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麻可以同什麼一起煲湯嗎,天麻和什麼燉湯最好喝?

2023-03-18 03:15:06 字數 4543 閱讀 5820

1樓:啥名字好呢呢

★天麻煮雞蛋。

功效:**頭痛目眩。

配方製作:鮮天麻60克、雞蛋3個、水1000克。先將鮮天麻切片放鍋內加水煮30分鐘後,打入雞蛋煮熟後即可食用。

用法:每日一次食,或隔日一次也可。

★天麻蒸雞蛋。

功效:對痔脫肛、子宮脫垂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配方製作:天麻粉6克,雞蛋1個。將雞蛋一頭開一小孔,灌入天麻粉,用浸溼的白紙沾貼住雞蛋上的小孔,孔向上放入蒸籠內蒸熟,去殼食用雞蛋和天麻粉。

用法:早晚各食服一次,1 0天為1個療程。停服2天再服,連服3個療程。

★天麻、枸杞煮豬腦。

功效:對腦**後遺症所導致的頭昏頭痛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配方製作:鮮天麻1 00克,枸杞子15克,豬腦2副。將鮮天麻片、枸杞子加水文火煎1小時,放入洗淨的豬腦煮熟後食用。

用法:每日一次食,或隔日一次也可。

★天麻山藥燉乳鴿。

功效:具有補肝益腎、健胃、健脾、補氣益肺,滋腎固精等功效。可**病後虛弱、陽痿**、消渴症、婦女血虛、月經不調和閉經、頭痛、眩暈等症。

配方製作:鮮天麻、鮮山藥、蔥白段各1 00克,乳鴿4只,豬肉,豬熟肚片、豬腰子各250克,水發綠豆粉條、萵筍、藕各1 50克,豆腐乾200克,生薑片25克,料酒35克,精鹽1 o克,雞精5克,胡椒粉3克,雞湯3000克。將高壓鍋置於火上,鍋內加入雞湯、天麻、山藥、乳鴿塊、生薑片、豬肉、藕片、豆腐乾、料酒、胡椒粉、精鹽、蔥白段,燒沸後,打去浮沫,加閥壓1 0分鐘,停火降溫後,加入其它原料和雞精,再燒開後,即可食用。

用法:食肉飲湯。

★天麻鴨子。

功效:滋陰潛陽,平肝息風。適用於陰虛陽亢,妊娠先兆流產,伴目眩頭暈,耳鳴頭痛,口苦咽乾等症。

配方製作:鮮天麻100克,生地30克,水母鴨1只(約500克)。將鴨宰殺,去毛及內臟,與洗淨切片之天麻,生地共燉至鴨料熟,加食鹽、味精等調味。

用法:食肉飲湯。

■天麻肉片湯。

功效:滋補潛陽,平肝息風。適用於肝陽上亢或風痰上擾之眩暈,頭痛等症。現多用於高血壓、耳源性眩暈等。

配方製作:天麻豬肉各適量。天麻切薄片待用;肉切片做湯,加入鮮天麻片60克共煮。

用法:藥、湯俱食。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燉雞湯喝,很營養的。

天麻和什麼燉湯最好喝?

3樓:人能科技探索

天麻是一種非常名貴的中藥材,具有鎮痛和和降血壓的作用,可以提高大腦的功能,保護神經系統,可以**癲癇和肢體麻木等多種疾病。天麻的食用方法很多,天麻可以製作成藥酒,天麻可以用作煲湯,天麻還可以打粉沖服等。天麻燉雞,天麻燉鴿,天麻燉排骨,天麻燉魚頭,天麻燉豬腦都是非常不錯的美食。

下面就和大家分享天麻燉鴿,天麻燉豬腦的做法。

一、天麻燉鴿。天麻燉鴿是用天麻和乳鴿製作出來的營養非常豐富的美食,是一道非常典型的藥膳。首先乳鴿清洗乾淨,剁成大小均勻的小塊,然後加入生粉彷彿的搓洗,隨後用清水清洗乾淨,這裡需要注意乳鴿不能焯水,會導致肉質變柴和營養的丟失。

清洗完成的乳鴿放入砂鍋中,直接加入適量的天麻,當歸和蟲花草,當歸具有補血的功效,蟲花草可以提高機體抵抗力,小火慢燉40分鐘。隨後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歡加入適量的紅棗和枸杞,紅棗切成兩半並去除棗核。燜煮五分鐘後,加入適量的鹽,美味的天麻燉鴿就完成了。

