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嗎寫作文?作文如何寫?

2023-03-03 23:25:06 字數 2492 閱讀 473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寫好作文。

1、好的文章源於生活,寫你的所見、所聞;寫你的親身體會;寫出你的真情實感,這樣的文章,才會生動感人。

2、寫作並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之事。但面對當今的應試教育,你不妨學會一些技巧。比如,平時多背一些好的段落、好的開頭及結尾。以備考試用之。

4、確立新穎、獨特的文章標題。有時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5、堅持寫日記,既能練筆,又積累了素材。

6、學會引用名人名言,引用仙人的詩詞歌賦,使你的文章更加有說服力。

7、好詞好句的用法,好詞好句用在文章中,能給你的文章增添色彩,並使文章得以昇華。但要恰到好處,不宜過多,過多會顯得華而不實。

8、學會套用,即變通的能力,以不變應萬變 。

9、接近大自然,節假期走出去,見多才能識廣。

10、接近大自然還能使您收集的素材更加豐富多彩。

2樓:愛發明的小學生

作文主要三部分——文章的標題——相當於文章的眼睛。確立好的標題,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標題要獨特、新穎。

——文章的開頭——要緊扣標題,抓住文章的中心。

——文章的結尾——同樣要再一次點明中心,要前後呼應。

3樓:王馬狗

寫作文最重要的是神形兼備,既要有神(你要表達的核心思想),又要有型(格式與內容)。

因此寫作的目的就是採用不同的型(內容和手段)來傳遞你要表達的神與思想,因此人們常說。

寫作要形散神不散,即通過亭臺樓閣、春夏秋冬等形式來傳遞你要表達的神與核心思想!

4樓:歧芷煙

豐富作文語言的小妙招就是積累。

作文如何寫?

5樓:匿名使用者

用筆寫咯,先想好主題就可以下筆。

6樓:匿名使用者

貼近生活,注重情感,抓住細節、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哪類的呢,我個人認為議**比較好寫。不知道你是怎麼想的···

作文怎樣寫?

8樓:洋蔥學園

天上的事情真有趣呀。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一眨一眨的星星?地球外面是宇宙,那宇宙外面又是什麼呢?為什麼太會發光,月亮卻不會呢?

地上長著許多植物。我想知道為什麼含羞草會害羞?為什麼豬籠草會吃蟲子?為什麼大樹長得又粗又壯?為什麼小草是綠色的呢?

海洋世界非常奇妙。為什麼水都是向東流?貝殼是怎麼樣來的?為什麼會有海?為什麼會有水草?

動物世界也很新奇。我還想知道為什麼蝴蝶的翅膀五彩斑斕?為什麼螢火蟲會發光?

大自然也有許多奧秘,我的心中還藏著無數個問號。

9樓:迸太量

當我們大搖大擺地揮霍著我們的青春,肆意地玩鬧時,不經意間卻是在透支我們預存在銀行裡的時間。每個人都將時間預存在時間銀行裡,一點一滴的取出來,然後用掉。可是,有些人大搖大擺地揮霍著,不知道去珍惜,到老時,才後悔的說:

有那麼多的時間揮霍過去了,假如在那些時間裡做些實事該多好啊!時間不是一張永遠旋轉的唱片,它也會有盡頭;時間也不是一張永遠不老的容顏,它也會有凋零的一天;時間又是一個永恆的故事,從冬說到夏,又從年輕說到年老。善於安排時間的人,時間銀行也會給予優待,以間接地方式,使他在同樣的時間裡學到更多的東西。

時間是一筆彌足珍貴的財富,但時間銀行把它作了最精確的均分,給每個人的僅有一份,無論貴賤尊卑、智愚富貧,每個人都僅有一份。所以我們才更要聽取前人「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百年容易過,青春不再來」的忠告,才有了「盛年不重來,一日難當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的感嘆,才有了「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的勸勉。時間銀行裡的透支是有限的,我們不能無度。

歷史上偉大人物之所以可以成就偉大的事業,並不在於他們擁有常人望塵莫及的智慧、財富、地位,而在於他們幾十年如一日的艱苦工作,每天拼命地擠出時間用來學習。而我們中的一部分人,總會推託說自己沒時間。魯迅先生曾經說過:

「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是擠,總是會有的。」又說:「浪費他人時間的人,不異於謀財害命。

」我想,我們應更加珍惜時間。時間銀行是神聖的,時間是短暫而又寶貴的,在有限的時光裡,尋找歲月遺留下的縫隙,抓住時間,珍惜時間。時間飛逝,歲月荏苒,青春的'腳步不會停止,時間是一條永不停歇的長河,給了我們奮發上進的心。

切記前人「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勸誡,切記前人「百年容易過,青春不再來」的忠告,切記前人「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的感嘆。

如果您這邊對滿意的話這邊可以點選右上角結束訂單並旦給贊呦,我會給悠提供最權威的解答的呦。(如果您擔心找不到我可以點選頭像關注我,後期在-我的-關注的人就可以看到我啦)

10樓:①3①4星星午飯

要寫六要素塞, 時間,地點,人物,內容,事件,結果(起因,經過,結果)

11樓:歧芷煙

六種作文開頭方法,學會了保你拿高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一些報紙雜誌,自己多積累一些就可以了。

作文怎麼寫,如何寫作文?

怎麼樣才能寫好作文 1.多積累生活經驗 2.讀一讀優秀作文選。儘可能地背誦性記憶,把一些優秀的段落記下來,寫作文時加入進去 3.多讀書,讀好書,如果你還沒養成愛讀書的習慣,可以先從一些輕鬆故事類書籍或很好玩的地理遊記類書籍入手,先培養讀書習慣,然後再進一步發展,循序漸進的讀一些名人著作,一些科學類著...

怎麼寫作文批語,如何寫作文評語100字?

一切以讚揚和鼓樓為出發點。當孩子還不會用自己的眼睛看世界的時候,你的讚揚,是他邁向更廣闊世界的動力。每個自己寫作文的孩子心裡都很在意老師給的批語!我至今仍記得那些作文後面的話。先肯定,再建議然後說改進方法 如何寫作文評語100字?作文評語的寫法一般要從學生習作的中心 選材 結構 表達 語言以及書寫上...

作文評語怎樣寫更恰當,如何寫作文評語

作文評語說出中心思想是否突出,再說故事脈絡 或者論證說理是否得當,再評語言是否流暢 生動,修辭運用如何,最後對作者今後寫作的建議。正文場面和氣氛描寫為文章增色不少 對精彩地方進行簡單描述 點面結合,簡單介紹情況,自然過渡到下一段 情境描寫調動起懸念 充分運用語言 動作 心理描寫使事情具體,生動。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