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20想學國畫,主要想學畫牡丹,想自學,請問怎樣開始比較

2021-04-11 01:55:43 字數 5356 閱讀 9929

1樓:彭玉珍珍

那個好看,這就是外行說的話了,這主要看你的的性格,你覺得你是那種比較細膩有耐心的學工筆還可以,如果你是哪種比較豪放型的我建議你學寫意。筆:建議你買羊毫畫花朵。

買兼毫或狼毫畫枝,書:王繡的牡丹不錯《王繡寫意牡丹》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看你學寫意牡丹還是工筆牡丹了,要是工筆牡丹,練白描那是必須的。要是寫意牡丹練白描就沒有必要了。不管是哪一種我建議你還是先買些相關書籍吧,自學也需要定個標準啊,然後借鑑別人的再加上自己的領悟就以自己喜歡的牡丹先練習筆法,在慢慢感受它的韻味吧。

比如王繡(寫意),王道中,史紅梅(工筆)的作品,去網上查查吧,她們也是我喜歡的牡丹花家。

國畫材料最基本的就是大小不同的毛筆,墨(一得閣),宣紙,硯 ,一張毛氈。

3樓:花影月雅

賞竹有一本自學牡丹的書《國畫名家大範本——牡丹篇》是寫意,寫意學的較快,工筆先有用鉛筆在畫紙上打底稿,再用筆塗上,需要有好幾年的基本功才能有一點像樣,而寫意只須要多看自然界的牡丹,再多練幾下花的花瓣,花葉部分,組合的好一點就可以能看了。

4樓:中國風動畫

從最基本的筆法和墨法開始學,先要熟悉你的工具。打好基礎再學畫花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練習白描,從基礎來,熟悉牡丹圖案,查閱相關的國畫牡丹的書,寫意的話開始買一般的筆就可以,國畫材料畫材店都有買的,書籍就看基礎的就好,寫意牡丹,裡面一般都會有基礎畫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先學寫意,簡單一些

材料:生宣、熟宣,國畫顏料,大、中、小白雲,大、小狼毫,氈子,筆洗,調色盤。

初學:先看大師作品,再模仿,模仿到一定程度就可以自由發揮了。

注意:牡丹花瓣一片要有兩種以上的顏色,所以沾顏色時要用兩支筆,一支大筆,一支小筆。先用大筆沾滿第一種顏色,再用小筆沾滿第二種顏色,畫在大筆筆肚上,大筆不能完全溼,要有一些水,這樣畫出來會有水印,更漂亮。

7樓:紫星璀璨童子

不不,工筆好看,畫出來的細膩,漂亮,先買書,工具,不要半途而廢,很難的,加油,↖(^ω^)↗

8樓:l破繭未成蝶

我就是學國畫的,你要說好學的話還是工筆比較好學,但是比較費事。寫意非常注重意境,需要比較高的自身修養。 寫意的話各種筆都要準備一下,長鋒 短鋒 狼毫 如果打算在這一方面有所發展的話就取法宋元,臨摹古人的話。

平時要多練練書法。 請採納,有什麼不懂得可以繼續問我。

9樓:鑫

寫意比較好學,工筆需要更多的時間和耐心。看你個人愛好咯。

需要材料:宣紙(生宣紙遇墨容易化開,即墨韻感較好;熟宣紙相反,著墨時不會化開。)、印泥、盤子、中國畫顏料、水盆、鎮尺、氈子

10樓:婉紗仙子

工筆好學,但寫意能練出真本事。筆看著買就行。要學寫意最好賣《王紹華寫意牡丹》或《名家教你畫牡丹》。

我想學習畫國畫,應該有什麼步驟呀?謝謝高手們……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墨畫,按描繪的物件可分為:花鳥、山水,人物。

按繪畫分呢,可分為:寫意(有大寫意、小寫意)、工筆,還有兼工帶寫。那主要看你要從哪一方面入手。

線描:這是要講究功底的。線描的種類也很多,工筆十八描,看你適合哪一種。選擇練習。

線描只是工筆畫的一個基本步驟而已,還要設色,暈染,罩色,是個細心的過程。

水墨畫是講究水、墨的融合,層次的對比,筆法的應用。先確定你要學習那種畫法,花鳥、山水、人物。你如果沒有太深的美術功底,人物對你不適合,山水不好掌控,那就從花鳥入手。

先熟悉水墨、宣紙的習性,在熟悉花鳥畫的特點,有淺入深的練習。慢慢來,彆著急。花鳥一般是一兩年就能出成績。

先臨,再摹,再試著自己畫。畫到一定的程度,找個老師指點。有悟不到的地方,老師會一點就透。

另外,多看些作品,提高自己的眼界,只有欣賞水平提高了,你的手上工夫才能跟進。

12樓:★魔力♀貝殼

你可先學畫竹子,因為這可一練功底.