二、天麻燉豬腦。天麻燉豬腦是天麻和豬腦為主要原料製作而成的美食,可以迅速的緩解大腦疲勞。這裡需要用到的中藥包括天麻,枸杞,川穹和薑片。

首先處理豬腦,用牙籤將豬腦外膜去除並清洗乾淨,這樣可以有效的去除湯汁的腥味。隨後在砂鍋中加入天麻,川穹和薑片。隨後加入足量的清水小火慢燉一個半小時,最後加入枸杞和鹽,燜煮五分鐘後,就可以食用了。

這裡需要注意,用天麻等中藥材燉湯,只需要用鹽進行調味,不能放入料酒等其它調味品,否則會讓中藥材失去藥效,湯汁的口感也會變差。

4樓:霏霏愛美食

天麻和鴿子、豬腦、土雞、魚頭等食材一起燉湯最好喝,而且具有很出色的保健養生功效,能緩解人體出現的一些不適症狀。

天麻是一種能止痛、熄風、提高心血管功能的中藥材,平時它可以用來煲湯和把它與鴿子搭配在一起煲湯喝,口感特別好,而且能讓人體吸收豐富的營養,並且有很好的養生效果出現能緩解人類出現的頭痛,而且對人類大腦有一定的滋養作用,再用天麻與鴿子一起煲湯的時候,需要把天麻洗淨以後切成片,老鴿子洗淨以後剁成塊與其他食材一起入鍋加清水燉煮成湯即可。

一、豬腦

天麻和豬腦搭配在一起,燉湯喝也比較好,他味道鮮美而且具有很好的補腦作用,在需要時把一個新鮮的豬腦洗淨烘乾水分以後,準備適量紅棗和枸杞以及幹香菇,再準備適量的天麻,把幹香菇提前泡好天麻切片,處理好的豬腦與其他食材一起放在燉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燉煮一小時,再放入適量食用鹽調味,調勻後出鍋直接吃能提高大腦功能,也能緩解人類的失眠,但豬腦中還有大量膽固醇,那些本身血脂過高的人不能用天麻和豬腦一起燉湯喝。

二、土雞

天麻燉湯的時候還可以搭配土雞,在做湯時需要準備天麻10克,紅棗適量,枸杞一小把,再準備半隻土雞,把準備好的土雞洗淨以後剁成塊冷水入鍋用沸水焯燙取出以後放在湯鍋中,加入天麻,紅棗和枸杞,以及足量清水,再放入適量生薑和花椒加熱煮開後,用中小火燉煮兩小時,最後加食用鹽調味,調勻以後出鍋能直接吃。

三、魚頭

天麻和魚頭搭配在一起燉湯也很好喝,他們一起燉的湯能通利血脈也能止痛安神,特別適合那些患有頸椎病的人群在做的時候需要準備適量天麻和兩個新鮮魚頭以及適量的薑片和枸杞子,把魚頭洗淨以後,切成塊去掉水分以後,放在油鍋中稍微炸一下,再把天麻洗淨放在砂鍋中,放入生薑,枸杞和足量清水用大火煮開後,用小火燉煮兩個小時,最後加食用鹽調味。

5樓:西瓜柚子紅彤彤

其實天麻是一種藥材,它跟豬腦一起燉湯,特別的好喝。但是很多人都不能接受這兩種食材搭配在一起,覺得這兩種食材有一點異味。但其實,這兩種食材搭配在一起煲出來的湯很好喝,感興趣的人可以多喝一下。

6樓:要天天喝

天麻可以與鴿子或者是母雞燉湯喝是最好的,可以很好的去發揮這些東西之中的一些營養成分,讓湯變得更加鮮美。

7樓:路邊的風兒

天麻和雞蛋一起燉湯是最好喝的,而且也能夠讓雞蛋的香醇和天麻融入在一起,口感是非常香的。

8樓:西紅學姐

可以選擇和烏雞燉湯最好喝,因為這種湯的口感是非常棒的,營養價值非常的高,能夠補充多種微量元素還可以補鈣,可以起到益氣補血的作用。

天麻可以和哪些一起燉?

