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升入高中的學生要分文理科嗎,高中生如何選擇文理科

2021-06-12 18:23:45 字數 5455 閱讀 2342

1樓:

1、今年升入高中的學生要不要分文理科要看考生的具體省份。

2、按照教育部要求,今年將有17個省份在高中一年級新生開始實行實行高考改革,取消文理分科。這17個省份預計包括福建,湖北,重慶,吉林,四川,貴州,黑龍江,遼寧,**,山西 ,安徽,河北,江蘇,廣東,江西,湖南等省份。

2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生可以報考的大學有很多,經管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大學、復旦大學、南開大學等;外語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等;師範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等。

經管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中山大學、廈門大學、南開大學、武漢大學等。

211:上海財經大學、對外經濟**大學、**財經大學、西南財經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等。

非211:東北財經大學、首都經濟**大學、上海對外經貿大學等。

外語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南京大學、復旦大學等。

211: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

非211: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西安外國語大學、大連外國語大學、四川外國語大學、天津外國語大學等。

政法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武漢大學、吉林大學、廈門大學、南京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

211:中國政法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非211:華東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等。

師範類大學

985: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

211:華中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西南大學、南京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 新聞傳播學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四川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等。

211:中國傳媒大學、暨南大學等。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3樓:走向未來

應該不分,各省不同,打當地招辦**

高中生如何選擇文理科

4樓:宮秋英訾黛

因為bai你的興趣都差不多,所以du

你是男孩,我覺得學理好,說說你zhi學理dao的優勢;學校重理輕文版,那理科教育和老師的配置也權一定強於文科,自己可以學的更好一些,還有英語你不是很好,如果學文,英語成績不好,以後發展有一定的限制,學理可以相對好點,在就是你初中物理化學好,我想你也知道好的感覺吧,老師特別照顧,學生羨慕,這個是你的很好的基礎,也是很好的動力,數學你不是很好,可你也說了,肯下決心,就會學好的,在說文顆數學也沒比立刻簡單多少啊!

你才高一,選擇一個起點,好好的做起,有一句話"從現在做起,什麼都不晚"相信自己,還有很長的時間,可以考個自己理想的大學的,規劃好自己的人生,以前不好的成績都過去了,現在開始好好學習.

如果你是女孩也一樣的,只是個人的觀點不同罷了最後祝福你

5樓:厚琪茆綺波

你這種情況很難說阿來。首先,語文和英源語文理科

bai難度都是一樣的,你在du這方面就有優勢。數zhi學如果能保持dao在中等水平其實也不成問題。物理才是理科得分的關鍵。(你們省是3+x吧)

至於化學就有點頭疼,但是如果你願意的話還是可以挽救的。另外,專業選擇理科的範圍比文科廣很多。至於樓上說到的生物,我的同學(我也是理科的)都說它是理科中的地理,只要花點心思能夠學好的。

如果你記憶力好就更好了。還有就是不要想著選了以後先念一段時間,不行了再轉,有些時候是很難轉成功的。理科確實比文科有意思很多,至於難度就不好說。

興趣也是很重要的。而且理科學生的思維方式比文科生靈活。

6樓:荔枝新聞

杭州二bai中校長,

數學特級教du師 尚可:

相對zhi

7樓:愛宅的葫蘆娃

這要看你bai的你理科頭腦不du是特別好了,也就是你覺zhi得學dao理科會不會很吃力,如專果是的話,那就最好屬

是報文科了。其實我也是文科生,當時分文理的時候想過報理科,但是後來覺得理科的的題目太絕對了,你一沒想到要點就沒辦法做,而文科的至少可以拿到幾分,要是理科思維好的話這倒沒什麼,但是我就是那種沒辦法一下子抓住key的人,以至於試卷就一大片一大片的空著,雖然會做的都基本上做得對,但還是不能拿高分,所以最後還是覺得學文會比較輕鬆一點。雖然說文科生就業主要是在經濟和其他一些小方面,但是社會對這類人才還是源源不斷需求的,學理科的話主要是在工程方面,以後就業就難免會有點身體上的疲憊,因為總是要除外考察啊之類的···總之學文學理在就業上的影響不會太大,主要就是看你自己的實際情況和你的興趣,學好了你想學的,就算就業形勢艱鉅,你也能開闢你自己的一番天地的···

8樓:愛澈才飛英

數學和化學不好,如果

選理科會很累,因為優勢就不存在了!所以我建議你還是選文科比較好!而且學文科出來也可以學金融學!加油哦!我也是文科的!呵呵!