水墨畫是講究水、墨的融合,層次的對比,筆法的應用。先確定你要學習那種畫法,花鳥、山水、人物。你如果沒有太深的美術功底,人物對你不適合,山水不好掌控,那就從花鳥入手。

先熟悉水墨、宣紙的習性,在熟悉花鳥畫的特點,有淺入深的練習。

最重要的是層次的對比!@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練好線條...拉線.在宣紙上練習拉長長的橫豎線條.拉得越直越好.等線條拉得直且力度均勻,控制自如時,才開始臨摹.

臨摹之初要找簡單物品來臨摹.例如,葡萄 麻雀 蝦 蟹等這些都只需要簡單的筆墨濃淡就好,不太用到複雜的顏料色彩變化.或者先練習些工筆畫,用熟宣.

不用上色與調墨色,也不用擔心化水問題.只是磨練你的線條能力,白描出物品.例如,描牡丹是典型.

然後等控制線條跟力度還有顏色調配都比較上手後,就可以找些難度較大的來臨摹.例如 山水 學習石頭的畫法,運用皴 擦 等手法畫好石頭的質地.還有 樹木的形態 枝葉

然後是畫整幅完整的畫.山水啊 花鳥啊將整個意境都畫完整.

說實話,還是要找個正規的老師才真正能學好.

"如果沒有基礎就先買些有關素描的書把素描學好.再動手國畫,不然畫出來的畫會出現比例,明暗不對等等問題.

畫中國畫當然少不了毛筆,墨水,鮮紙這些重要的工具了."

實話說對於lzcliyou的答案我不認同.基本上,國畫是一種不太重視真實性與寫實的繪畫體裁 所以說不太注重什麼比例問題,國畫本來就是誇張的手法去繪畫的.明暗也說不上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書畫同源,學畫畫必學書法,

有興趣就去書城買教學vcd看了,可以找一些名家的套裝媽vcd,比很多培訓中心講的好,培訓中心花錢很多,又沒有責任心,古代很多名畫家都是自學成才的,尤其是學國畫完全可以自學,在學校也好不了多少,老師忙於校外兼職掙錢,每週兩節課上了就不見人了,還是要自已去悟,苦味練,學國畫可從梅蘭竹菊這些文人畫開紿學,同時還要學書法,若練上2年就會上一個臺階,學西畫要找一個好的老師教一下了,素描和水粉水彩自學很易走彎路,形成許多不易改掉的壞毛病,如果打基礎可到美院的考前培訓去強化培訓幾個月,效果也不錯的,不管是西畫還是國畫學到一定水準就很難提高了,要拜個行家學習才易走出困境,學畫要心靜,多寫生,

如果完全自學我認為最好是學國畫,先畫小寫意和工筆,開始可專畫幾樣,有功底後才學其它,我剛開始就是先畫梅花,松樹,專門去買這方面的教材和vcd看而且效果很不錯,,我的好多朋友天天都堅持畫畫,現在都練成知名畫家了,朋友努力嗎,努力就會成功,有不明白可以問我

15樓:瀦瀦㊣壞

傳統山水畫的技法比較集中的體現在山石的皴法上,有荷葉皴,披麻皴,解索皴,亂柴皴,牛毛皴,大、小斧劈皴,折帶皴,捲雲皴,雨點皴,豆瓣皴等等,我們將其概括為三大類:

1、線皴(以披麻為主),面皴(以斧劈為主),點皴(以豆瓣、雨點為主)。

(1)披麻皴(線皴): 皴的筆法如披開的麻披狀,呈長線條,表現山石的明暗凹凸,充實結構和脈胳體積感,以及江南多見的有草木的鬆軟土質。用筆微帶交叉。

短而鬆散叫解索皴。 梗直而亂叫亂柴皴。 細而短叫牛毛皴。

上述三例屬線皴類。

(2)斧劈皴(面皴): 最能體現山石的堅硬質感,用筆如斧劈木之痕,特別是花崗石或人工爆破後的山岩,多呈此狀。大斧劈先以筆肚著力,橫臥紙上一掃,筆鋒中帶有飛白,表現山石的陰背面較合適,小斧劈則以扁筆作挑剔狀,並略似勾勒的作用和方法。

大斧劈皴,小斧劈皴為面皴類。

(3)雨點、豆瓣皴(點皴): 筆鋒如斧劈狀,也叫小面皴。適用於大山群山之表現,如以烘染蒼翠的色調,能得山林蔥鬱的感覺,下筆前要明確輪廓、態勢和明暗、虛實、疏密的變化。

橫筆點舊稱米點,宜畫雲山。 直筆帶扁鋒舊稱豆瓣皴。 直筆點舊稱雨點,釘頭、芝麻皴。

以上為點皴類。 (山石畫法步驟示範圖例、步驟文字說明從略)

