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剛開始凍了怎麼辦,手凍了怎麼辦 小妙招

2022-02-21 11:30:29 字數 5842 閱讀 2744

1樓:哭泣後有微笑

我家傳統方法,很有效,用臉盆裝一盆熱水,再放點花椒,堅持幾天就有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回家用熱水把手洗乾淨,然後塗一層凡士林油,在火上烤一會兒,覺得手背變紅了即可。

每天出門之前堅持塗擦手油,凡士林、綿羊油、蛇油膏都行,帶手套可以很好的保護雙手。

3樓:海天一線天天樂

去買羊油擦,就是那個羊肉炸出來的油,要冷凍好了擦,很有效的

4樓:輕踩梅花叩易門

堅持用紅花油擦療效顯著,二十年的經念

5樓:匿名使用者

1:勤洗手,要保持手的清潔

2:戴手套,保持暖和

3:可用山楂湯熱,搽敷。也可以買點藥

4:準備護手霜

知道了不?天涼了,都照顧好自己

6樓:小墨妞兒

沒事的時候多揉揉,晚上用熱熱的水泡。

7樓:匿名使用者

保暖 塗凡士林 多燙手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凍了,,想找點土方子

手凍了怎麼辦 小妙招

9樓:匿名使用者

手凍了可以用凍瘡膏擦拭凍傷部位;也可以使用香蕉皮擦拭。

拓展內容:

手凍傷(1)一度凍傷最輕,即常見的「凍瘡」,受損在表皮層,受凍部位**紅腫充血,自覺熱、癢、灼痛,症狀在數日後消失,愈後除有表皮脫落外,不留瘢痕。

(2)二度凍傷傷及真皮淺層,傷後除紅腫外,伴有水皰,皰內可為血性液,深部可出現水腫,劇痛,**感覺遲鈍。

(3)三度凍傷傷及**全層,出現黑色或紫褐色,痛感覺喪失。傷後不易癒合,除遺有瘢痕外,可有長期感覺過敏或疼痛。

(4)四度凍傷傷及**、皮下組織、肌肉甚至骨頭,可出現壞死,感覺喪失,愈後可有瘢痕形成。

10樓:螞蟻掌上觀

1、用獨蒜3個,放在蒜臼中搗碎。然後把搗碎的汁液放在室外晾晒一個小時。每天就用這些汁液塗抹手凍的部位或者生凍瘡的部位。

每天塗上六七次,堅持塗上兩週。一段時間過後,手凍就好全了。

2、我們的家裡都應生薑,可以把生薑切成片,然後用薑片擦拭手凍的部位或生凍瘡的部位。這樣堅持每天擦拭六次,一段時間過後,手就不在凍了。

3、「十滴水」(藥店有賣滴)外擦凍瘡區域性,每天6~10次,對於凍瘡未潰者療效較好;若區域性**破潰糜爛,可先用紅黴素軟膏塗擦,待炎症消散後再使用十滴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七個小妙招有效預防凍瘡

1、用新鮮的生薑片塗搽常發凍瘡的**,連搽數天,可防止凍瘡再生;若凍瘡

已生,可用鮮薑汁加熱熬成糊狀,待涼後塗凍瘡患處,每日兩次,連塗三天,

就會見效。

2、溫差水泡法:取一盆15度的水和一盆45度的水,先把手腳浸泡在低溫水中5

分鐘,然後再浸泡於高溫水中,每天三次,可以鍛鍊血管的收縮和擴張功能,

減少凍瘡的發生。

3、將新鮮雞蛋煮熟,取蛋黃放在鐵勺上榨出油,去渣後冷卻備用。凍瘡潰爛

處,先用雙氧水清洗,然後敷上雞蛋黃油,外用紗布包紮,三五天即愈。雞蛋

黃油也適用於**溼疹、慢性**潰瘍、燙傷等。

4、取乾紅辣椒5-7只,加水煮沸成辣椒湯,待水不燙時泡洗易患凍瘡處,每日

1次,連用五天。

5、選用獨頭大紫皮大蒜1個(普通的亦也),剝皮搗爛如泥,放在烈日下曝晒至

溫熱,每天在生過凍瘡的部位塗抹4-5次,連塗4-5天,可不再有凍瘡。(若局

部**出現淡紅或發癢等症狀為正常現象)

