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月經時可以吃紅棗紅糖雞蛋湯嗎,來月經可以吃紅糖煮雞蛋嗎

2021-05-31 22:33:36 字數 5473 閱讀 7884

1樓:清風徐來擾人心

紅糖煮雞蛋可讓身體溫暖,增和譽加能量,活絡氣血,加快血液迴圈,月經也會排得較為順暢巖兆。經後若感覺精神差,氣色不好,可以在每天中餐前,喝一杯濃度約20%的紅糖水。不適症狀較重時則可在晚餐前再加飲一杯,持續一星期即可有效改善。

紅糖雞蛋喚棗段也可以加入白木耳,枸杞,紅棗或是紅豆一起煮。紅糖水具有補中益氣,健脾胃,暖胃的功效。

2樓:0西紅0柿炒番茄

當然可以啊,最好是吃熱的,涼的加溫後再吃。在中醫裡補血的功效。

來月經可以吃紅糖煮雞蛋嗎

3樓:護舒寶

miss護翻了個跟斗云為親親解答問題來了。月經期間是可以喝紅糖雞蛋的哦。讓miss護再告訴親親幾款能在經期時飲用的湯水吧:

1、紅棗花生湯。花生、紅棗先泡1小時,胃不好的朋友紅棗可以泡後去殼去核,(因為紅棗皮較硬可傷胃壁)。然後將花生、紅棗放入水中大火煮沸後再加入益母草小火熬半小時以上,調入紅糖調味。

生理期的時候喝一下,有補血、益氣的功效哦,還可以調經和增加身體抵抗力。

2、黑木耳蓮藕湯。將藕、白蘿蔔、旱蓮草和木耳洗淨。木耳先泡在一邊,藕切片、白蘿蔔切塊、旱蓮草也可以切小段。

然後幾樣食材一起放入水中煮,待水沸後改小火熬半小時以上,可加入適量紅糖調味。大姨媽走了之後,可以用這湯止血固經,適用於月經過多、貧血體虛等情況的哦。

3、姜棗紅糖水。乾薑30g、桂枝5g、大棗30g洗淨,乾薑切末,大棗去核,可以事前泡一下,脾胃不好的可以剝去大棗的皮,然後加紅糖30g煮,水開後再熬15分鐘以上。這道飲品可以舒緩姨媽痛等一些經期不適哦。

親親要是覺得miss護的答案不錯,就賜一個採納吧~

4樓:淡然水炎

你好,1.紅糖煮雞蛋對月經順暢有很好的幫助,可以讓身體溫暖,增加能量,活絡氣血,加快血液迴圈

。2.經後若感覺精神差,氣色不好,可以在每天中餐前,喝一杯濃度約20%的紅糖水,不適症狀較重時則可在晚餐前再加飲一杯,持續一星期即可有效改善。

還可將紅糖煮成紅糖水喝比直接吃更容易吸收其中的營養成分,且更加具有補中益氣,健脾胃,暖胃的功效。

紅糖水是早期最常見又實用的紅糖養生飲品,對痛經也有作用。

5樓:農科源

紅糖分為赤砂糖、紅糖粉、碗糖等,因沒有經過高度精練,它們幾乎保留了蔗汁中的全部成分,除了具備糖的功能外,還含有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如鐵、鋅、錳、鉻等,營養成分比白砂糖高很多。

紅 糖適合月經不調和剛生了孩子的婦女吃。其實紅糖更適合老人,特別是適合年老體弱、大病初癒的人吃。

中醫認為,紅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緩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老人對各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攝入逐漸減少,平時應注意在飲食中補充,以維持正常代謝功能,延緩衰老。

吃雞蛋的話,最好選中國農科院的營養雞蛋,不含抗生素,相對健康,天貓上有,可以直接搜尋。

6樓:都同書淡黛

病情分析:你好,考慮月經不來和吃阿膠紅糖,雞蛋沒有關係,這些都是補益陰虛,對月經都有好處的,目前建議用點益母草顆粒調理。

7樓:法梅鐸乙

您好,這個是可以吃的,一般月子都會吃這個,很補的。飲食上面要注意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如冰冷的,過辣的等等。注意衛生,保持清潔保暖。祝您健康!!

8樓:我還沒想好魚

可以吃,來了月經可以去吃紅糖雞蛋。

9樓:沫沫談養生

可以的,可以補充能量蛋白質還能補充氣血

10樓:古方紅糖

可以的。

紅糖水溫補活血養顏,用於體寒宮寒女性,幫助經期女性緩解痛經,經期不調,經血顏色深等情況,幫助子宮內膜脫落,保持子宮乾淨,保護子宮,預防子宮疾病。如果體寒和痛經嚴重的話建議平時每天喝2塊,經期喝4塊,調理一段時間。

雞蛋富含營養,適用於大部分人群。

經期吃紅糖雞蛋水,即補充營養,又能幫助月經調理和子宮脫落,是不錯的選擇。

11樓:部編語文屋

紅糖是活血的,在經期最好不要食用。您可以在非經期吃紅糖,有補血功效。

12樓:廖春愛闖天涯

月經來了可以吃紅糖煮雞蛋嗎?