樹法介紹: 古語云「樹分四枝」意在立體,自然界樹木的形態千變萬化,不同種類的樹木具有不同的特性,不同的姿態,樹分幹(大幹、小幹)枝、葉、根,枝幹的穿插變化形成樹的形式美。一棵樹的美抓什麼簡言之即取其美而舍其醜。

1、抓勢: 我們將其概括為三大類。 立勢、平勢、園勢。

立勢:樹幹挺立,樹枝向上,直中用不直求變化,不直中見直。 平勢:

抓其平而舍其不平,如松樹的變化要平中求園直來變化。 園勢:園中求不園,要園中見直求變化。

2、樹的結構: 主幹:一棵樹打動人的地方有一處、兩處,畫一棵樹必須抓其關鍵的一兩枝,忌平衡與對稱。

決定其生動與否的一兩枝都是旁枝,凡出枝處皆有結狀以示生命感,以表現物之常理。 3、枝幹穿插: 疏密:

通過穿插來體現 虛實:通過筆畫多少來表現 爭讓:如書法中的「挑夫爭道」。

黑白:不能平均,不能勻,不能灰。要忌用筆打格、十字、米字及扇面形穿插。

穿小枝時眼睛盯住空白處,盯住小白點,不要全堵死。

山水畫的筆墨技巧 筆墨為中國畫主要表現手段,古云「無筆無墨不成畫」。只有墨而無筆立不起來,宜軟、平、灰、肉。反之,有筆而無墨也缺乏表現力。

在運筆的同時也就在運墨了。墨的效果是靠筆運出來的,筆之輕重也是靠墨來呈現的,因此筆墨的關係是相輔相成的。宋韓拙曰「筆以立其形質,墨以分其陰陽」(《山水純全集》)。

運筆一要勾出造型,二是表達質感。線描是中國畫的主要特點和主要表現手段,中國畫之「線」。是具有生生活力的有生命的線,運動的線,是寄寓作者的人格與性靈的線。

下面談談中國畫筆墨技法中的有關問題。

16樓:百度使用者

呵呵,畫國畫先從臨摹開始,先從五代開始臨,後是宋代、元、明、清。不要臨現代的。還有就是練書法,這樣慢慢就會畫國畫,就能畫好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基礎就先買些有關素描的書把素描學好.再動手國畫,不然畫出來的畫會出現比例,明暗不對等等問題.

畫中國畫當然少不了毛筆,墨水,鮮紙這些重要的工具了.

18樓:其實我用

學國畫必須找老師 絕對無法自學

19樓:匿名使用者

406555740是我的 qq

我可是大師

想自學國畫,怎麼開始,買什麼書,先學什麼,再學什麼?

20樓:風帶來了希望

看你是想學花鳥還是山水、人物了。花鳥的話建議先練工筆,列印幾張白描稿,從白描開始練。可以列印鄭乃珖的。

建議工筆為主,容易出效果且簡單。

國畫入門最好先學畫什麼,工筆?白描?寫意?

21樓:貼心劉先生

我建議你先學工筆畫,當然白描也是不容忽視的。二者可以同時掌握,最後可以適當往小寫意、大寫意發展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學習白描,從造型和線描練習上做做功課,這是學習國畫的基礎。一定要打下堅實的基礎,自然會舉一反

三、一通百通。

我想學畫畫可是我完全不會畫動漫,我想學畫畫 可是我完全不會畫動漫

恩剛開始買些可以描的漫畫繪本,練練手感。然後學畫些五官,瞭解人體比例。我覺得客心得畫冊值得學習,大多數是半身像,線條比較簡潔,容易上手 親啊抄相信我畫畫這東西真的襲只要練就行了。我初一的時候的畫簡直不能看,堅持畫了3年好了很多。真心好了很多啊!如果要推薦書的話嘛。手繪的話最好連連素描打下基礎 不用太...

我是浦東的想學畫畫

畫畫是一個很費錢的東西,但是隻要你喜歡就要敢於嘗試,不要自己學,因為你回不是天答才,找一個好一點的老師是最重要的,每個人的畫畫風格都不一樣,不知你喜歡什麼型別的,最好多走幾個畫室,看看你想要的是哪一種,一定要好好畫,因為畫畫很枯燥的,你要學會用感情去畫,這樣才會有好的作品,但是如果你不想考學的話畫畫...

棗莊哪家化妝學校教的好,主要想學美甲

你好,找個好的美甲學校固然是重要的,對於想從事美業的技師在中國已經源源不斷,但是找好的美髮學校一定要注意 1.學校是否有好的資質,沒有好的資質,對於學員學習過程中出現的問題,往往找不到好的解決途徑,比如試聽課好好講,好好教,但是交錢之後就完全變了個樣。2.其次是學校是否有試聽課,可以都從試聽課瞭解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