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手凍了怎麼辦,冬天手凍腫了怎麼辦

2022-09-25 05:10:13 字數 5965 閱讀 6259

1樓:匿名使用者

塗護手霜,外出戴手套 在冬天來臨之前鍛鍊身體,注意防護。

平時間感覺冰冷之前多摩擦手.讓手的血液自動流動用乾的蘆蒿梗煮水至沸騰5分鐘,待水溫降至40~50℃,用此水洗之。小時候,我爸爸就是這樣給我治凍傷的。一般洗一兩次就好了。

已經凍傷了,注意別癢的將皮撓破,癢的時候用涼水加點鹽洗洗。

明年記住,不要戴手套,不要忽冷忽熱,冷沒關係,不要怕,在進屋時最關鍵,要用力搓手心手背,感到熱就行,不能立即將手伸到暖氣等的熱源處,這樣處理,就不會再被凍傷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多用熱水洗手,洗完後擦點護手霜

冬天手凍腫了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凍瘡是由於長期暴露於寒冷環境中導致區域性血液迴圈系統不良導致的。凍瘡的症狀主要是皮損,皮損的特點是好發於四肢末端、面部、耳朵等處。損害為水腫性紅斑,界限不清,邊緣呈鮮紅色,表面張力大,有光澤,質地柔軟。

嚴重者可發生水皰,水泡破裂可以形成糜爛或潰瘍。

1、保暖:寒冷是凍瘡產生的主要**,出門的時候注意增添衣物,戴上手套、圍巾和防風耳套,穿上加絨的棉鞋。

2、鍛鍊:凍瘡雖然長在身體的區域性位置,但它與身體的素質是分不開的。

3、注意腳的乾爽:應該選擇舒適合適的鞋子,儘量不要挑選尖頭鞋,也不要將鞋帶綁得過緊,以免影響腳部的血液迴圈。

4、熱水泡腳:在睡覺之前用熱水泡腳,既有利於睡眠,又能預防凍瘡的出現,不過,如果已經有凍瘡的人建議就不要用熱水泡腳了,可能會加速患處的潰爛,這時候可以抹點慕奕康皸樂霜到患處的,一般一個星期基本上就可以好了。

5、注意手腳清潔:每天勤洗手、勤洗澡,勤換衣,積極做好身體的清潔工作,凍瘡就不易找上門了。

6、食物預防:冬天吃點溫補、祛寒的食物可以增強身體的抗寒能力,提高身體的免疫力,減少凍瘡的發生;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個法子,我用著十分有效。已經保住我連續五年不凍手了呢。這個方法介紹給朋友過,大家都說效果好呢。

你 不妨試試。現在天氣有點冷了,有些北方地區已經下雪,已經有人開始凍手了。

預防凍瘡的方法:每天早晚用冷水洗手,在冷水中泡著活動手指,直到感覺可以忍受水的溫度,一般我是要泡三分鐘以上。然後把手擦乾,塗上護手霜。

水一定是要用那種放進去感覺冰冰的才可以。這樣做的原理是讓手適應冷的感覺,促進血液迴圈,可以增加自身的抗寒能力。

凍瘡初起時會長小硬疙瘩,到了溫暖的地方會發癢,很難過的,用這個方法也可以消除小硬疙瘩。

還有啊,每次洗手後都要及時擦乾塗上護手霜,潮溼的手對冷空氣的抵抗力十分差,因為水蒸發時還會帶走手上的熱量。而不塗護手霜呢,乾燥的手在又冷又幹的冬天會幹到癢痛難忍啊。