6、「十滴水」(藥店有賣滴)外擦凍瘡區域性,每天6~10次,對於凍瘡未潰者療效較好;若區域性

**破潰糜爛,可先用紅黴素軟膏塗擦,待炎症消散後再使用十滴水。

7、風油精**凍瘡:將患處洗淨,取本品少許塗搽患處,接著用手輕輕地揉

搓,直至區域性發熱,每日3次,連續3周,適用於凍瘡初起,區域性紅腫硬痛者,

但凍瘡破潰者不宜使用。在冬季來臨時,每日取本品少許外搽患處,可預防凍

瘡。此外,用正骨水等亦可。

12樓:舅舅的小兔

在米有外傷的情況下 可以用辣椒煮水然後泡患處 ,堅持泡幾天 然後塗抹上護手霜 就可以了 如果 等到明年入冬時在泡幾天 這樣連著泡三年 就不會再凍收

13樓:薄荷之夜微涼

如果凍瘡可以用白蘿蔔擦擦

14樓:凌依丶零雨

放到袖子裡,或買個暖手寶

手凍到了,怎麼辦啊?

15樓:段廷謙劇戊

常見的凍手凍腳**以及預防措施;

寒冬季節,許多人會感到手腳冰冷,其常見的原因是血液迂迴。因為人是恆溫動物,如果體溫因外界寒冷而下降時,人體的神經系統就會發出指令,令手腳的微細血管收縮,迫使血液迂迴到更重要的內臟器官去。由於女性體溫比男性低,女性手腳冰冷的就比較多。

此外,導致手腳冰冷的原因是由於身體缺鐵。

那麼,怎樣才能預防和改善手腳冰冷的狀況呢?

補充鐵質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例如魚、禽、瘦肉、豆類以及綠色蔬菜等;同時也要適當講食含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因為維生素c可促進人體吸收鐵的能力。

風車運動雙手臂像風車般轉動,約每分鐘80轉,可迫使血液流向手指。

全身保暖多層次穿衣,貼身的一層一定要透氣良好,外層既要擋風又要透氣,以便讓汗水蒸發。襪子以棉和化纖混紡的為好,全棉襪會吸汗變溼而令手腳冰冷,因為頭部是散熱最多的部位,所以戴帽或包頭巾也很重要。鞋子及全身衣物都不應過窄,以免妨礙血液迴圈。

情緒鬆弛人一緊張身體就會產生特殊反應,血液會從四肢湧到大腦及內臟作應急之用,手腳就會冰冷。因此應儘量保持情緒鬆弛

去抽血查一下是不是有貧血,或者你是不是很瘦

喝姜水血糖太低或低血壓的人:**的女人特別要小心了。食物是身體的熱量**,餓過頭跟糖尿病患者一樣,都會因為血糖太低而有手足冰冷的現象。

低血壓的發生,代表血液迴圈不良,也往往是造成冬天手腳冰冷的原因。

16樓:匿名使用者

凍瘡常見於冬季,由於氣候寒冷引起的區域性**反覆紅斑、腫脹性損害,嚴重者可出現水皰、潰瘍,病程緩慢,氣候轉暖後自愈,易**。寒冷是凍瘡發病的主要原因。其發病原因是凍瘡患者的**在遇到寒冷、潮溼或冷暖急變時,區域性小動脈發生收縮,久之動脈血管麻痺而擴張,靜脈淤血,區域性血液迴圈不良而發病。

一:嚴冬季節**暴露處應當保護,如出門時使用口罩、手套、防風耳罩。塗少量凍瘡膏,慕奕康可減少**散熱,也有保溼癒合裂口的作用。鞋襪大小、鬆緊要合適,不要過緊過小。