9樓:曹亮工作室

文科理科到底如何選擇?文科理科到底如何選擇?

10樓:樊美媛邵琬

我是理科畢業的,相對來說理科在高中畢業後,,更容易升大學,但如果你的文科很好的話,最好還是選文科,如果相差不是很大的話,還是選理科好一些,還有看你自已怕愛好,

11樓:倫秀英己乙

自己的興趣~~~!還有你平常的成績更加傾向於文綜還是理綜···再者是你的夢想跟文理有傾向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一要選文理科了,我的成績都挺平平的,主三科還可以有a或以上,可化學物理政治歷史都是中等水平,既不想這政治歷史又怕不會物理化學,啊啊啊誰能指點一下啊,給個經驗建議啥的

13樓:山東新華電腦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你自己的,你copy看bai你如果真是有你自己的。如果讓你家

du長逼迫zhi你說選理科,你dao其實不喜歡理科。但父母必須讓你選理科。那這樣你肯定是學不好的。所以你要是喜歡什麼課,你就選什麼科,這樣才能讀好為後來有一條路走。

15樓:司寇永芬前歌

文科好還是選文科吧~就業的問題每年的形式都不一樣,況且都說理內科就業比文科好,容其實都不一定的,關鍵看個人能力,學習成果,現在剛上高中嗎?其實不用考慮那麼遠的,現在要做的是選一個自己感興趣的、突出的一科,好好學,學出樣子,畢竟你選完科後下一個最重要的目標是高考,文科既然是你的強項,必然對你的高考很有利!未來工作的事情,等考上一個好大學,選專業的時候再考慮也不遲,我是今年剛參加完高考的文科生,以上都是我的一己之見,不當處見諒,希望對你有幫助~

16樓:繆琛展鳴玉

自己樂趣最重要!我高二了!當初……

17樓:勇歡閎新霽

理科只要高一的概念都特精通

以後的課自己看看也會

怎麼我們這隻上理科啊

18樓:有誠封銳藻

不能只看好自己的弱科

那樣你所選擇的科會使你更煩

地理是文科中的理科

你如果對理科中所有的科目都有興趣

那就理科

如果只是一科感興趣

那我提議你選文科

19樓:眭筠豆光遠

開學兩個多月,你去理班,有點吃力,而且理班越後面越難.現在的文理分數要求越來越平均,選理沒多大優勢了,文科讓你知識更廣.

20樓:寒懿多雪瑤

得看你的愛好

興趣是最重要的

21樓:支聽葷向

因人而異

喜歡最重要

熱門次之

山東高中還分文理科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問題都不用擔心,分也好,不分也罷,對所有的同學都是一樣的。山東的情況是這樣的:

1、山東省實施素質教育以來,規定高中不再分文理科,但考慮到學生學習的實際情況,按照個人意願為主的原則,在高一升高二的時候學生自主選擇文科傾向或者理科傾向,從實際選課的情況來說,與原來的文理分科差不多,文科的理科科目與理科的文科科目,都學一些基本的知識,達到普及基礎,通過學業水平考試即可,而文科的政史地,理科的理化生內容則要精深一些,因為它面對的不是學業水平考試而是為高考做準備。高二一年的學習就是在這種選課後的背景下進行,為的是高二下學期的學業考試。

升入高三,再針對高考,選修一部分傾向文理的內容,一般半學期(2個來月)就結束。剩下的時間久針對高考綜合複習。

2、再說是否影響高考。從11年開始山東省的高考人數穩定在55萬左右,錄取人數(本、專、高職等統招)在45萬-50萬左右,也就是說基本都有學上,只是什麼樣學校的問題。逐步擴大自主招生範圍(現在很多高職都自主招生啦),二本線逐漸下放到地級市,這樣都增大了錄取的機率。

