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能吃豆薯嗎?糖尿病能吃涼薯麼

2023-01-06 23:50:17 字數 2824 閱讀 5738

1樓:網友

豆薯是一種含有比較多營養物質的食物,我們生吃豆薯會感覺到有一股甜味,主要是因為豆薯含有比較一些糖類引起的,所以我們建議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儘量不要去食用太多吃豆薯這種蔬菜。糖尿病人的飲食一定要按照原則進行,涼薯是可以適當食用的,但是要注意攝入的糖分不要太多就好。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平穩的情況下是可以吃涼薯的。

涼薯是一種水果,它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而且水分含量很高,可以起到止渴、健脾、降壓、降脂的作用,因此,糖尿病患者可以適當吃涼薯,但一次不能過多。

糖尿病飲食控制需要少量分餐,同時要兼顧合理的營養搭配,包括有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維生素、纖維素等,選擇水果,應根據血糖和患者的病情,選擇升糖指數低的水果,兩餐飯之間食用。

2樓:承俊達

糖尿病病人注意控制血糖,適量少吃或者不吃最好,低糖飲食。

3樓:zui懂你

什麼都可以吃,少量多次,吃飯七分飽,控制好量什麼都可以吃的。

糖尿病能吃涼薯麼

糖尿病能吃沙葛麼

糖尿病人能吃地瓜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地瓜、番薯之類的食物含糖量較高,建議糖尿病患者不要吃此類食物,包括饅頭之類澱粉酶較高的也儘量少吃。

5樓:憂得患失

糖尿病是可以吃地瓜的,但是不要吃的過多,因為番薯的澱粉含量很高,容易轉化為糖,從而導致血糖升高,建議你最好要少吃。糖尿病人平時儘量要控制血糖,可以在飲食上控制,也可以使用藥物控制,儘量不要吃過甜,過油的食物,平時要適當的鍛鍊身體。

6樓:斯信

糖尿病人可以吃,但是不能吃太多,以蔬菜

糖尿病人能吃玉米嗎?糖尿病能吃玉米嗎?

玉米是一種非常好的食材,尤其是夏季的時候,一名剛剛下來,吃上去非常的棒,而且玉米的品種非常的多,黃玉米,粘玉米,還有水果玉米,可供人們選擇,但是問題又來了,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一些玉米食品呢?與鮮玉米相比,喝玉米糊會影響血糖嗎?夏末秋初,正是玉米豐收的季節,一穗煮玉米香甜可口,是很多人的最愛,可是如果...

糖尿病人能吃板栗嗎糖尿病不能吃這些

栗子是屬於堅果類,雖然不像核桃 榛子 杏仁等那麼富含油脂,但它所含的澱粉是很高的。據調查幹栗子的碳水化合物達到77 鮮栗子有40 之多,是馬鈴薯的2.4倍 栗子當中的蛋白質含量是4 5 雖然不如花生 核桃多,但是也比煮熟後的米飯要高。栗子產生的能量較高,只是因鮮生栗子含的水分較多而致各種營養成分比干...

糖尿病人能吃榴蓮嗎,請問糖尿病人能吃榴蓮嗎?

最好不要,榴蓮也是有糖分的,要吃也要精確計算糖分 糖尿病人及腎病病人不能吃榴蓮。請問糖尿病人能吃榴蓮嗎?榴蓮有補血祛溼之效,但進食過量壞處亦不少,中醫認為 榴蓮性質溫熱,若吃得太多,會令燥火上升,及出現溼毒的症狀。想緩解不適,就要飲海帶綠豆湯或夏枯草。榴蓮含熱量及糖分較高,一百克便含一百四十七卡路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