經期能喝紅棗紅糖水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喝的啊,在經期適量喝些紅糖水會有利經血排出的,多數女性都是寒性體質,到月經期時會有月經疼現象,而紅糖有暖脾胃作用,還有活氣血作用,能加速經血排出,寒性體質痛經在月

經期喝紅糖有緩解作用的啊,經常月經痛可以在睡前用芙神花,把它敷小腹上,經常敷能根冶經痛的,紅糖在過去還是現代,都算是一偉大發明,但它畢竟是高糖食物,可以喝,要根據自己體質喝會更好。

14樓:護舒寶

嗒嗒嗒,miss護來給親親解疑了哦~紅糖水在例假期間或例假後都是可以喝噠。紅糖水可以補氣益血、暖胃驅寒,對正在來例假的女性也有緩解姨媽痛的作用呢。不過miss護這裡提醒一下,雖然喝紅糖水可以緩解姨媽期的不適,但並不是所有體質的女性都適合,體質偏熱的話喝了有可能會增加經血量的哦,而且要適量飲用,不然喝多了會很容易上火的呢。

除了紅糖水,miss護還有幾道適合伺候姨媽君的飲品哦,親親不妨參考看看。

1. 紅棗花生湯。花生、紅棗先泡1小時,胃不好的朋友紅棗可以泡後去殼去核,(因為紅棗皮較硬可傷胃壁)。

然後將花生、紅棗放入水中大火煮沸後再加入益母草小火熬半小時以上,調入紅糖調味。生理期的時候喝一下,有補血、益氣的功效哦,還可以調經和增加身體抵抗力。

2. 花茶:用月季花、或者玫瑰花、或者茉莉花、或者洛神花用沸水泡茶,可以加入適量砂糖調味。這些花茶不僅有理氣、活血的功效,還可以調理月經不調、痛經等症,改善女性膚色。

3. 黑木耳蓮藕湯。將藕、白蘿蔔、旱蓮草和木耳洗淨。

木耳先泡在一邊,藕切片、白蘿蔔切塊、旱蓮草也可以切小段。然後幾樣食材一起放入水中煮,待水沸後改小火熬半小時以上,可加入適量紅糖調味。大姨媽走了之後,可以用這湯止血固經,適用於月經過多、貧血體虛等情況的哦。

希望miss護的解答能夠幫上忙,如果可以獲得親親手上那光彩奪目的採納就完美了,祝好哦~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來,不是每個人都一樣。

紅棗紅糖水是溫補陰血的,如果你素體虛寒,氣血虧虛,手腳冰涼,經量很少那種,別說例假,每天都可以喝點,但如果喝完了例假有點多,可以停兩天,因為出血多了會更虛。

如果你是那種內熱血旺,經量很多,一般就別喝了,本來血就多著呢,再補會補出問題的,但是經期後如果因為出血多而有點血虛症狀可以補一補。

如果你是血瘀型,經量偏多色暗帶血塊的,別喝,你需要的是活血而不是補血,而紅棗紅糖水只補,沒有活血,越補越瘀

16樓:潔兒

能紅棗有補血的作用,紅糖可以美容,還可以補充充足的熱量,兩樣東西一起泡水既紅糖紅棗水有驅風寒、補氣益血的功效

17樓:桃兒

可以。紅糖的好處在於「溫而

補之,溫而通之,溫而散之」,也就是我們俗稱的溫補。紅糖所含有的葡萄糖釋放能量快,吸收利用率高,可以快速的補充體力。有中氣不足、食慾不振、營養不良等問題孩童,平日可適量飲用紅糖水。

受寒腹痛、月經來時易感冒的人,也可用紅糖薑湯祛寒。對老年體弱,特別是大病初癒的人,紅糖亦有極佳的療虛進補作用,老人適量吃些紅糖還能散瘀活血,利腸通便,緩肝明目。

這樣可以麼?

18樓:夢咿語咿

經期多喝一點紅糖水和薑湯有助於條理和補血,還能幫助止經痛也可以燉點簡單易煮的對身體和女性的貧血很有好處 如紅棗和紅糖老薑一起燉 或再加一點核桃肉 吃一點雞精 因為月經來時已經排出去一定量的血 所以經後一定要把營養給補回來 這樣才不會導致貧血啊

19樓:古方紅糖

可以的,有補氣血,活血化瘀,緩解痛經,驅寒的功效

紅棗性溫,味甘,有補脾、安神、養血、美容的功效,還可補充鈣質、保肝護肝;紅糖性溫,能夠活血化瘀、健脾暖胃、驅寒的功效;姜性味辛溫,有散寒發汗、化痰止咳、和胃、止嘔等多種功效。

20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女性認為月經期間應該吃一些溫熱的東西,例如紅棗、阿膠來補血,其實這是很籠統且錯誤的觀點。」「何氏**」傳人何嘉言先生的學生潘春蓮醫師介紹,經期時候的飲食是很有講究的,吃對了才能起到進補養生的作用。