順便說一句,護手霜一定要選那種吸收得好的,如果不能確定哪種好,乾脆用嬰兒潤膚露,我常用。千萬不要選油分大的,會油膩得讓你根本不想塗的。

其實這些毛病都是你自己不注意保暖造成的,冬天了最主要的就穿暖活,尤其是腳一定要注意保暖。

5樓:速卓簡憐珊

呵呵。你知道手部有六條經脈麼?其實每天多按摩按摩就可以了。拍手也自己促進血液迴圈噢

6樓:碧魯其英鬱雲

你好,手凍了用安利雅蜜滋潤潤膚霜,在用上後二手手背來回摩擦,促進血液迴圈。每次來回10分鐘,每天3-5次,你的手會很快好的。腳也是一樣的可以用這個。很好用的。

7樓:太陽妹妹愛太陽

注意保暖,藥房有**凍瘡的藥劑售賣。

8樓:百度老友

冬天手凍腫了忌下熱水,抹凍瘡膏

9樓:手機使用者

我的手也被凍腫過,最簡單的就是沒事時常搓手或用生薑片輕擦被凍腫的地方

我試過,挺好的!

冬天手凍裂了怎麼辦?

10樓:宮野·灰原

晚上臨睡前用熱水一盆,將手洗靜慢慢放入,感到水涼後就添些熱水,泡大概半個小時左右,把手用軟一點的毛巾擦乾;有牛奶的話就塗一點牛奶抹開,沒有就不用塗,用凡士林或其他護手霜(最好是油性的)厚厚地抹在手上,然後帶上乾淨的一次性pe手套,把手腕處輕輕扎住防止脫落。然後美美地睡上一覺,早上醒來就會看到驚喜的效果。注意不要扎的太緊影響血液迴圈,隔上三五天做一次,最多三次就能非常光滑了;如果不是很嚴重一次就足夠了。

如果沒有手套或覺得手套太麻煩也可以不帶,但這樣效果會差一些。

11樓:裴河賴又琴

**腳裂手裂可到藥店買專治手足裂口的藥膏,直接塗抹在乾裂處,按摩大約1分鐘,稍幹後用一般的風溼膏或消炎之類的藥貼,貼在乾裂處,如貼不住,可穿上襪子或戴上手套。每天貼12小時即可。大約5天左右可見效。

為了防止**,好了之後,每天堅持用溫水泡腳泡手。

12樓:郟苑之安娜

有一個很使用的解決方法、就是看別人殺豬的時候把手伸進去豬肚子裡邊、

13樓:翁瑞全教授

凍瘡已潰破,將患處洗淨後,直接撒雲南白藥藥粉於創面,用消毒紗布包紮,數日內可愈。

香蕉:每晚用熱水洗患處後,取香蕉去皮,用香蕉肉擦塗皸裂處,塗擦後不要洗患處,每日1-2次,數天即愈。

山渣適量燒熟後加白糖搗爛,敷患處.用於凍瘡破潰者。

蜂蜜塗患處,塗後用火烤,適用於凍瘡破潰者。

從醫學上來說,糖對傷口的癒合很有好處。

為什麼我每年冬天都會凍手?究竟該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經常冬天出來幹活。以後要注意儘量冬天少出來幹一些動手的活兒。帶一雙好一點兒的手套。防凍手套。

15樓:小胡小朋友

凍手的原因就是保暖不到位所致,去溫暖的南方上個班就好了,去南方過一個冬天就好了,只要有一年沒凍,再回家後,也絕對不會凍了,本人親身體驗,深有體會!望採納……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血液迴圈比較慢 所以作為手指的末梢血管血流量會比一般人小其他的一些方法都是治標不治本

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就是:

1.按時吃飯 每一頓飯都吃飽

2.適當進行些體育鍛煉 每天勻速跑二十分鐘如果做到這些 幾天之內就會有很好效果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同感,多年來我已直凍手,有時凍利害了還裂口子。近幾年我找到了決招,並總結:每天用熱水洗手,(我叫燙手)洗10分鐘以上,每天不少於3次,涼了加熱水,已凍了的手,可加多次數。

我一般是飯前洗,到今天還如此,洗後擦上一元一支的護膚膏(搓手油)。凍手可能是**的事吧,但今生你我就這**了,認命吧,只要冬天堅持洗,你我的手和別人的手沒區別。但也要防寒。

18樓:匿名使用者

凍瘡好象有習慣性,凍了一年後,以前有傷疤的地方還會繼續凍.告訴你一個最簡單的方法除根,一次就好,就是你要忍受住這一次的痛苦,老人說可保25年呢!所謂冬病夏治,到夏至那一天中午,用三個新鮮的紅色朝天椒,塗在患處(最好是兩隻手都塗滿),堅持到晚上,溫水洗就可以了!

