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什麼時候開始分文理科?全國各地都分嗎

2021-05-11 04:31:58 字數 4811 閱讀 9847

1樓:沃寶橋雁芙

高中一般在高二上學期一開學就開始分文理科。全國各地分文理科的情況不盡相同,有的地方不分文理科,比如現在正在改革高考的省市區;有的地方則分文理科。

什麼時候高中不分文理科嗎

2樓:八維教育

這是高考改革的目標,以後會不分文理科。但是這是有一個過程的,最早的是從2023年的高一開始。

3樓:寧小詠

是真的。從明年(2016屆)開始英語不計入高考,2017屆(也就是你上一屆)開始文理不分科。具體改革如下:

你入學以後,不會面臨文理分科,全國各省市一般要學十門課(語數外、物化生、政史地和計算機),也就是說,你平時這十門都要上,也都要考試,確實會更加辛苦。其中,語文和數學各150分,仍然在高考的時候考。英語可以在之前考兩次,也是150分。

其餘七門,你可以選擇較拿手的幾門(最多6門)參加等級考試,每科60分。高考之後,再從已考科目中選成績最好的(不一定要成績最好的,與你想報的專業有關)三門計入總分,如此,總分滿分為語數+英語+三門共630分。

其實現在的高一已經在實行這個政策了,我覺得他們總的來說還可以,因為每天都有各種不同的課,學習還是較為豐富的,沒有哪一科的老師敢發太多作業以防學生難以完成。但從另一方面來說,確實更加辛苦,所以你需要了解各個科目,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

4樓:卷展祝水丹

從教育的角度,當然希望每個學生都能把文理學好。但是,這樣,存在兩個問題,

一、每個人的精力有限,能力也有限,強迫每個人文理都學得不錯,不現實;

二、高考再怎麼改革,大學裡頭的科目設定總是分文理工經管農醫等科目的。比如工科的計算機,你讓誰來學呢?肯定是理科突出點的學生來說比較適合。

有些年長的作家,寧可爬格子都不願學習計算機打字,由此可見一斑。因此,即使某一天,高中不分文理科了,那又怎樣?到高考填報志願的時候,你偏文科的,一般情況不會選擇報考工科專業的。

總而言之,文理分科,無論是不是客觀規律,但是人們從事的工作,還是有一定的差異性的,要順應社會分工發展的需要。不能強制人為取消文理分科。

高中什麼時候開始分文理科?

5樓:旋轉在雪中

正常情況下高二會開始分文理科,但是最新規定部分學校高考將不分文理科,考生總成績版由統一高考的語權文、數學、外語3個科目成績和高中學業水平考試3個科目成績組成。保持統一高考的語文、數學、外語科目不變、分值不變。外語科目提供兩次考試機會。

文理分科是在中國大陸、香港、臺灣等等世界上部分國家和地區所實行的一種教育制度,即將教學課程分為文科和理科讓學生做出選擇後進行分別教育。

文理分科一般是在高一進入高二階段進行的。雖然實行文理分科,但是不管文、理科都包括語文、數學和英語,所分的科目為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

必修科:語文、數學、外語

文科綜合:政治、歷史、地理、計算機網路應用、技術與設計理論、藝術鑑賞

理科綜合:物理、化學、生物、計算機軟體應用、技術與設計實踐、體育鑑賞

但現行的制度要求文理科在高二會考前仍進行九門科目。但目前這在很多學校只是象徵性地保留,也更多只為了應付會考或上級的檢查。實際的教學上老師也不太重視,而大部分的學生也輕視這些科目。

而在會考或其它的檢查之後學校就直接將這些科目從課程表上刪除。文科、理科數學上也有所區別。

隨著新課程改革的推進,文理分科制度將逐漸被取消。

高中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分文理科 5

6樓:緒雁揭念

一、高考改革

文理不分科

預計最早會

在2014或2023年入學,2017或2023年參加高考的學生中開始實行。

二、高考改革後,預計會有下面幾個變化:

1、高考只考語數外三門,其他的科目參加

學業水平測試

和綜合素質評價

。2、英語科目可以參加兩次考試,取成績最好的一次計入高考總分。

3、文理不再分科,平時都要學習,根據你高考報考的專業類別的不同,選擇若干個(可能3個)不同科目的測試成績提供給高校作為錄取依據。

高中還分文理科嗎?

7樓:戶斯冼芬

現在的高考都是按省份來的,所以分不分文理還要看政策。就現在我所在的江西來說,近三年內還是會分文理的,考全國卷的地區和江西一樣,也會分。如果你考的不是全國卷,那你得問你所在省的情況。

8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學校不分了,有的還在分科

9樓:扈沛凝陳儂

物理化學都還不錯,就上理科好了,因為文科的東西雖說不會有大量計算之類,可是每天周而復始的背誦,你也會厭倦的,至於說英語成績不太理想,英語文理科高考都是一樣的,跟你選分科就沒有關係了,所以還是選擇自己比較擅長的吧

10樓:勵之卉光慈

高中跟初中是有很大區別的,如果你愛動手動腦,選理科,如果有點貪玩,選文科較好;因為理科你只要有一節不聽,後面就跟不上了,然而文科你只要用心背就行了

11樓:閭丘若雲杭倫

我也是高中生我學的是文科,如果你理不錯的話建議學理科,理前途好工作好找

12樓:關春荷斂丹

理科不錯啊?那就選理科唄!文科要背的東西太多了,太累了。

經過著開學的幾天,我發現英語不是太難學,因為我其實英語也不好。關鍵要好好聽老師講,認真背單詞。我感覺英語老師也很重要,遇到那種特別好的老師,英語會讓人產生興趣,學起來就會簡單。

其實最重要的還是你自己。不管學英語有多難,只要努力就會有收穫,重新開始還來得及,你現在在一個新起點啊!加油!

