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能吃榴蓮嗎,請問糖尿病人能吃榴蓮嗎?

2021-04-10 20:59:58 字數 826 閱讀 6560

1樓:臨川夢

最好不要,,榴蓮也是有糖分的,,要吃也要精確計算糖分

2樓:子夜零時

糖尿病人及腎病病人不能吃榴蓮。

請問糖尿病人能吃榴蓮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有補血祛溼之效,但進食過量壞處亦不少,中醫認為:榴蓮性質溫熱,若吃得太多,會令燥火上升,及出現溼毒的症狀。想緩解不適,就要飲海帶綠豆湯或夏枯草。

榴蓮含熱量及糖分較高,一百克便含一百四十七卡路里,因此肥胖人士宜少吃,糠尿病者更不應該進食。另外它亦含較高鉀質,故腎病及心臟病人,應少吃。因榴蓮口感較稠結,易積於腸內,多喝開水可助消化。

4樓:趙志豪

您好,榴蓮確實非常香又好吃,但是對於患有糖尿病的人還是不要吃的好。榴蓮的熱量和糖量較高,有可能加重症狀的。從中醫的角度來看,榴蓮性質熱而滯,熱氣體質的人或喉痛咳嗽、患感冒、氣管敏感和糖尿病患者均不適合多吃榴蓮對身體無益。

以上是對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身體健康

吃榴蓮有什麼禁忌 哪些人不可以吃榴蓮

5樓:知道生活家

1、榴蓮含有多種維生素,脂肪,鈣,鐵和磷等;2、性熱,體質偏寒的人可以適當多吃;3、穀氨酸含量高,能調節體內酸鹼平衡。 禁忌:1、吃後不宜喝酒,會降低人體中代謝酒精的能力,更易喝醉。

2、不要和熱性食物一起吃,如羊肉、紅棗等更容易上火。

6樓:鍾

榴蓮雖然比較好,但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食用,下面這3類人千萬不要吃,否則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糖尿病人能吃豬內臟嗎?糖尿病人能吃肥豬肉嗎

單純的糖尿病,沒有其他合併症,可以適量吃點動物內臟,動物內臟中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是很低的,不過脂肪和嘌呤的含量都很高,糖尿病容易和高尿酸血癥同時出現,如果有高尿酸血癥就不能吃動物內臟了,另外有高脂血症的時候,也不能吃動物內臟。豬內臟膽固醇較高。糖尿病患者。一般血脂代謝紊亂。可以食用。但應控制量。豬內...

罐頭魚糖尿病人能吃嗎 糖尿病人能吃豆鼓魚罐頭嗎

糖尿病患者最理想的飲食為既不引起飢餓性酮體產生,又能不造成餐後高血糖,維持理想的體重。超重或肥胖者應通過飲食和運動來控制體重。限制罐頭 燒臘 滷水食品。糖尿病患者的體重控制是飲食控制的標準之一,應控制全日的食物總量。碳水化物不宜控制過嚴,佔50 60 脂肪宜低,以少於30 為宜,飲食必須均衡,每天的...

糖尿病人能吃紅薯嗎

您好!糖尿病人可以吃紅薯,但不可過量,吃完後要多補充水分,因為紅薯中含糖比較多,而且比較黏,不利於消化。糖尿病人每天吃紅薯不宜超過600克,夜晚不宜吃,中午可以吃,要合理搭配飲食。紅薯,富含蛋白質 澱粉 果膠 纖維素 氨基酸 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有長壽食品之譽。含糖量達到15 20 有抗癌 保護心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