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的時候可以吃紅棗嗎,感冒時可以吃紅棗麼?

2022-08-16 09:10:14 字數 1337 閱讀 1954

1樓:一冉瀅文

你好,感冒的時候最好不要吃紅棗,紅棗可以健脾補血,但是它容易滋膩礙胃,出現腹脹的情況,感冒時的飲食一定要清淡,不要吃滋補類的食物。

希望能幫到您,謝謝!

感冒時可以吃紅棗麼?

2樓:星辰藍空

可以 感冒初期,我們通常會沒有胃口,甚至什麼也不想進食。這是身體自我保護的一種機制,因為進食後,身體器官需要消化吸收,血液會流向胃部進行工作,相對腦部的血液**便會減少,飯後容易入睡,就是這道理。感冒時,身體為能集中精力對付病魔,大腦便會發出不想進食的訊息,讓其他器官休息。

不吃一兩餐並無大礙,我們無需憂慮不夠營養去抵抗疾病,我們的身體應有足夠的營養儲備。另外,感冒期間吃滋補食物未能有助提高抵抗力,反之將會外邪(病毒)困於體內,加重病情。要增強抵抗力,平日應注意飲食才對。

3樓:古陽慶南琴

感冒要咳嗽的話,最好不要吃棗。

感冒能不能吃紅棗

感冒期間可以吃紅棗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了不抄

宜吃紅棗。紅棗味甘bai性溫、歸脾胃經,有補中益氣du、養血安神、緩和

zhi藥性的功能;而現代的藥

dao理學則發現,紅棗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有機酸、維生素a、維生素c、微量鈣多種氨基酸等豐富的營養成份。感冒了最好不要吃,紅棗是溫性的,有補血的作用,感冒咳嗽一般不可以吃比較溫補的東西,等好了後再吃吧。

感冒吃紅棗好不好

5樓:

可以。紅棗含大量維生素c。對防止感冒和恢復都好,建議每天吃五到十顆。堅持每天吃。對人體好,糖尿病人就要少吃。一日三棗長生不老。

6樓:落花成殤

感冒吃紅棗不會起到作用,建議您吃感冒藥,如連花清瘟膠囊、999感冒靈顆粒等藥物進行**。建議您平時多注意身體鍛鍊,增強體質,提升免疫力,降低患病隱患!

7樓:環曉凡

儘量不要吃紅棗因為感冒本身就發熱早本身也是熱的。這樣對感冒恢復不利。可以吃些青蘿蔔蘋果。李。雪梨。

感冒可以可以吃紅棗嗎

8樓:群魔亂舞擺渡人

你好,感冒可以吃紅棗的,感冒多吃水果蔬菜,補充維生素,增強抵抗力,有一定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多吃蔬菜水果,食療比藥物**效果好。

10樓:箕蔓汪梅青

可以,只要不吃腥辣重味油膩的食物就行了。

感冒發燒可以吃豬肝嗎,可以吃豬肝嗎?感冒的時候可以吃豬肝嗎?

如果想吃而且沒有胃部不適感,可以適當的吃點。感冒發燒還是易消化的食物為主,還要符合自己的口味習慣。辛辣及寒涼之物最好不吃,特別是需要發汗時,寒涼是忌口。風寒感冒起病較急,發熱,畏寒,甚至寒戰,無汗,鼻塞,流清涕,咳嗽,痰稀色白,頭痛,周身痠痛,食慾減退,大小便正常,舌苔薄白等。風熱感冒主要表現為發燒...

感冒時可以吃辛辣的食品嗎,感冒流鼻涕時可以吃燕窩嗎

玲瓏漣吠國家計劃販霸 最好是不要吃,導致感冒加重,火壓不下來,身體受不了 感冒流鼻涕時可以吃燕窩嗎 可以的,正常感冒期間沒有發燒症狀都可以吃燕窩。當感冒發燒時,體內的消化和吸收功能相對減弱,消化酶分泌減少,活性也相對降低,使燕窩不容易被消化吸收。因此應暫停的服用燕窩,以免造成浪費。如果沒有發燒的情況...

感冒的時候可以吃韭菜嗎,感冒能吃韭菜嗎

病情分析 bai你好,韭菜du屬於清淡的食物,其性味辛溫,具zhi有散寒之效dao 所以風寒感冒的人是可內以服用容的。指導意見 風寒感冒是風寒侵襲與肌表,所以吃韭菜等溫性的食物不會對病情有多大影響,使用調料的時候忌加入花椒 胡椒 海椒之類的,比如做成韭菜包 韭菜肉等是可以的。感冒能吃韭菜嗎 有專家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