效果很好,只是不知你能否堅持得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多勞動,增加手的運動量,我以前上學的時候也一樣的,但是現在工作了,就算整天開摩托車也不會凍了,還有一個土方就是把麻雀的腦子塗抹在手上,你也別覺得噁心或者覺得殘忍 這樣真的很有效果`~~`

20樓:胡潤傑

每天用煮蘿蔔的水熱泡兩次。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的方法都是無效的,我是東北人,唯一就是注意保暖,如果幾年沒有被凍傷,以後就不容易**了,我的手上也是傷痕累累。

22樓:匿名使用者

嘗試一下吃螺旋藻

我一位朋友連續吃一段時間就改善

不能只在冬天吃

23樓:小兔崽子乖乖

凍瘡是很容易**的。要用辣椒水泡。

24樓:匿名使用者

叫你已很簡單的方法 入冬後每天燙手 就是用熱水反覆洗 每天一大壺水 堅持下去 我的經驗 很管用

冬天總是凍手怎麼辦?

2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抹點好點的藥!現在藥店應該有治這種的藥呢,

另外就是要注意保暖,早點穿暖的鞋,不用手的時候就戴上手套!

蘿蔔法:將蘿蔔切厚片,煮熟趁熱貼敷患處,涼後更換。連敷3-4天可愈。

生薑法:生薑火上烤熱,切片擦塗患處,可消腫止癢;或生薑切碎,浸泡於70%的酒精中,20天后用酒精擦塗患部,日數次。

蘋果法:蘋果去皮絞碎熬膏,加入少許樟腦粉調勻塗患處,每日3次。

辣椒法:辣椒麵撒於傷溼止痛膏上,貼患處;或辣椒5個,入白酒100克浸泡一夜,用此酒擦塗患處,日2-3次;或幹辣椒25克,水煎,趁熱洗患處15分鐘,可消腫止癢。

茄根法:用茄子根、幹辣椒煎水,洗患處;或茄杆連根煮水,趁熱燙洗患處,日1-2次。

蔥須法:蔥須、茄根各100克,煎水洗患處,日1-2次。

桔皮法:鮮桔皮3-4個,生薑30克,加水2000毫升,煎煮30分鐘,待水稍涼後浸泡患處,每次30分鐘,水涼再加熱。

山楂法:山楂120克,水2500毫升,煎30分鐘去渣,熱洗患處,日一次。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小時候手經常凍,不知道為什麼哪都暖和就是手冷,導致受傷現在還有很多的疤,凍過手的孩子都知道那感覺,真不想要手了啊,現在說說我的防治凍手的經驗因為凍手都是因為血脈不流通造成的,可以在夏季來提前**,夏季可以在手上塗抹大蒜泥,每天塗抹三次早上洗臉時用涼水,要使手適應外邊的環境,弄好之後塗抹護手霜或者使用生薑60克,搗爛,加入少量白酒,塗抹在患處即可學生上課時可以在上課時將手伸入口袋,等到快熱出汗時在放到外邊一小會,這樣也可以防止(本人親身經歷),多吃一些熱性食物例如羊肉狗肉等加強鍛鍊,自己的體質好才是硬道理。

