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高中已經不分文理科了嗎,現在高中已經不分文理科了嗎

2021-03-19 18:34:11 字數 2697 閱讀 8946

1樓:匿名使用者

理工科專業學生要跨考新聞學或管理類的專業,難度一定不校如果你以前在新聞學或管理學這兩個學科有一定的基礎,那考取這兩個專業不是不可能;但如果一點基礎都沒有,那你要考上,不是一般的難

什麼時候高中不分文理科嗎

2樓:八維教育

這是高考改革的目標,以後會不分文理科。但是這是有一個過程的,最早的是從2023年的高一開始。

3樓:寧小詠

是真的。從明年(2016屆)開始英語不計入高考,2017屆(也就是你上一屆)開始文理不分科。具體改革如下:

你入學以後,不會面臨文理分科,全國各省市一般要學十門課(語數外、物化生、政史地和計算機),也就是說,你平時這十門都要上,也都要考試,確實會更加辛苦。其中,語文和數學各150分,仍然在高考的時候考。英語可以在之前考兩次,也是150分。

其餘七門,你可以選擇較拿手的幾門(最多6門)參加等級考試,每科60分。高考之後,再從已考科目中選成績最好的(不一定要成績最好的,與你想報的專業有關)三門計入總分,如此,總分滿分為語數+英語+三門共630分。

其實現在的高一已經在實行這個政策了,我覺得他們總的來說還可以,因為每天都有各種不同的課,學習還是較為豐富的,沒有哪一科的老師敢發太多作業以防學生難以完成。但從另一方面來說,確實更加辛苦,所以你需要了解各個科目,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

4樓:卷展祝水丹

從教育的角度,當然希望每個學生都能把文理學好。但是,這樣,存在兩個問題,

一、每個人的精力有限,能力也有限,強迫每個人文理都學得不錯,不現實;

二、高考再怎麼改革,大學裡頭的科目設定總是分文理工經管農醫等科目的。比如工科的計算機,你讓誰來學呢?肯定是理科突出點的學生來說比較適合。

有些年長的作家,寧可爬格子都不願學習計算機打字,由此可見一斑。因此,即使某一天,高中不分文理科了,那又怎樣?到高考填報志願的時候,你偏文科的,一般情況不會選擇報考工科專業的。

總而言之,文理分科,無論是不是客觀規律,但是人們從事的工作,還是有一定的差異性的,要順應社會分工發展的需要。不能強制人為取消文理分科。

為什麼現在高中不分文理了,不分文理的話該怎麼辦?

5樓:一線口語

不同省份的規定還是不一樣的

有的分有的不分罷了

不分的話,那就全部都考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高中逐漸要不分文理科了,到時候是選課,3+3的模式,也就是語數外是必學的,另外三科必須要原來的文理科都有來組成,不能再全是文科或者理科了。

美國的高中分不分文理科的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分文理。

大家都知道,在中國上高中後在高二的時候會分文科和理科,那麼,美國的

內高中則類似中容國的大學,沒有固定的教室,學生根據自己選的課,到不同的教室去上。公共學校系統的課程由州委員會或當地學校自主決定。

美國大學比較重視學生的複合能力,從高中升入公立大學,需要符合3個基本條件:必修課、標準考試成績和平時成績。

以加州大學為例,必修課包括7門:2年歷史課(世界歷史、美國曆史、美國政治)、4年英語課、3年數學課(代數、幾何)、2年科學課(生物、化學)、2年外語課、1年藝術課和1年的一門選修課。標準考試(act或sat)類似中國的高考,每年全國統一進行7次,學生可以參加多次考試。

在平時成績方面,考生在高中階段的大學預備課程成績都將被計入。

除了這3個基本條件,高中生的社會表現、申請**、推薦信和麵談成績都對入學具有重要作用。

河南高中還分文理科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分文理科

現在還沒有統一起來

會一直分文理科進行高考的

9樓:蒜苗

分的,報道不是說18年才開始不分文理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新聞稱 2018河南將不分文理

11樓:紫苑小薇

從2018屆新生入學開始不分文理科。

從2023年秋季入學的普通高中一年級學生開始實施,2023年,初步形成分類考試、綜合評價、多元錄取的考試招生模式。2023年高考,河南高考將取消文理分科,高考總成績為3門全國統考科目+3門高中學業水平考試選考科目,外語提供兩次考試機會並增加聽力考試內容。

安徽2023年的高中還分文理科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省2023年秋季入學高一新生仍按原辦法教學,即按現在的文理分科方式。

據中安**2023年12月13日安徽高考改革暫緩啟動報道:高考改革是牽一髮而動全身的一項改革,經審慎研判目前我省進行高考改革條件還不成熟,決定暫緩啟動。

針對家長和考生關注的安徽高考改革事項,12月11日,安徽省教育廳廳長李和平在「輝煌40年——安徽改革開放發展成就」系列新聞釋出會上表示,我省原定於從2023年高一新生開始實行的高考改革方案暫緩實行,到2023年,這屆考生依舊分文理科參加高考。

13樓:

1、安徽2023年新高一學生不分文理科。

2、安徽省高考改革方案已經公佈, 2023年秋季入學的普通高中一年級學生開始將不分文理科,高考成績按「3+3」計算。

14樓:匿名使用者

分科,政策新出來的。

高中還分文理科嗎?現在高中還分文理科嗎?

高考還分文理科,但也有部分不分文理科。實行新高考的省份不分文理科,但沒有實行新高考的省份是要分文理科的。正常來說是高二開始選文理科,但是現階段大部分學校都是從高一開始進行文理分科的,新高考選科也是在高一進行。選擇文理科的技巧 如果沒有特別偏向的科目而對政史地比較感興趣,建議選文科。如果沒有特別偏向的...

現在的高考是不是不分文理科了,如果不分的話,綜合三百分怎麼辦呢?如果是任挑三門課嗎,我又聽說要在

現在只有浙江省和上海市進行了高考改革後的高考,其它省份最早也要在2020年高考才會按照新的高考改革方案進行高考。高考改革後,已經沒有文綜和理綜科目了,改為考生按照自己報考的專業和報考院校的要求,自選三個學業水平考試科目參加高考。自選的三個科目是按照平時學業水平考試成績計入高考分數的,不參加全國統一高...

高中分文理科好呢,還是不分好,謝謝

我覺得還是分文理科好 最起碼是分減少高中生升學的壓力 再從國家的科技總的發展來看 要想推進整個國家的科技水平 就要從教育上 儘早的讓學生進入一定專項學習 以更好的利用人的精力來達到更好的效果 高中分文理科正合適 你是作為一個學生問得對嗎,現在雖然說嚴格不分文科生,但是還是偏文偏理的。如果你偏科當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