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煮好吃的家常面,魚怎麼煮好吃又簡單家常的

2023-01-07 10:20:08 字數 4434 閱讀 1225

1樓:暮靜雨

炸醬麵。主料:400g豬肉末、一把麵條、兩顆油菜。輔料:3勺甜麵醬、2勺豆瓣醬、3g糖、3顆小蔥、1小塊姜、4瓣蒜、小半碗水。

做法步驟:1、將蔥薑蒜洗乾淨之後,姜蒜切末,蔥切成蔥花。

2、鍋熱後倒入少量食用油,放入姜蒜末炒香,然後把肉末兒倒進去翻炒一下,肉末兒炒到變色之後加入甜麵醬和兩湯匙豆瓣醬將其炒勻。

3、加入半碗水,炒到最後收汁的時候加入少量的白糖,最後加入蔥花,炒勻之後蓋著鍋蓋燜一下,把炒好的醬盛到碗裡待用。

4、鍋中倒入足量的水,開大火將水煮沸之後放入麵條,麵條快熟的時候把油菜放進去過一下水。

5、麵條煮熟之後盛到碗裡,把生菜擺在上面,澆上炸醬,放上黃瓜絲,拌勻就可以開吃了。

麻辣面。主料:一把麵條、少量青菜、少量木耳、少量丸子。

輔料:一根蔥、兩片姜、兩瓣兒蒜、1勺醬油、1勺豆瓣醬、1勺老乾媽、少量食鹽、2勺油、半勺雞精、花椒、紅辣椒、麻油各少量。

做法步驟:1、將木耳提前浸泡到水中一段時間,泡發好之後洗乾淨,把青菜洗乾淨之後瀝乾水分,蔥薑蒜切成末。

2、鍋中倒入足量的水,水燒開之後把青菜放進去煮一下,煮到稍微有一點軟,就可以撈出來備用。

3、再把麵條放到鍋中,煮熟後撈出。把煮熟的青菜和麵條放到一個大碗中。

4、取一個乾淨的碗,倒入1勺醬油,1勺老乾媽,1勺豆瓣醬,再加少量的水,加半勺雞精,拌勻調成醬汁。

5、熱鍋後倒入少量油,把蔥薑辣椒放入鍋中炒香,再倒入之前調好的醬汁,倒入兩碗水,放入木耳和丸子,用大火燒開之後,換成小火,慢慢的煮,煮熟後關火。

6、把炒好的湯汁倒到麵條裡,最後撒上蔥花,澆上麻油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雞蛋麵又好吃又營養,先把西紅柿切碎備用,鍋中放油,油熱後把打碎後的雞蛋倒鍋裡煎至金黃,加入西紅柿炒香後,加適量水燒開煮成濃湯,加入少許鹽,一點生抽。另起鍋放入水燒開下麵條,麵條熟後就直接把麵條裝碗裡,再加入煮好的西紅柿雞蛋湯,好吃又營養的西紅柿雞蛋麵就做好了。

3樓:由靚影

煮好吃的家常面最好是有雞湯或骨頭湯之類的高湯下麵,再根據喜好加加一點青菜香蔥就好。

4樓:解惑小百科

提前做一個辣椒炒肉,煎個荷包蛋。然後放醬油、麵條鮮、生抽、豬油、鹽、味精(雞精)適量加開水調成湯,切入適量香蔥,將麵條煮好放入。再加入炒肉,雞蛋。

魚怎麼煮好吃又簡單家常的

5樓:小萌妹紙不裝萌

清蒸。魚類是以鰓呼吸、通過尾部和軀幹部的擺動以及鰭的協調作用游泳和憑上下頜攝食的變溫水生脊椎動物,屬於脊索動物門中的脊椎動物亞門,一般人們把脊椎動物分為魚類(53%)、鳥類(18%)、爬行類(12%)、哺乳類(9%)、兩棲類(8%)五大類。

根據已故加拿大學者尼爾森在2023年的統計,全球現生種魚類共有24618種,佔已命名脊椎動物一半以上,且新種魚類不斷被發現,平均每年已約150種計,十多年應已增加超過1500種,目前全球已命名的魚種約在32100種。