27樓:同蕾忻戊

你上藥店買一盒「正骨水」或「十滴水」它們治凍瘡很有效,不過「十滴水」效果好些。

28樓:匿名使用者

塗護手霜,外出戴手套 在冬天來臨之前鍛鍊身體,注意防護。

平時間感覺冰冷之前多摩擦手.讓手的血液自動流動用乾的蘆蒿梗煮水至沸騰5分鐘,待水溫降至40~50℃,用此水洗之。小時候,我爸爸就是這樣給我治凍傷的。一般洗一兩次就好了。

已經凍傷了,注意別癢的將皮撓破,癢的時候用涼水加點鹽洗洗。

明年記住,不要戴手套,不要忽冷忽熱,冷沒關係,不要怕,在進屋時最關鍵,要用力搓手心手背,感到熱就行,不能立即將手伸到暖氣等的熱源處,這樣處理,就不會再被凍傷了

冬天凍手怎麼辦?有什麼好方法?

29樓:摯愛小慧

將幹辣椒(越辣越好)放在油裡炸,然後撈出控油,放入熱水中,把手放入泡到水冷即可,如若手已破,會很痛,則可用棉籤塗沫…本人用過,效果顯著…酌情處理,後果自負…

30樓:情愫

在室外就只能帶手套了。在室內的話可以買暖手袋了,十幾塊前一個,充電的。

冬天的時候手,經常凍怎麼辦? 20

31樓:匿名使用者

凍手都是因為血脈不流通造成的,可以在夏季來提前**,夏季可以在手上塗抹大蒜泥,每天塗抹三次早上洗臉時用涼水,要使手適應外邊的環境,弄好之後塗抹護手霜或者使用生薑60克,搗爛,加入少量白酒,塗抹在患處即可學生上課時可以在上課時將手伸入口袋,等到快熱出汗時在放到外邊一小會,這樣也可以防止(本人親身經歷),多吃一些熱性食物例如羊肉狗肉等加強鍛鍊,自己的體質好才是硬道理。

32樓:mingtai逍遙遊

薑茶或者姜開水 以及暖寶寶

冬天凍了手怎麼辦?

33樓:朗月明軒

我有一個偏方,沒有科學原理,但據說非常管用,而且有一定難度(考驗一下你對女友的誠心),如果他們說的不好用,你可以考慮試一下。

其實說起來也很容易,就是捉幾隻活麻雀(難在這裡,恐怕要到鄉下),將其腦子擠出(有點殘忍),塗在凍處,每天一次堅持一星期即可。

最後祝你女友早日**!

手指關節凍腫了怎麼辦啊,冬天手會凍腫怎麼辦啊

到了冬季很多人容易凍手 腳和耳朵,形成凍瘡又疼又癢,有的甚至潰爛感染。生凍瘡的原因除了天氣冷的因素外,還有一個重要因素,就是和血液迴圈有密切的關係。冬季人的活動量少,血液迴圈 新陳代謝減緩,特別是手背 耳朵 腳容易產生瘀血引起區域性組織壞死,造成凍瘡。為了預防凍瘡的發生,除注意保暖外,最好的辦法是經...

冬天手凍腫了經常用熱水泡管用嗎?

用凡士林 每天用按摩膏塗在手上兩手來回運動,促進血液迴圈。每天用熱水,熬淡鹽水並放上一把花椒消腫消毒。其實應該拿雪搓,這是老人的說法!單熱水泡應該不行,應該加點鹽好一點。不管用,帶手套保暖 來年冬天前做好防凍工作。有用啊,多穿點衣服,多喝點熱水,手多捂捂。肯定有用。天冷就買熱水袋,烤熱器,泡一泡可以...

耳朵凍了怎麼辦冬天耳朵凍了癢怎麼辦

介紹個 的偏方給你吧,我很小的時候手腳凍得裂口,用此法後再也沒凍過,哈哈 1 買個茄子,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53766切成片,想辦法烘乾 可以是夏天晒好的,或者直接在鍋裡煲幹 2 把茄子乾兒燒焦,呈黑色 3 把燒焦的茄子碾成沫兒 4 和擦手油 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