,男性可以用紅參10克、構杞15克、大棗7--10枚在煮粥的時候放在米里一起煮,每週可以煮3--5次。女性再加10克阿膠。一般用一段時間就能改善症狀。

要堅持運動,每天運動距離不低於6公里,補充陽氣。再就是堅持每天用熱水燙腳30分鐘,水涼了要及時加熱水或者用個熱得快加熱,保持水的溫度,燙的要出汗為好,睡前用十指向後梳頭十幾下,從上往下推小肚子200---300次,自己感覺舒服為好。對你會有療效,請試試。

4樓:北京首大鼻炎專科醫院

你好,耳朵凍傷,說明你的耳部的血液迴圈不是很好,因此發生凍傷。建議發生凍傷後進行塗抹凍傷的藥膏。同時要保證耳部溫暖舒適,給予充足的溫暖,促進耳部的血液迴圈後,就好的。

耳朵凍了怎麼辦小妙招 耳朵凍了用什麼藥

5樓:哈u哈

耳朵凍是因為區域性**血管豐富,又大面積暴露於風中,還缺少脂肪,所以到冬天就凍啊,辦法就是在戶外做好保暖,女生可以戴個耳罩,可男同志戴著這好像有點**,呵呵。長凍瘡了千萬不要去撓啊,雖然癢癢的難受,萬一撓破了,就出血,甚至潰爛,到時就是真的難受了。可以先用溫水洗淨患處,擦乾

凍耳朵是什麼原因?怎麼辦,凍耳朵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是因為冬天比較喜歡用手摸耳朵,冬天外面冷,耳朵也是冷的,手是熱的所以比較容易生凍瘡。凍瘡以保護為主,有了的話只能用凍瘡膏了。兩隻耳朵突出在頭部兩側,很薄,皮下組織較少,與耳廓軟骨連線比較緊密,由於缺少皮下脂肪的保護,而且耳廓的血管表淺,遇到寒冷刺激時,血管收縮易發生缺血 缺氧,發生耳廓凍傷。耳廓凍傷...

冬天手凍了怎麼辦,冬天手凍腫了怎麼辦

塗護手霜,外出戴手套 在冬天來臨之前鍛鍊身體,注意防護。平時間感覺冰冷之前多摩擦手.讓手的血液自動流動用乾的蘆蒿梗煮水至沸騰5分鐘,待水溫降至40 50 用此水洗之。小時候,我爸爸就是這樣給我治凍傷的。一般洗一兩次就好了。已經凍傷了,注意別癢的將皮撓破,癢的時候用涼水加點鹽洗洗。明年記住,不要戴手套...

手指關節凍腫了怎麼辦啊,冬天手會凍腫怎麼辦啊

到了冬季很多人容易凍手 腳和耳朵,形成凍瘡又疼又癢,有的甚至潰爛感染。生凍瘡的原因除了天氣冷的因素外,還有一個重要因素,就是和血液迴圈有密切的關係。冬季人的活動量少,血液迴圈 新陳代謝減緩,特別是手背 耳朵 腳容易產生瘀血引起區域性組織壞死,造成凍瘡。為了預防凍瘡的發生,除注意保暖外,最好的辦法是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