魚是大部分是冷血動物,極少數為溫血動物,用鰓呼吸,具有顎和鰭。現存魚類可分為兩個主要族群:軟骨魚類(如鯊魚等)和硬骨魚類(線狀鰭和波狀鰭的魚類)。

這兩種族群的魚類都首先出泥盆紀早期。線狀鰭魚中較進階的一群稱為硬骨魚,在侏羅紀時開始進化,已變成個體數量最多的魚類。另外也有數種已絕種的魚類。

近五億年前,地球上生命歷程程序中發生了一次重大的飛躍,出現了最早的魚形動物,揭開了脊椎動物史的序幕,從而導致動物界的發展,進入了一個新的歷史階段。真正的魚類最早出現於三億餘年前,在整個悠久歷史過程中,曾經生存過大量的魚類,早已隨著時間的消逝而消亡絕滅,生存在地球上的魚類,僅僅是後來出現、演化而來的極小的一部分種類。

6樓:情感諮詢員

魚可以熬魚湯喝,做法非常的簡單,把魚洗乾淨之後,放上薑絲大蒜各種調料,然後加水煮半小時。

7樓:網友

魚類食物用來清蒸即美味,又有營養!

8樓:年一白

1、魚收拾乾淨,去內臟去鱗去鰓,清洗乾淨,用廚房紙吸去魚身上的水,大蒜去皮,蔥切小段。魚一定要清洗乾淨,不要有血水;2、炒鍋上火燒熱,放少許食用油,把魚身兩面都切出斜刀,放大鍋裡,兩面用油煎一煎;3、利用鍋底的餘油,把大蒜和蔥段也一起煎一煎;4、魚雙面煎變色後,烹入料酒、生抽醬油,再放進姜粉和一小勺蠔油;5、最後倒進一大碗開水,把之前魚籽和魚泡也入進鍋裡,大火燒開,轉中火燉煮入味;6、魚燉入味以後,加兩粒冰糖,大火收汁,即可出鍋;

9樓:耳冬三點瓦

將買來的魚清洗乾淨,切塊。用那個料酒,姜醃製一下。鍋中油燒熱,將魚倒入煎至兩面金黃,加入那個湯水。煮20分鐘左右。no,出鍋的時候家裡蔥花即可。

怎麼煮麵條簡單又好吃 5種好吃的家常麵條推薦

家常的煮麵條怎樣煮既簡便又好吃呢?

10樓:天天有人提議

麵條真的是全國人民都不討厭的食物之一,雖然因為當地的人文和飲食習慣,每個地方的麵條都會長得不太一樣,吃起來的口感也各有特色,但是愛吃麵的心都是一致的。

去外面吃麵的時候,總覺得店裡的麵條柔韌有勁,吃起來特別勁道,但是每次自己在家肚子餓想要煮麵條的時候,卻發現吃起來和店裡總是差了一點感覺。為此我特地去樓下面館的大廚,才發現,原來煮了那麼多年的麵條,一直都用錯了方式,難怪煮出來的麵條沒有店裡好吃。

在我們傳統的認知上,煮麵條到等到水沸騰以後再下面,所以每次下麵條的時候,我都會遵循這一原則,水沒開絕對不會下麵條。大廚說如果等到水沸騰了再把麵條下鍋,很容易讓麵條受熱不均勻,容易有夾心面,等到麵條煮熟了,麵條外層已經開始糊化了,整碗麵吃起來會軟軟地沒有韌勁。

大廚還說,其實煮麵注意避開這3個誤區,就能煮出一碗好吃的麵條。

誤區一:等水開才下面。

水開後再下面容易受熱不均,而冷水下鍋煮,麵條則會糊成一團,正確的做法是等到水開始冒小氣泡的時候,就可以下麵條了。

誤區二:麵條出鍋直接裝碗。

很多人煮好面以後,撈出麵條瀝乾後直接就裝碗了,這樣子麵條不僅容易糊,而且吃起來也是沒什麼韌勁。正確做法應該,出鍋後過一下涼水,這樣麵條不僅不容易糊,而且會比較爽滑q彈,吃起來有韌性。

誤區三:用清水煮麵條。

用清水煮出來的麵條口味比較淡,最好用高湯來煮麵條,這樣煮出來的麵條會比較入味,也比較有營養。關於這一條,其實我不是特別認同大廚的看法,因為每個地方煮麵的習慣不一樣,有的地方是直接用湯底煮麵,而有的地方是煮好面以後,再把面放入湯底。前者煮出來的面會比較入味,後者煮出來的麵條比較清爽,所以沒有誰對誰錯。

