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分文理科好呢,還是不分好,謝謝

2022-01-24 01:34:46 字數 3823 閱讀 7750

1樓:鄔淑琴樹璧

我覺得還是分文理科好

最起碼是分減少高中生升學的壓力``

再從國家的科技總的發展來看``

要想推進整個國家的科技水平`就要從教育上`儘早的讓學生進入一定專項學習``

以更好的利用人的精力來達到更好的效果```高中分文理科正合適```

2樓:樊楊氏仰培

你是作為一個學生問得對嗎,現在雖然說嚴格不分文科生,但是還是偏文偏理的。如果你偏科當然是分文理比較好,但是有些專業會限制文科理科,所以不分文理的話,你就可以學到更多粻甫綱晃蕺浩告彤梗廓知識,選擇專業也沒有太多限制

3樓:蔡芙勵庚

我覺得分了好,如果不分學那麼多科目,學的過來麼!分文理科都把學生忙的跟啥似的,不分還得了。

好的,謝謝 高考改革不分文理科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文理不分科的弊:

每個人的思維方式和思維特點是不同的,文理分科可讓學生根據自己特徵選擇擅長的學科,而提高學習效率和學習效果;文理不分科在一定程度上可能會加重學生的學習負擔,增加學生的學習壓力。

文理不分科的利:

文理分科使學生缺乏足夠的綜合素質。因為缺乏充足的理化教育,文科生在邏輯思維與抽象思維方面也都有所欠缺。同樣地,因為缺乏足夠的文科教育,理科生也就缺乏足夠的人文素養,許多時候,理科生的眼裡「只有工具沒有人」。

另外,文科教育的不足,使得許多理科生缺乏起碼的文字表達能力,連一份像樣的**、報告也寫不出來。更重要的是,文理分科使得中學生缺乏全面的學識底蘊,這一不足,將嚴重製約他們未來的發展。文理不分科有利於培養各方面均衡發展的全方位有能力、有素質的人才。

教育的根本目的在於培養全面發展的人才,文理不分科的制度改革應該說會有一定幫助,但知識狹窄的弊病真正去除,現代人才各方面的全面發展僅僅依靠某一項制度的改革是遠遠不夠的,還需要我們更多的深思和力行……

5樓:故人易老

好處是讓學生全面發展。壞處是學生太累。

6樓:冰雪睿傑

好處是全面發展,壞處是學生難以發展特長,偏科的很吃虧

7樓:

好處就是全面發展,壞處就是學生太累

為什麼中國要分文理科求解釋謝謝學多點不好嗎?

8樓:

原因如下:

高中分文理科,大學分專業,研究生分研究方向。

你越大越會發現,知識的體量和增長速度遠超你的想象,你用一生的時間不吃不喝全用來學習,都學不到任何一個學科的百分之一!

9樓:v聊內容

吳兵(中):北京電影學院教授、編劇、導演、製片人餘晨(右):易寶支付聯合創始人/總裁、央視大型紀錄片《網際網路時代》學術顧問[v聊直播]科學與幻想的距離:人類文明探索的藍色海洋

不分文理科 學生要讀幾門功課?學習負擔是不是就加重了?有什麼好的?有什麼不好的?謝謝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我當時是大綜合,總共考9科,但是每一科學的都不像分科學的那麼細,考得比較簡單,而且一科學累了,看另一科,能換換腦子,還可以吧,感覺什麼都懂一些

11樓:天才踢踢

全學,考的都簡單。分文理科的時候考試比較難。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分文理要學9科,學習負擔會加重,會累點兒!!但也不是沒好處,分文理不太好選擇。如果你各科成績差不多沒有特別突出的科,那不分文理會對你高考有好處,因為你成績比較平均佔便宜。

再說了不分文理科你還可以多學到一些知識,沒壞處!!而且不會感覺太枯燥,文理輪著學挺好的。還有最重要的就是分文理也是學9科,只不過會有一科不是側重的課時少些,所以你不要有什麼顧慮,只要自己努力學習分不分文理都一樣。

你就不用擔心了好好學就行了!!!!!!祝你學習成績更上一層樓!!!!!