二:要避免肢體長期靜止不動,坐久了、立久了要適當活動,以促進血液迴圈、減少凍瘡發生。

三:冬季易患凍瘡的人,除**起水泡或潰爛者外,可用生薑片或辣椒塗擦易患凍瘡的部位,每日2次,可減輕或避免凍瘡的發生。

17樓:俞和首懷薇

儘量保護好,冬天一冷就要注意你的手了。而且手一旦凍了,很可能每年都會有凍的可能,所以要格外注意。再就是千萬不要抓手,再癢也不要抓,可以適當一些膏藥之類的。

18樓:六新蘭褒璧

去藥店買一種叫尿素維dd乳膏的護手霜!效果還可以!我一直都用它!外面買不到!

19樓:虞芷緒智偉

把白蘿蔔切丁,然後放到盛熱水的手盆裡,待溫度能放得下手的時候,把手放進去,泡到水不熱為止,每天一次左右,泡幾天就好了。

20樓:慕未桑博雅

用櫻桃泡酒搽手挺管用的,也不麻煩,每天晚上搽點。出去外面的時候記得帶著手套。也可以經常兩個手可以在一起搓搓,促進血液迴圈。

21樓:詩俊邁倫信

最好的方法應該是熱療:比如蒸汽(不要離蒸汽太近)或者是晒太陽(現在的紫外線比較強,建議不要晒太久,間隔式的晒法)也可以做些流汗的運動,因為凍傷大部分是乾燥缺水,也可以多擦點滋潤霜……個人看法,望採納o(∩_∩)o謝謝!(不過各人**不同,具體要試試)

22樓:仇學岺第倩

可用白酒泡辣椒麵24小時以後,用少許的在凍瘡處來回搓,注意別把手皮搓碎了

23樓:稅耕順國妝

用溫度比較低的溫水泡手,在抹上油性比較大的護手霜,然後輕輕按摩促進血液迴圈,第二天用溫度比第一天高一點的水,第三天的水比第二天的高天的以此類推。慢慢的就好了

24樓:溫忠板鵑

藥店裡有那個「十滴水」但它不治凍手的,只是可以拿來用,一天多用幾次,我就在用,效果不錯

25樓:闢麗雅世牧

注意保暖,不要只要風度不要溫度,記得洗完手趕緊擦乾,尤其洗完手不要叫風吹到,出門戴上手套,保暖一些的那種,經常沒事的時候搓搓手,讓自己的手溫暖起來,我以前也經常凍手,不過今年保護得好沒凍手,

26樓:及採表含之

我原來手愛凍,後來每年冬天用熱水燙手,用豆芥(黃豆梗)在鍋裡煮,用煮好的水,燙手!

27樓:方教卻翠芙

有凍瘡膏可以用啊,注意保持凍瘡部位乾燥

28樓:褚利逢鵬

注意保暖,並經常搓手,不要把手猛地放到熱水裡泡,先把水溫弄低一點,等手也暖了再加熱水慢慢升溫

29樓:牟金生墨溪

擦點凡士林,在用保鮮膜裹住手,帶上保暖手套,睡一覺就好多了,堅持三天就會徹底好

30樓:前珏景從陽

不要用熱水之類的暖手,用些凍瘡膏,吸菸會影響末梢迴圈,也要注意

31樓:楊青芬鮑風

塗上凍瘡膏,沒事的時候多按摩手部,促進血液迴圈,讓手保持溫暖,大約一星期就會好了。這是我的經驗,只要堅持很快會好的

32樓:衣苑博相義

晚上睡覺的時候,給手上塗抹護手霜或者凍瘡膏,然後帶上手套睡覺。第二天你就發現你手上的紅腫疙瘩有明顯的改善。

經常的搓手促進血液迴圈,還有出門戴手套,這樣就可以預防了。

我也經常凍手,一個老中醫告訴我這個方法.很有效的!!!