3、稍微長遠一點的原因。教育也是門科學,科學就要講效率,社會各行業都在講效率,唯獨教育(高考)在「拼時間」,「拼上、靠上、豁上」「倆眼一睜,開始競爭」諸如此類違背學習規律的標語可以看出我們的應試教育越走越偏,是該矯正的時候了。

山東省的素質教育綱要裡寫了很值得深思的一句話:教育(考學)是學生本人或者家庭自己的事情,現在的情況是,我們人為地把它強加給了學校和教師,家長把孩子送進學校就萬事大吉,「封閉式管理」「軍事化管理」的學校大受歡迎,可憐的孩子都被關在籠子裡,閉門造車。家長對孩子的關心或者責任變成了要麼不聞不問全交給學校和老師,要麼以金錢作為愛孩子的唯一方式,吧自己的責任推得一乾二淨。

學生方面,高中是在老師死盯的前提下考上的大學,到了大學完全放鬆,鬆散墮落。

其實我們細想一下,教育最終是自己的事情,不是家長也不是老師的,我們培養孩子的自主學習習慣,還是襁褓似的把他抱進大學。「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現在卻是領進門的是師傅,修行的也需要師傅。

講了這麼多這麼多不知道你能理解吧,教育是百年大計,現在又是個轉型期,一定把握好自己,不要隨波逐流,祝你學有所成!

23樓:止子亦針溪

現在的高二生就不分的,實行走班制。但是考試時要考語文、數學、英語、再選三門副科。基本能力不在參加考試。

24樓:心態像神一樣

分 肯定分

你們不是那一屆

高中不分文理科是好是壞

25樓:匿名使用者

文理分科讓學理科的學生不再學習政治、歷史、地理,更少閱讀文學經典等,使理科生知識面偏窄,致使缺乏人文精神,有時甚至連基本的文學常識都不懂;而同時這也導致文科生對物理、化學、生物的陌生,不知道基本的自然科學知識,導致科學思維與科學精神缺乏。文理分科將阻礙學生的全面發展和綜合素質的提升。

一旦確定不再分科,高中課本必然進行改革,學科面變寬,學習深度變淺,從而與大學的寬口徑教育更加順暢地連線。取消分科並不等於所有課程都要學,而是學生根據自身興趣愛好選擇側重文科或者理科的課程,它的前提是高中能開齊開足各種選修課和實行學分制度。

高中還分文理科嗎?現在高中還分文理科嗎?

高考還分文理科,但也有部分不分文理科。實行新高考的省份不分文理科,但沒有實行新高考的省份是要分文理科的。正常來說是高二開始選文理科,但是現階段大部分學校都是從高一開始進行文理分科的,新高考選科也是在高一進行。選擇文理科的技巧 如果沒有特別偏向的科目而對政史地比較感興趣,建議選文科。如果沒有特別偏向的...

社會青年參加高考分文理科嗎,高考不分文理科改革與人文社會科學綜合發展的關係

與應屆生高考一樣的分文理科。社會青年身份參加高考考取全日制高校,和高中生畢業生參加的高考一樣,只是部分特殊的學校 如軍校 限報,其他的完全一樣。如果擁有高中以上學歷,可以作為社會個別生報名參加高考,要在戶籍所在地報名。可以先關注戶籍地教育考試網的報名資訊,在指定 報名。報完之後,在規定時間內到當地教...

高中如何文理分科,高中分文理科是怎麼分的

根據你的情況我建議你學文。對於如何學習文科 歸納法學習是文科學習的高效方法。善於歸納,尤其是歷史政治,要把知識用框架圖列出來。例如,歷史,從夏一直到清 每個朝代政治制度,經濟制度,社會文化等,原因,條件,影響,意義等等 都一一列出來。形成一個清晰的結構圖,遇到什麼問題馬上就會由這個知識點,想到你的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