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空調感冒的是風熱還是風寒,吹空調感冒了,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

2021-05-18 00:52:45 字數 3075 閱讀 2278

1樓:匿名使用者

風熱還是風寒不是這樣判斷的

頭疼為熱頭暈為寒

鼻涕黃而濃為熱清而稀為寒

風熱吃銀橋片

風寒喝小柴胡

2樓:蘭州市中研醫院

吹了空調後感冒屬於風寒感冒.

中醫認為感冒一般可分為風寒感冒與風熱感冒兩大類。這兩種感冒**病機、症狀、**原則及用藥差別很大。

3樓:鈔成勢瑞

這是風寒感冒。**風寒感冒的關鍵就是需要出點汗(中醫稱辛溫解表),有很多方法的,包括桑拿、用熱水泡腳(最好加點酒)、打一場籃球(如果你還有力氣的話)、蓋上兩層被子、喝薑糖水、喝姜粥、吃個辣辣的麻辣火鍋等等。風寒感冒主治方是桂枝湯,傷寒論首方,也稱和劑之王(麻黃湯也主治風寒感冒,但在南方慎用)。

下面我將抄錄桂枝湯的組方,有心的朋友可以記下來,以備不時之需。

桂枝10g

白芍10g

炙甘草6g

生薑3片

紅棗6枚

4樓:丙柳馬佳紹輝

吹空調是最容易感冒的,但是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的症狀是不一樣的,風寒感冒表現為渾身發冷、有輕微的發熱、無汗、頭痛等、好流清鼻涕、咳嗽吐的痰是白的、比較喜歡熱的東西,風熱感冒的症狀表現為發熱重有汗、咽喉疼痛有腫脹感、咳的痰發黃、建議先確診後,再對症吃藥**。

吹空調感冒了,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

5樓:雨菲琴絃

吹空調感冒是風熱還是風寒

1、吹空調感冒的一般

都是外寒內熱,是體溫對感受溫差調節不及時造成的症狀。一般來說,吹空調導致的感冒大多屬於風寒感冒。

2、中醫認為感冒一般可分為風寒感冒與風熱感冒。這兩種感冒**病機、症狀、**原則及用藥差別很大。兩者的區別在於:

2.1、風熱感冒:其起因通常是便祕,大多屬於陽明經症。

風熱感冒的症狀:喉嚨痛,通常在感冒症狀之前就痛,痰通常黃色或帶黑色;濃涕,通常黃色;舌苔帶點黃色,也有可能是白色的,舌體通常比較紅。

2.2、風寒感冒:起因通常是勞累,沒休息好,再加上吹風或受涼。

風寒感冒通常秋冬發生比較多。風寒感冒的症狀:後腦袋疼,連帶脖子轉動不靈活;怕寒怕風,通常要穿很多衣服或蓋大被子才覺得舒服點;鼻涕是清涕,白色或稍微帶點黃。

如果鼻塞不流涕,喝點熱開水,開始流清涕,這也屬於風寒感冒;舌無苔或薄白苔。

吹空調不感冒的方法

當然,病後治不如病前防。要想不患空調感冒需從內外兩個方面入手。既要增強抵抗力,比如保證良好睡眠、多食維生素含量豐富的水果、多喝水補充電解質、合理膳食營養等;也需要積極預防寒冷空氣對唿吸道的直接刺激,如減少內外環境溫差、避免冷氣直接吹及身體等。

同時還建議能及時用淡鹽水進行上唿吸道清潔,也可以減少感冒的發生。

1、分段進出室內外。帶著一身熱氣進入空調房,會使腦血管快速收縮,極易引起頭痛。建議進入空調房後,先待3~5分鐘,然後走出室外,在陰涼處再待幾分鐘,之後再回到室內,這樣反覆兩三次,等身體比較能適應室內低溫,就可以留在空調房中了。

這種分段進出的方法,特別適合中老年人,尤其是高血壓、糖尿病患者。

2、控制溫差和溼度。控制室內溫度和溼度都很重要。很多人喜歡一進入室內就對著空調勐吹,會導致打噴嚏、感冒等。

年紀稍大者,最該擔心關節問題,這部分人身體代謝漸緩,血液迴圈較差。關節對溫度、溼度的變化很敏感,不利於久坐空調房。建議室內外溫差最好不要超過5℃,室內溼度控制在60%左右,溫度則在25℃~26℃之間。

