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文理不分科,什麼是高考不分文理科,一共要考多少科??

2021-05-11 10:04:02 字數 4021 閱讀 5494

1樓:宇寶

高考文理不分科是指《普通高中課程方案(實驗)》所設定的所有科目均列入了學業水平考試的範圍。

其中,包括語文、數學、外語、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等科目的考試。

高考文理不分科,雖然所有科目都在考察範圍,但是考察的方式並不相同,計入高校招生錄取總成績的學業水平考試3個科目成績以等級呈現,其他科目一般以「合格、不合格」呈現。

學生可以在三年時間內可以合理安排考察的科目和數量,各省(區、市)還要創造條件為有需要學生提供第二次考試的機會,以及更換選考科目的機會。

文科包含學科為文學,英語,歷史,政治,地理。

理科包含學科為數學,物理學,化學,生物學,地理學。與文科相對立。

2樓:你牙上有棵大白菜

【高考改革啟動!將不分文理科外語考兩次】①高中將不再分文理科,原文理6科選3門成績計入總分,外語可考2次,上海浙江今年率先試點,明年起擴大使用全國卷省份;②取消體育、藝術等特長生加分;③嚴控自主招生規模;④推行高考成績公佈後填報志願;⑤2023年試點,2023年全面推進,2023年基本形成。

3樓:百度使用者

以前一般高中階段,從高一下學期起,就會分文科和理科。文科有語數英和政治,歷史,地理。理科有語數英和物理,化學,生物。

如果你選文科,你就不學物理,化學,生物……你喜歡文科就選文科,喜歡理科你就選理科。總之你哪科好就選哪科是最好的。每個省不同,高考改革還不唯一。

比如我們四川省從今年高一起不再分文理科了,9科都要學。

4樓:易

高考不分文理科,所以科目都要考

什麼是高考不分文理科,一共要考多少科??

5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高考改革後,預計會有下面幾個變化:

1、高考只考語數外三門,其他的科目參加學業水平測試和綜合素質評價。

2、英語科目可以參加兩次考試,取成績最好的一次計入高考總分。

3、文理不再分科,平時都要學習,根據你高考報考的專業類別的不同,選擇若干個(可能3個)不同科目的測試成績提供給高校作為錄取依據。

6樓:寒霜飛

除了語數英,還可以從物理,化學,生物,政治,地理,歷史這6科裡選3科考試。

7樓:光讓招鶯

一共九科。

語文、數學、英語為三大主科。另外還有物理、化學、生物,歷史、地理、政治。

文理科都要學語數英,不同的是,文科生學史地政,理科生學物化生。

所謂文理不分科是指,不再劃分分科、理科,而是學生九科都要學,注重綜合發展。

8樓:漓戈

2023年開始,不分文理,即沒有選擇文科和理科的權利,平常要學習11門 語數外史地生政物化 還有技術和電腦, 語文、數學在新高考裡,份量加重,這是兩門必考科目。而英語,不再參加統一高考。

9樓:丹妮

高考只考語,數,英三科,其他的學一科考一科,相關於學業水平測試~

10樓:李玟

現在很多省不分文理科,文科偏向於答題,理科偏向於解題,要考幾科應該查得到

文理不分科,好還是不好

11樓:寒晚竹閻巳

我的意見僅提供參考:我認為文理不分科容易加重學生負擔,在文理分科的當今社會,

學生們已經是「鴨梨山大」,更何況不分科呢,人才固然重要,但是學生的心理健康也是重中之重。再來說,會考,也在某一程度上保證了學生不放棄薄弱學科;他們所選擇的門科,是根據自身的條件而定。反而,文理不分科,每個科目都一樣重要,喜歡的,不喜歡的,都要雨露均沾,不能偏科;這種時候反而是束縛了孩子們的學習能力啊

12樓:襲邵隱春燕

由於我國的社會主義經濟建設需要大量專業人才所以才要文理分科,這樣的後果就是造成了個人的文化極端性,從理論上來講文理不分科是比較適合個人發展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利弊參半吧,好處是選擇權到了學生的手裡,分科的時候學生只能學文科或者理科,而不分科就說明學生可以在物理化學生物,政治歷史地理任選三科進行學習,如果我趕上不分科的話,我肯定會選生物,歷史和地理,畢竟我的思維偏形象思維多一些……

剛說完優點,現在來說說缺點,其實缺點我想在分科前就會有,那就是學理科的多,學文科的少,畢竟理科好找工作,而且工資也可觀。分科以後我覺得會加劇這種情況,因為在高中,理科裡普遍最難學的是物理,文科普遍最難學的是地理,如果學生任選三科的話,基本都會選擇自己的強項學科,而像物理,地理這樣的學科學習的人將會減少,甚至遇冷

