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空調閉住汗了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

2021-05-15 08:03:55 字數 1428 閱讀 6360

1樓:ぁ尐熙

建議:您好:**感冒的原則是:

控制感染,排除病毒,降體溫。1、對輕度感冒,僅有噴嚏、流涕及輕度咳嗽,則不需用藥,可注意休息,多喝開水,保暖,往往可以不治而愈。如果症狀仍不改善,可口服感冒清熱沖劑或板蘭根沖劑等中成藥=

吹了空調後感冒屬於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

吹空調感冒屬於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

2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見得,我上週坐大巴,吹空調太厲害,結果風熱感冒,導火線是一方面,但最關鍵是感冒的症狀:咽痛、鼻塞一般屬於風熱;清涕屬於風寒,初期好判斷,中期經常混合在一起。

3樓:風追逐著星星

一般都是風寒感冒,很少有風熱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吹空調感冒屬復於風熱制感冒,還是風寒感冒bai,要看感冒之後的症狀如何du,如果打噴嚏、鼻流zhi清dao涕、惡寒發冷、無汗,則屬於風寒感冒。如果症見高熱、微微汗出、鼻流膿涕、舌紅苔黃,則屬於風熱型感冒。風熱和風寒型感冒是通過症狀不同而界定的。

風寒型感冒大多發生在體質比較虛弱的人或老人、小孩身上,主要是受風著涼導致了身體受到細菌的攻擊。主要症狀:除鼻塞、噴嚏、咳嗽、頭痛等一般症狀外,還有畏寒、低熱、無汗、肌肉疼痛、流清涕、吐稀薄白色痰、咽喉紅腫疼痛、口不渴或渴喜熱飲、苔薄白等特點,通常要穿很多衣服或蓋大被子才覺得舒服點。

另外普通感冒一般1-2周後便會痊癒,如果長時間沒好,最好還是就醫做相應檢查,來排除是否屬於較嚴重的感冒型別或是引發了其他疾病。如果身體免疫力比較低,則也有可能長期無法**,而且還會引發體內炎症,造成更嚴重的影響。

5樓:章江林秀潔

你好,你這個可能是由於感冒引起的,感冒一般是病毒引起的呼吸道疾病,可能會出回現鼻塞,流鼻涕,低熱答等症狀,建議及時去醫院檢查相應檢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抗炎藥物**,目前應該注意休息,多喝開水,可以服用一些感冒沖劑

吹空調得的感冒 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

6樓:匿名使用者

吹空調有可能是風寒感冒。

風寒感冒是風邪外襲、肺氣失宣所致。主要症狀可見:惡寒重、發熱輕、無汗、頭痛身痛、鼻塞流清涕、咳嗽吐稀白痰、口不渴或渴喜熱飲、苔薄白。

7樓:匿名使用者

風寒感冒

注意板藍根,雙黃連之類清熱解毒的感冒藥不能喝!!!

8樓:匿名使用者

吹空調得的是風寒感冒

吹空調後感冒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

9樓:薔薇騎士

這種情況,多是感冒+中暑。比較難治。

10樓:不明

吹空調後的感冒是熱傷風,是風邪入侵,屬於風寒感冒的一種。

吹空調感冒的是風熱還是風寒,吹空調感冒了,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

風熱還是風寒不是這樣判斷的 頭疼為熱頭暈為寒 鼻涕黃而濃為熱清而稀為寒 風熱吃銀橋片 風寒喝小柴胡 吹了空調後感冒屬於風寒感冒.中醫認為感冒一般可分為風寒感冒與風熱感冒兩大類。這兩種感冒 病機 症狀 原則及用藥差別很大。這是風寒感冒。風寒感冒的關鍵就是需要出點汗 中醫稱辛溫解表 有很多方法的,包括桑...

夏季什麼人不能吹空調風

1.老年人呼吸系統易受侵擾。老年人身體機能無法和年輕人相比,空調的冷風會給老年人的關節 眼 鼻黏膜造成損傷 如果空調溫度太低,室內外溫差過大,容易導致血管收縮 血壓升高,對老年人,特別是患有高血壓 動脈粥樣硬化的人來說,很難適應,容易導致腦部血液迴圈障礙而誘發中風。2.兒童免疫力低下易患感冒。身體調...

空調為什麼會吹諒風,怕空調風吹是什麼原因?

簡單點說就是,液態的物質在蒸發時會吸熱!就是空呼叫機械工使特定的液態物質反覆蒸發反覆吸熱的過程。我們知道任何物質在液化後都要放出熱量,在氣化時都要吸收熱量,這是最普遍的物理現象。空調就是利用了這個道理,將製冷劑液化放出熱量,然後再讓他蒸發吸收熱量。液化放出熱量的位置和蒸發吸收熱量的位置不能在一處,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