11樓:瀟柏晗

先把土豆絲或者肉絲炒好,放入水,燒開直接煮麵條,撈出後即可食用。

12樓:小周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資料,馬上回復您~首先準備好材料,然後將鍋燒開把雞蛋敲入鍋內,接著將配料攪拌均勻,調整成調味汁,再加入麵條煮,麵條煮熟後放入一個大碗中,加入煮雞蛋,綠豆芽和捲心菜,最後加入1湯匙老乾媽,吃的時候攪拌一下即可。

希望能幫到您

13樓:負目質

煮麵條其實很簡單,它所包含的技巧也不做,最重要的就是下麵條的時候一定要在水開的時候放下去。

14樓:職場導師陳元芳

首先就是在鍋中放點油,打入一個雞蛋,煎成荷包蛋,然後再鍋中倒一點水,把水煮開,放入麵條,然後可以搭配一些青菜,一些肉類,然後最後再撒上一點點蔥花鹽,就可以出鍋了。

家常麵條怎麼煮才好吃

15樓:網友

麵條這樣做,既簡單又好吃。

16樓:魯姐美食

麵條怎麼做好吃?首先在碗中調好調料,然後放入煮好的面料,然後再加上剛剛煮麵條用的湯,淋上去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煮麵條的做法。

1.西紅柿洗淨切塊,雞蛋一個。

2.鍋中做水,放入西紅柿塊,蓋蓋大火燒開。

3.水開後打入雞蛋煮1分鐘左右。

4.放入掛麵,用筷子攪勻。

5.待面煮熟後,放入裙帶菜。

6.在放調味品調味即可。

18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各種麵條吃個遍,唯愛香辣非常面。

麵條怎麼做好吃,家常麵條的五種簡單做法大全(2)

19樓:匿名使用者

二、西紅柿雞蛋麵。

西紅柿雞蛋麵 材料: 麵條、西紅柿、雞蛋、鹽、味精、香油、老薑片 做法: 1、兩個西紅柿洗淨切片,兩個雞蛋搗碎,蛋液里加鹽,一塊老薑片切碎;

2、鍋內放油,油熱將蛋液倒入炒成蛋花,盛出;

3、另放油,油熱爆香姜碎,將西紅柿倒入翻炒,待西紅柿出水了將蛋花倒入同炒一會(可以加一點點白砂糖,如果你嫌西紅柿味太酸的話,但是隻加一點點);

4、然後加水煮入味(水可以比做湯的時候稍多一些)。大概可以煮上五分鐘吧,然後盛出倒在麵碗裡,加鹽(鹽要多一些),味精,香油。 5、另起一鍋放水煮麵,面好即盛入裝有西紅柿湯的麵碗,撒上香菜,香噴噴!

怎麼煮好吃的面,怎麼煮麵好吃

煮麵條通用技巧。1.煮一般麵條如果在鍋中加少量食鹽,這樣煮出來的麵條不糊爛。2.煮麵條時若在水中加一湯匙菜油,麵條不但不會黏連,且能防止麵湯起泡沫,溢位鍋。4.在下鍋前先把麵條掰開,煮熟後蓋著鍋蓋燜5分鐘,這樣的麵條比較滑,而且湯汁比較稠。5.煮麵條最好的時間是在水被燒開前兩三分鐘,把面放進鍋裡煮。...

什么面煮了好吃?怎么煮才好吃,什麼面煮了好吃?怎麼煮才好吃?

碗麵作成麻辣燙最好吃了湯最好 要用牛肉配合做 方便麵 加個雞蛋 直接打進去 再下根火腿腸 味道很不錯的誒 可是不是很營養的說 忽忽 田螺怎樣煮才好吃?鍋中放少許油,待油8成熟時倒入朝天椒 姜 蒜,翻炒至香味出來。倒入田螺,翻炒2分鐘,倒入醬油3調羹 白糖,大香 料酒翻炒幾下,然後中火燜6 9分鐘入味...

面要怎麼煮更好吃,面怎麼煮比較好吃

如何煮麵條更好吃。一 最簡單的拌麵。燒水,水要多一點,碗裡放海天牌生抽,麻油,胡椒,味精,香蔥末,然後水開下面,少許硬一點,放在碗裡一拌。如果是鹼水面,這時可加一點上好的醋。千萬記住先後程式,否則味道就不一樣。如果加一點上好的榨菜丁 要自己切,成品榨菜丁不好吃 芝麻醬或花生醬 用涼開水調稀,現吃現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