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地球的吸引而使物體受到的力是重力,那麼重力是不是等於這個地球對這個物體的吸引力呢

2021-05-24 09:40:32 字數 668 閱讀 7054

1樓:

不是,地球對物體的吸引力,一部分是重力,另一部分作為隨地球自轉的向心力而並不體現出來,向心力隨著身處緯度的不同還有不同。緯度越高,這個向心力越小。在地軸上的物體,引力完全等於重力。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等於。

主要是由於地球自轉的影響,重力和物體所受的引力 是不相等的。但是兩者差異極小。

在要求不是太精確的條件下,可以認為兩者相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物體受到萬有引力,大小等於重力。重力是萬有引力的分力。

4樓:獅子曹尼瑪

不是還有向心力包括在裡面

重力是由於地球的吸引而產生的,是不是說地球對物體的的吸引力等於重力呢?

5樓:閒話人生

嚴格意義上說重力不等於地球對物體的萬有引力。因為地球在自轉,萬有引力的一部分用來提供自轉的向心力,重力和萬有引力之間存在一個較小的差值,一般情況下忽略不計,粗略的認為重力等於萬有引力。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重力就是地球的萬有引力,就是地球對物體的的吸引力。

❤您的問題已經被解答~~(>^ω^<)喵

如果採納的話,我是很開心的喲(~ o ~)~zz

物體受到的支援力是由於物體發生微小形變產生的

不對。1 首先要弄清楚物體受到的支援力的產生根源,一個物體如果放在平面上,就會由於自身收到地球的萬有引力作用而產生重力,所以此時物體由於自重,會對支撐它的平面有一個作用力,即是物體的重力。2 那麼平面收到物體的重力壓迫,如果平面結構堅固,那麼平面會保持不動,而自身會產生一個向上的作用力,這個作用力就...

研究物體受到幾個力的作用時,引入合力的概念這是物理研究中的神魔方法

等效替代法 1 等效替代法 在物理實驗中有許多物理特徵 過程和物理量要想直接觀察和測量很困難,這時往往把所需觀測的變數換成其它間接的可觀察和測量的變數進行研究,這種研究方法就是等效法。如 串並聯電路電阻。2 轉換法 對於不易研究或不好直接研究的物理問題,而是通過研究其表現出來的現象 效應 作用效果間...

為什麼重力不等於地球對物體的吸引力

重力是豎直向下的 也就是和地面垂直的 而引力是指向地心的 因為地球不是一個正圓 所以兩個力是不同的 還有一個分力是用來提供物體做勻速圓周運動的向心力 地球對物體的吸引力 分解為垂直地面方向的力 和 與地面相切的方向的力 與地面垂直的力 就是重力 是你沒掉到太空的原因!與地面相切的力 就是摩擦力 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