33樓:柴鋒沙荃

買瓶凍瘡膏、然後晚上塗手上。帶上那種一次性手套,帶一晚上,第二天早上拿下來你會發現效果的

手凍了怎麼辦 小妙招

34樓:

偏方一:去中藥店買100克紅花(7元/50克);500克艾葉(7元/500克)。平均分為20份,每天1份用紗布包裹加水煮開--用水量為漫到腳踝處即可,泡腳,當然同時也可以泡手。

此舉既可以去除腳(手)上的壞死老皮、老繭、裂口、灰指甲、腳癬以及多年不愈的雞眼等,還能使你的腳(手)光滑細膩,又因為腳為人身體的第二心臟,所以還能對你的全身臟器起到通經、活血、化淤作用,此舉應該可以解決你「凍手凍腳」的毛病了。

偏方二:茄子根為茄科植物的根莖部分 ,夏秋果熟時採收 ,紫色茄根更好。其性味甘寒微苦 ,有清熱、活血、止痛消腫的功能 ,可治久痢便血、腳氣、齒痛、凍瘡 ,民間有諺語「冬有茄子根 ,不怕凍腳跟」 ,是專指其**凍瘡的效應。

其**方法有二 :

1、茄子根50─100克,煎煮濾渣取液,候溫時,進行凍瘡區域性的淋洗,或藥液浸泡之。每次淋洗或浸泡 10分鐘以上 ,每天 2─ 3次。

2、將茄子根約100克,燒灰存性或炒枯研末,香油調敷破潰之凍瘡,每天 1次,3~5天可斂瘡收口。

偏方三:在凍瘡初期可採用新鮮的辣椒、茄子的根莖各兩棵,新鮮橘皮三枚,生薑八片,玫瑰花十五枚。首先將辣椒、茄子的根莖和生薑煎開十五分鐘後,放入玫瑰花,橘皮煎八分鐘,取汁泡手和腳,每日一次。

若已潰爛待傷口癒合後方可使用。

偏方四:將花生殼放在鍋內炒糊成黑色,然後研成細粉。將花生油或其他植物油與研好的細粉調成糊狀。

將調好的糊糊取適量抹在凍瘡處,用紗布包好,過2、3天換一次。1-2星期即可**。不過,提醒您的是此法僅適用於**沒有破損的凍瘡。

冬天手凍了怎麼辦,冬天手凍腫了怎麼辦

塗護手霜,外出戴手套 在冬天來臨之前鍛鍊身體,注意防護。平時間感覺冰冷之前多摩擦手.讓手的血液自動流動用乾的蘆蒿梗煮水至沸騰5分鐘,待水溫降至40 50 用此水洗之。小時候,我爸爸就是這樣給我治凍傷的。一般洗一兩次就好了。已經凍傷了,注意別癢的將皮撓破,癢的時候用涼水加點鹽洗洗。明年記住,不要戴手套...

手凍了怎麼辦

做好的辦法就是多搓手,將兩手間相互搓,經常這樣做,最好是抹些護手霜。說明你需要被呵護了哦,留意下身邊最心疼你的那個人。吃火鍋地圖。本資料 於地圖,最終結果以地圖最新資料為準。買個暖手袋,充電那種,又漂亮又實用。男人身上都有個加熱棒 握住就好了。把手放到男朋友口袋 沒有的話自己買個手套 自己一個人過其...

手指關節凍腫了怎麼辦啊,冬天手會凍腫怎麼辦啊

到了冬季很多人容易凍手 腳和耳朵,形成凍瘡又疼又癢,有的甚至潰爛感染。生凍瘡的原因除了天氣冷的因素外,還有一個重要因素,就是和血液迴圈有密切的關係。冬季人的活動量少,血液迴圈 新陳代謝減緩,特別是手背 耳朵 腳容易產生瘀血引起區域性組織壞死,造成凍瘡。為了預防凍瘡的發生,除注意保暖外,最好的辦法是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