13樓:芷靜軒

如果你是一名高中生 或者是高中生的家長或者老師 那90%贊成分科 因為不分科壓力實在太大 雖說是全面發展 卻使人全面平庸

如果你是一名教育機構改革的人員 或者是**** 再或者是社會上的其他人員 很可能不贊成分科 因為他們大多不瞭解高中生學習多辛苦 本來分科考6門就算辛苦了 改成9科實在讓高中生吃不消 那些站著說話不腰疼的人 才會提議取消分科。

要分科了!選文科班好還是理科班好啊!煩惱中……如題 謝謝了

14樓:辰星

如果你文科不是特別特別好的話選理科。理由一 理科可以報考的學校多。理由二 理科選擇題多有利於基礎知識紮實的同學 理由三理科以後就業有優勢 難點一 理科生必須具備的三個水平 物理,數學,語文(化學文理科都能學好,記記背背就行生物也是,英語一般就行好的話更好,語文雖是文科可是必須好才能不拉後腿),二理科生學習強度高科目難度大,文科相對較小,如果你覺得呢學習文理科分數相差不太多,考慮到各個方面的因素還是理科好,但如果你文科非常非常好的話就選文科考個很好的學校專業也是好的。

望採納。

15樓:物昰亽鯡

你可以考慮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學科,因為這樣的話至少學習興趣不是問題,另外也可能存在的情況就是你感興趣的學科反而不如別的學科學的好。總之是這樣的,理科之存在要麼會做題,要麼不會錯。所以分數相對可以很高,也可能不咋樣。

文科的一個緩衝性比較大,沒有完全不會做的題,所以最高分不會比理科高,最低分也不會比理科低。

美國的高中分不分文理科的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分文理。

大家都知道,在中國上高中後在高二的時候會分文科和理科,那麼,美國的

內高中則類似中容國的大學,沒有固定的教室,學生根據自己選的課,到不同的教室去上。公共學校系統的課程由州委員會或當地學校自主決定。

美國大學比較重視學生的複合能力,從高中升入公立大學,需要符合3個基本條件:必修課、標準考試成績和平時成績。

以加州大學為例,必修課包括7門:2年歷史課(世界歷史、美國曆史、美國政治)、4年英語課、3年數學課(代數、幾何)、2年科學課(生物、化學)、2年外語課、1年藝術課和1年的一門選修課。標準考試(act或sat)類似中國的高考,每年全國統一進行7次,學生可以參加多次考試。

在平時成績方面,考生在高中階段的大學預備課程成績都將被計入。

除了這3個基本條件,高中生的社會表現、申請**、推薦信和麵談成績都對入學具有重要作用。

新課改後應不應該分文理科?我要詳細!謝謝

17樓:

呵呵 其實應不應該都不會再分了,你就順應潮流吧。

不應該。

從這幾個方面說

1 分文理科的壞處 舉例說分了文理科 只會使偏科的同學更加偏科 從而可能出現高分低能的學生 綜合素質不夠高 不利於以後 走向社會

2 不分的好處 從提高同學的綜合素質入手 不分文理科了 也就不存在 理科與文科同學格格不入的局面 以後進入社會 供選擇的崗位也就多了 更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科目繼續學習了 等等

18樓:沈嫿字君濡

應該!!!作為一名剛經歷過山東高考正上大一的學姐,我自己是深有感觸:新課改刪掉了原考綱裡的許多內容,增添了能力的培養內容,看似簡單了考的科目少了可要掌握的一點都沒減!

提醒大多同學們一下,高中的東西與大學時不接軌的,高中學的越少,大學需要補充自學的就越多!這已經是分文理的狀況,試想,如果不分文理科的話,本來課業已經很重的理科學生還要加上文科的考試,本來要背很多東西的文科考生還要考更多不能靠背誦掌握的理科課業,學習總時間一定的情況下,大概兩邊都學不好,這樣大學時的要補充的東西會更多,對於很難又要自學的大學不能不說加重了負擔

高中還分文理科嗎?現在高中還分文理科嗎?

高考還分文理科,但也有部分不分文理科。實行新高考的省份不分文理科,但沒有實行新高考的省份是要分文理科的。正常來說是高二開始選文理科,但是現階段大部分學校都是從高一開始進行文理分科的,新高考選科也是在高一進行。選擇文理科的技巧 如果沒有特別偏向的科目而對政史地比較感興趣,建議選文科。如果沒有特別偏向的...

高中如何文理分科,高中分文理科是怎麼分的

根據你的情況我建議你學文。對於如何學習文科 歸納法學習是文科學習的高效方法。善於歸納,尤其是歷史政治,要把知識用框架圖列出來。例如,歷史,從夏一直到清 每個朝代政治制度,經濟制度,社會文化等,原因,條件,影響,意義等等 都一一列出來。形成一個清晰的結構圖,遇到什麼問題馬上就會由這個知識點,想到你的框...

現在高中已經不分文理科了嗎,現在高中已經不分文理科了嗎

理工科專業學生要跨考新聞學或管理類的專業,難度一定不校如果你以前在新聞學或管理學這兩個學科有一定的基礎,那考取這兩個專業不是不可能 但如果一點基礎都沒有,那你要考上,不是一般的難 什麼時候高中不分文理科嗎 這是高考改革的目標,以後會不分文理科。但是這是有一個過程的,最早的是從2017年的高一開始。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