13樓:喬亮法嬋

我們只要文科,不過如果理科分數也高的話,當然很好了!~

14樓:生賜簡浦和

小學畢業,你怎麼知道?

15樓:幹玄靳綺波

各個地方都有不同的政策。~

有的地方不分,有的地方是小綜合~

16樓:馮豐佟佳延

分,只有湖南不分。

雖然有這種說法,在社會上討論的還蠻激烈的,教育部也做過調查。但是我可以告訴你,教育不是吃白飯的,他們的動作很慢,而且我看過對教育部**的專訪,那傢伙一個勁的說做調查只是調查而已,並不是說要取消文理分科。

我和你一樣每一門課都差不多,不用擔心,分科到時候再說,不會高一就分的,化學才學了一年怎麼分科?不用杞人憂天了。

什麼時候高中不再分文理科?

17樓:匿名使用者

從明年(2016屆)開始英語不計入高考,2017屆(也就是你上一屆)開始文理不分科。

具體改革如下:入學以後,不會面臨文理分科,全國各省市一般要學十門課(語數外、物化生、政史地和計算機),也就是說,平時這十門都要上,也都要考試,確實會更加辛苦。其中,語文和數學各150分,仍然在高考的時候考。

英語可以在之前考兩次,也是150分。其餘七門,可以選擇較拿手的幾門(最多6門)參加等級考試,每科60分。高考之後,再從已考科目中選成績最好的(不一定要成績最好的,與想報的專業有關)三門計入總分,如此,總分滿分為語數+英語+三門共630分。

其實現在的高一已經在實行這個政策了,總的來說還可以,因為每天都有各種不同的課,學習還是較為豐富的,沒有哪一科的老師敢發太多作業以防學生難以完成。但從另一方面來說,確實更加辛苦,所以需要了解各個科目,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

18樓:匿名使用者

昨天有**報道了今秋全市高中不再分文理科班的訊息,就此,記者昨天從市教委進一步獲悉,從今年秋季起,全市高一年級所有課程將實施新教材——實驗修訂版教材,高中不再嚴格分文理科,但學生在選修課上可以側文、側理。「研究性學習」作為綜合實踐活動課的內容新增進入高中必修課中,而且要求每週安排3個課時。

據市教委基教處有關人士介紹,從今年始,高一年級的所有課程及高二年級的生物課換用新教材。新課程減少了課時總量,同時更加強調學生實踐能力和創新能力的培養。

新課程從設定上分必修和選修兩大類。必修課設有思想政治、語文、數學、外語、物理、生物、歷史、地理、資訊科技、體育與健康、藝術和綜合實踐活動。在不同的年級選修課不同。

高中階段不再嚴格分文理科,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和發展方向側文或側理。側理就選擇理化生的選修課,側文則選修文科的選修課。不管是側文還是側理,總的課時量是一定的,學生可以自主選擇。

「研究性學習」首次作為必修課的內容加入到高一的課程中。據悉,必修課綜合實踐活動包括研究性學習、勞動技術教育、社群服務和社會實踐四部分內容。研究性學習每週要求3課時。

市教委基教處負責課程的紀巖老師介紹說,研究性學習在上海和天津已經普遍開設,這門課綜合性非常強,能使學生基礎課和實踐能力很好地結合, 對素質教育極為有利。

「實驗修訂版教材實際上只是過渡性的教材。」據市教委有關人士透露,「教育部現在又在製作更新版本的教材,可能用幾年後,新的教材就會取而代之。」

高中都是什麼時候才開始分文理科啊?

19樓:瀨兔

我們是等到高三都要回家複習了,才分好了....已經算很晚了...

20樓:演員

地方不同分的時間也不同,大部分是高二開學分,有些地方以上高中就分了

高中什麼時候開始分文理科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高一快結束時,到高二你直接就上分過科的班了。你理科還行就報理科嘛!文科就業不好!分科後還的學歷史政治,沒辦法,國家思想教育的需求。不過理科對這些要求很低。

22樓:匿名使用者

高一期考結束後補課的時候就開始分班

23樓:匿名使用者

高二剛開學就會分科。

高中還分文理科嗎?現在高中還分文理科嗎?

高考還分文理科,但也有部分不分文理科。實行新高考的省份不分文理科,但沒有實行新高考的省份是要分文理科的。正常來說是高二開始選文理科,但是現階段大部分學校都是從高一開始進行文理分科的,新高考選科也是在高一進行。選擇文理科的技巧 如果沒有特別偏向的科目而對政史地比較感興趣,建議選文科。如果沒有特別偏向的...

高中如何文理分科,高中分文理科是怎麼分的

根據你的情況我建議你學文。對於如何學習文科 歸納法學習是文科學習的高效方法。善於歸納,尤其是歷史政治,要把知識用框架圖列出來。例如,歷史,從夏一直到清 每個朝代政治制度,經濟制度,社會文化等,原因,條件,影響,意義等等 都一一列出來。形成一個清晰的結構圖,遇到什麼問題馬上就會由這個知識點,想到你的框...

高中分文理科好呢,還是不分好,謝謝

我覺得還是分文理科好 最起碼是分減少高中生升學的壓力 再從國家的科技總的發展來看 要想推進整個國家的科技水平 就要從教育上 儘早的讓學生進入一定專項學習 以更好的利用人的精力來達到更好的效果 高中分文理科正合適 你是作為一個學生問得對嗎,現在雖然說嚴格不分文科生,但是還是偏文偏理的。如果你偏科當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