3、多喝溫水。經常在空調房內,容易流失水分,造成鼻腔和黏膜過幹,甚至會引發支氣管炎。需要多補充水分,但不要喝冷水,要喝常溫水或溫水(35℃~40℃)。

吹了空調後感冒屬於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

夏天吹空調感冒是風寒還是風熱

6樓:少女心英雄夢

吹了空調後感冒屬於風寒感冒。通常是勞累,沒休息好,再加上吹風或受涼。而風熱感冒大多數是因為便祕,很多時屬於陽明經症。

兩者的區別就是:風寒感冒是風寒外襲、肺氣病狀。其症狀為感覺冷、輕微發熱、無虛汗、頭痛身痛、鼻塞流清涕、咳嗽吐稀白痰、口不渴或渴喜熱飲。

風熱感冒則是身體發熱、肺氣失調。症狀為身體發熱較重、頭脹頭痛、身體有汗、咽喉紅腫疼痛、咳嗽、痰粘或黃、鼻塞黃涕、口渴喜飲。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鼻子發熱,鼻塞,口感,咽喉癢,濃痰 是風熱。

發冷,噴嚏是風寒。

8樓:我就是我

吹了空調,感冒,一般是風寒

吹了空調後感冒屬於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

吹空調感冒屬於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

9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見得,我上週坐大巴,吹空調太厲害,結果風熱感冒,導火線是一方面,但最關鍵是感冒的症狀:咽痛、鼻塞一般屬於風熱;清涕屬於風寒,初期好判斷,中期經常混合在一起。

10樓:風追逐著星星

一般都是風寒感冒,很少有風熱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吹空調感冒屬復於風熱制感冒,還是風寒感冒bai,要看感冒之後的症狀如何du,如果打噴嚏、鼻流zhi清dao涕、惡寒發冷、無汗,則屬於風寒感冒。如果症見高熱、微微汗出、鼻流膿涕、舌紅苔黃,則屬於風熱型感冒。風熱和風寒型感冒是通過症狀不同而界定的。

風寒型感冒大多發生在體質比較虛弱的人或老人、小孩身上,主要是受風著涼導致了身體受到細菌的攻擊。主要症狀:除鼻塞、噴嚏、咳嗽、頭痛等一般症狀外,還有畏寒、低熱、無汗、肌肉疼痛、流清涕、吐稀薄白色痰、咽喉紅腫疼痛、口不渴或渴喜熱飲、苔薄白等特點,通常要穿很多衣服或蓋大被子才覺得舒服點。

另外普通感冒一般1-2周後便會痊癒,如果長時間沒好,最好還是就醫做相應檢查,來排除是否屬於較嚴重的感冒型別或是引發了其他疾病。如果身體免疫力比較低,則也有可能長期無法**,而且還會引發體內炎症,造成更嚴重的影響。

12樓:章江林秀潔

你好,你這個可能是由於感冒引起的,感冒一般是病毒引起的呼吸道疾病,可能會出回現鼻塞,流鼻涕,低熱答等症狀,建議及時去醫院檢查相應檢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抗炎藥物**,目前應該注意休息,多喝開水,可以服用一些感冒沖劑

吹空調閉住汗了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

建議 您好 感冒的原則是 控制感染,排除病毒,降體溫。1 對輕度感冒,僅有噴嚏 流涕及輕度咳嗽,則不需用藥,可注意休息,多喝開水,保暖,往往可以不治而愈。如果症狀仍不改善,可口服感冒清熱沖劑或板蘭根沖劑等中成藥 吹了空調後感冒屬於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 吹空調感冒屬於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也不見得,我...

風寒感冒與風熱感冒的區別,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的區別

春季多風熱,同時咳嗽痰粘 口渴咽乾,咽紅腫痛,鼻塞流涕黃色。冬季多為風寒感冒,常見咳嗽痰多,鼻塞流清涕,口不渴,舌苔白薄。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怎麼區別?星知計劃 1 風寒感冒 主要症狀為發燒怕冷 頭痛 咽喉發癢 周身不適 哆嗽多稀白痰 鼻塞或流 清涕 無汗 舌苔薄白 脈浮緊或浮緩等。應選用謹防敗毒散 ...

屬於什麼型別的感冒,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

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怎樣區別 有幾個關鍵點 一 主要是怕冷還是怕熱?兩種感冒雖然都有發熱症狀,但風寒感冒一般發熱輕,病人就是有點微熱,但也不會感覺到熱。反而怕冷明顯,喜歡躺下蓋被子。而風熱感冒則不同,一般的病人都有明顯發燒症狀,所以病人明顯感到熱,但受到風吹的時候有會感覺有點怕冷。但這種怕冷不是一直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