月經前應及時調和氣血,不能吃太熱性的食物,可以服用一點鐵皮楓鬥、子排、山藥(健脾胃)、當歸、藕(補鐵)、海帶(化痰利尿、通便排毒)。

經期時,陰血下洩,陽氣偏旺,這時不能吃陽氣偏熱的東西,例如紅棗、阿膠等。

月經後要滋陰養血,補充之前流失的氣血,可以煲一些滋補的湯,例如烏骨雞加枸杞子、紅棗湯等,也可以吃子排、山藥、藕,當然最好是能夠服用滋陰養氣血的中藥。同時在此期間也可以多吃一些「黑色」的食物,例如黑木耳、黑豆、黑魚、泥鰍。

21樓:匿名使用者

棗中醫調理功效介紹

紅棗是中藥處方的常用之品,也是用來調製家常便菜的日常食品。許多婦女在產後或月經期間,喜歡調配紅棗水補身,以下是中醫介紹紅棗調理的實際作用。

喝紅棗水補身可幫助恢復精力與神氣,特別是生產過後的婦女,在坐月子時,多喝些紅棗水補身,可幫助恢復精力與神氣。

在月經期喝紅棗水,可補血強身, 醫學界研究證實,紅棗含有蛋白質、多種氨基酸、胡蘿蔔素、維生素a、b2、c、p、鐵質、鈣質、磷質等,對肝臟有益。

產後飲用減少煩躁: 紅棗湯對產後貧血、氣血虛弱及產後調養,也有明顯效果。

此外,紅棗也可減輕因心血不足所引起的心跳加速、夜睡不寧和頭暈眼花等症狀。紅棗所含維生素p能健全人體的毛細血管,對高血壓及心血管系統疾病患者大有益處,其所含鐵和磷等營養素是造血所必需。

最特別的是紅棗含有環磷酸腺甘(camp),能擴張冠狀動脈,增強心肌收縮力,和中醫稱其有補益功效是相符合的。

在精神緊張、心中煩亂、睡眠不安或一般更年期症候群時,中醫的處方常配加紅棗,主要是紅棗有鎮靜作用,因此平常如果生活緊張者,不妨在主菜湯中加入一些紅棗同食。

來月經可以喝紅糖.紅棗雞蛋水嗎

22樓:臺胞小妹

可以的哦。黑糖(紅糖)有暖宮排毒的效果,加上生薑暖胃驅寒,可以發汗驅寒,預防感冒。再加點紅棗補血,一起熬的話,女性例假的時候喝很好的。

最佳飲用時間為例假中後期。早上飲用,晚上吃薑如吃砒霜。這種吃法的優勢在於大家都非常熟悉,容易讓人接受。

推薦你試試**茶鋪四物湯,是一小塊一小塊的,一天一小塊泡茶就可以了。要知道生理期後才是最佳使用時機!再加上三天的黑糖營養補給,讓你原本在生理期流失的,統統補回來,養生保健更完美。

23樓:蔡曉剛

像喝紅糖、紅棗雞蛋水對於來月經的女性是有益處的。

女人月經期間吃紅棗紅糖枸杞煮雞蛋好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紅棗薑茶不僅可以緩解手腳冰冷,還具有補血補氣的作用,對女性是合適的一款養生茶。

做法:1.紅棗7顆左右、生薑3片、適當紅糖、適當開水。

2.把紅棗、生薑、紅糖加適量水放入砂鍋,煮開後轉小火煮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注意事項:

體熱火旺人群要適當食用,否則會出現上火的現象。

喝雞蛋湯可以放紅糖嗎,紅糖雞蛋湯的煮法

雞蛋可以和紅糖一起吃.有人認為,喝豆漿時衝雞蛋,營養更豐富,這不對。豆漿衝雞蛋會破壞食物的營養成分。這是因為,雞蛋中的粘液性蛋白易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一種不能被人體吸收的物質,大大降低了人體對營養的吸收。喝豆漿加紅糖喝起來味甜香,但紅糖裡的有機酸和豆漿中的蛋白質結合後,可產生變性沉澱物,大大...

月經期間可以吃紅棗雞蛋糖水嗎,來月經可以喝紅糖 紅棗雞蛋水嗎

月經期間可不可以吃紅棗雞蛋糖水主要在於你本身的月經量,如果月經量大的話是不可以的,服用後容易加大出血量,並且會延長月經期,但是如果月經量小,是可以服用的,有活血補血的功效,對身體比較好,可以調經。最好不要吃。那是補血的,出血量會增多 不錯的選擇,可以補血 雞蛋紅棗紅糖水是月經期間喝還是月經後喝 你好...

月經來了,能喝紅棗枸杞雞蛋湯嗎,清宮後可以喝紅糖紅棗枸杞雞蛋湯嗎

可以的。特殊期間應注意保暖,紅棗補血,養顏。平常紅棗泡水長時間堅持可以 清宮後可以喝紅糖紅棗枸杞雞蛋湯嗎 可以喝的。紅棗 紅糖,枸杞有補血養氣,養肝明目的功效。可以啊 這個很滋補的呢 請問月經期能吃當歸紅棗雞蛋湯嗎?可以吃的。雞蛋給身體增加營養,紅棗當歸有補血,養顏的功效,對身體有好處。雞蛋紅棗當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