9樓:一葉小船

天麻和紅棗同時可以燉排骨湯。

紅棗天麻燉土雞。

天麻含多種營養物質,是珍貴的中藥材,紅棗有補氣養血的功效,紅棗天麻燉土雞不僅營養豐富,還有補腦安神功效,還能鎮痛,降血壓,對於肝陽上亢引起的頭痛、偏頭痛等有一定效果。

材料土雞半隻,天麻10克,紅棗10顆,枸杞20顆,姜1塊,花椒5顆。

做法1.土雞洗淨,切塊。天麻洗淨,切片,紅棗,枸杞洗淨,薑切片備用。

2.燒一鍋開水,放入雞焯燙至變色後撈出。

3.將焯好的雞放入砂鍋中,一次性倒入足量冷水,放入薑片和花椒。

4.大火煮開後,改成中小火,放入天麻,紅棗和枸杞,蓋子煲2小時以上,調入鹽即可。

天麻百合排骨湯。

百合具有安神、清火、潤肺、的功效。天麻用於**頭痛眩暈、肢體麻木、小兒驚風、癲癇抽搐等病症。排骨含多種營養物質,有補鈣的作用,天麻百合排骨湯是一道營養滋補的藥膳。

材料天麻,排骨,百合,姜,醋,味精,鹽。

做法1.天麻泡一下,把排骨洗乾淨放入砂鍋,加入涼水煮開;

2.然後放幾滴醋(這樣有利於骨頭裡的鈣燉出來)放幾片姜(去腥);

3.同時放入天麻一起燉,水開後改小火煨半小時,加入百合,開鍋放入雞精調味即可。

天麻蒸鴿子。

天麻是名貴中藥,鴿子含蛋白質、氨基酸等營養物質,天麻蒸鴿子具有補肝益腎、補氣健脾、滋腎固精等功效。

材料鴿子1只,天麻粉1匙,紅棗6顆,枸杞子1匙,西洋參6片。

做法1、將鴿子開腸破肚,去除不需要的內臟,洗淨;

2、加料酒、鹽天麻粉、蔥節、紅棗、枸杞子、西洋參一起放在碗裡,入蒸鍋蒸2小時,取出即可。

天麻與什麼煲湯最好

天麻煲湯怎麼搭配

天麻煲湯怎麼搭配

10樓:乾萊資訊諮詢

天麻+鴿子準備材料野生天麻20克,老鴿子2只,老薑50克,然後將天麻洗淨切片;然後將鴿子洗淨處理,切成大塊;最後加入食材燉。..

天麻+雞蛋準備鮮天麻半個,土雞蛋兩個,枸杞2-3個,先將雞蛋打碎成蛋液備用;然後將鮮天麻洗淨,切成薄片,切絲備用;放備用雞。

天麻+豬腦:準備一個豬腦,2-3個紅棗,3-4個枸杞,一個幹香菇,一點一點的天麻;然後將枸杞、紅棗洗淨備用,香菇泡幹切成兩半,天麻切段。..

天麻+土雞:準備土雞半隻,天麻10g,紅棗10枚,枸杞20枚等。先將土雞洗淨,切塊,去水,天麻洗淨,切塊,紅棗和枸杞洗淨。

天麻煲湯怎麼搭配

靈芝可以同天麻一起煲湯嗎,靈芝和天麻能一起吃嗎

沒問題,兩種藥不牴觸。最好是用酒泡了每天早晚飲10毫升,酒可以要藥力發揮的更好幫助吸收。靈芝最好是野生的,效果才好,人工的個大,長的快,藥效不足。可以,但靈芝的味道苦,煲湯的時候放多了就不好吃了.可以的。具有安神,祛風開竅,疏通血脈,滋養安神之功,祛風溼,止痛 行氣活血,高血壓 動脈硬化 神經衰弱 ...

靈芝和天麻能一起吃嗎,靈芝 可以同天麻一起煲湯嗎

靈芝的功效,抗復衰老,糖尿制 病,降三高,軟化血管,冠心病,增強免疫力,提高抵抗力。天麻的功效 天麻可以祛風溼,止痛 行氣活血。作用 鎮痛作用 鎮靜作用 抗驚厥作用 降低血壓作用 明目 增智作用 天麻配靈芝泡酒 預防血管老化。天麻配靈芝 燉豬腦 天麻10g,靈芝5g 豬腦。先將豬腦洗淨,天麻蒸熟切片...

當歸,紅棗,枸杞,天麻可以一起煲湯嗎

可以bai一起配伍是沒有問題的,du當歸是補血的 丹蔘zhi是補氣的 紅棗是dao健脾的 枸杞子是內滋陰的,天麻是平肝熄容風的。中醫藥治病最主要是根據個人的體質進行調理的,沒有經過醫生辯證用藥是會導致效果不明顯的,有可能會更加嚴重。在臨床上,上述食物可以同時使用的,但是需要依據個體的身體情況再作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