高考文理不分科什麼時候實行

14樓:

1、高考文理不分科最早也要在2023年入學,2023年參加高考的考生中實行。

教育部要在今年下半年公佈高考改革方案,各個省份隨之也會公佈自己的高考改革措施和時間表。按照教育部的部署,最早在2023年左右才會具體實施高考改革。2023年高考之前,考試科目仍然與以前年份基本相同,考試科目不會變化。

2、高考改革後,會實行文理不分科,高考統考科目會減少,估計只會考語文,數學。英語科目一年兩考,取最好成績計入高考總分。其它科目參加學業水平考試,有可能按照報考科類的不同把某個科目的成績計入高考總分。

15樓:繆老師妙筆生花

一、高考不分文理是教育系統高考改革的重大舉措,目前已經有上海市和浙江省在實行中,其他各省、直轄市和自治區也將逐漸推行這一改革,但各省的步調並不一致。大約在2023年,全國會有多數地區實行這一高考模式。

二、目前正在實行的上海模式和浙江模式

上海模式為6選3,語文、數學、外語為必考科目,在歷史、地理、政治、物理、化學、生物6門中,考生自主選擇3門作為選考科目。高考總分為660分,必考科目每門滿分為150分,選考科目每門滿分為70分。

浙江模式為7選3:語文、數學、外語為必考科目,在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技術7門中,考生自主選擇3門作為選考科目。高考總分為750分,必考科目每門滿分為150分,選考科目每門滿分為100分。

三、在新的高考模式下,要求大學提前兩年公佈每個專業的選考科目範圍,最多三門,考生符合一門就能報考該專業。

四、全國目前已有北京、天津、上海、江蘇、浙江、海南、**、寧夏、廣東、廣西、甘肅、黑龍江、遼寧、吉林、貴州、河北、山東、湖南、貴州、江西、山西、青海、重慶等23個省份的高考改革方案出爐。以上23省市全部採取的是3+3模式,但是總分採用750分的居多,也就是選考科目依然100分滿分。

五、今後的高考改革還有一項重要內容,就是推行批次大合併,以後的趨勢是本科一個大批次,專科一個大批次,各省在2023年左右會有相當大一部分實行大批次的填報模式。

高考不分文理科怎麼考?是文科理科都要考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數學正常考,英語社會化考,即一年多次,以最高分為準。其餘專業偏理科的考兩理加一文,偏文科的兩文加一理。這三門是考生自己選考。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17樓:蘇啟墨

文科理科都要學,也都要考,就是學業水平測試,佔高考的部分比例。然後正式高考時從那些文理科目裡任選三門進行高考。

18樓:古道清風

今年上高中還分文,理科嗎

高中文理分科好,還是文理不分科好?利弊有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分科比較好

不分科的話,辛苦就加大了

而且高考還是不會簡單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1,分科的利弊是:利是學生學習壓力小,能發揮自己的學習長處,有利於高考提分。弊是知識面窄;大學專業選擇餘地變小,不利於今後發展。

2,不分科的利弊;利是高中知識掌握全面,高考後大學專業選擇面寬,有利於以後職業規劃。弊是學習壓力增大,高考要求更全面,死記硬背的方法可能不靈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分科好,文科生會更有科學素養,理科生會更有人文氣息!

22樓:威武霸氣許二爹

分科 減輕壓力 學習不全面

中醫分不分科,中醫為什麼不分科?

中醫講究的是整體調理,陰陽平衡。但是中醫醫生也是各有專長,不是不分科。有的擅長於看腎病,病,有的擅長看眼疾,你去看中醫,臺前都有介紹的。當然中醫科和 是分開的。中醫和西醫的內科醫生一樣,雖然幾乎所科室的疾都要會看,但是隻有某一科的疾病是他的專長,畢竟人的疾病有千百種,而醫生不可能是百事通.所以你最好...

新高考改革文理不分科,63都應該怎麼選

要綜合比較選擇。既要看哪三科是自己的相對強項科目,又要看自己將要選擇的高校及其專業對選考科目 限定哪三科 的組合要求。不分文理科,6門裡面選3門,你會放棄物理嗎 1 高考bai6選3,每年都會有一部分學du生打算放棄zhi物理。2 物理科目對於高中 dao生來講比較專難以理解,與其它科目相比,屬學生...

高考改革,文理不分科,對於學生來說有哪些好處?也有哪些弊端

文理不分科 就是學業會更重,因為你學得更多了,但對於那些文理成績差不多的人也是種優勢,我也就說個大概。你也剛好撞上不分科?高考以後改革是不是不分文理科?如果不分文理科,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嗎?不分文理科是今後改革的方向,國外也是不分文理科的,中學教育屬於基礎教育,初 高中教育要是每個學生均衡發展,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