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為其取名什麼寺,唐僧的俗家名字是什麼?

2021-05-30 17:38:25 字數 2908 閱讀 5273

1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叫烏金寺,因為三藏覺得原來的寺廟面名稱有流掉不長久的意思,所以取了這個名字

2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取經的過程當中,經歷了很多的磨難,因為他走的是絲綢之路,

絲綢之路這一段有很多比較危險的小國,但是他並沒有為一個寺廟取個名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取什麼名?唐僧名叫唐三藏,取名什麼寺不懂。

4樓:爽朗的大灰灰呀

取名巴龍石,這是虛構出來的,不一定存在的,不要在意真的細節

5樓:99木木

唐僧為其取名這個雷音寺吧。

6樓:匿名使用者

當選為其取名為金方四幅棚葡萄。

7樓:匿名使用者

為其取名叫做大雷音寺。

8樓:g用事實說話

我怎麼知道,我都沒聽過有這個寺在**。你在**呢?我明天去看看在**。

唐僧的俗家名字是什麼?

9樓:無名之人

唐僧的俗家名字是陳禕。

唐僧,也叫唐三藏,唐僧為中國四大名著之一《西遊記》中的人物,前世為如來二**金蟬子,原型為唐代高僧玄奘。玄奘,生於今河南洛陽,俗家姓名「陳禕」,法號「玄奘」,被尊稱為「三藏法師」,後世俗稱「唐僧」。

早在西夏時期的敦煌壁畫,就有唐僧取經故事,唐僧、還有人相似猴的孫悟空手牽白馬。後來不斷演繹,就有了《西遊記》。

10樓:匿名使用者

1、唐僧的俗家名字是陳禕。

2、人物簡介

玄奘(602年~664年),唐代著名高僧,法相宗創始人,洛州緱氏(今河南洛陽偃師)人,俗家姓名「陳禕」,「玄奘」是其法名,被尊稱為「三藏法師」,後世俗稱「唐僧」,與鳩摩羅什、真諦並稱為中國佛教三大翻譯家。

玄奘為**佛教各派學說分歧,於貞觀元年一人西行五萬裡,歷經艱辛到達印度佛教中心那爛陀寺取真經。前後十七年學遍了當時的大小乘各種學說,共帶回佛舍利150粒、佛像7尊、經論657部,並長期從事翻譯佛經的工作。

玄奘及其**共譯出佛典75部、1335卷。玄奘的譯典著作有《大般若經》《心經》《解深密經》《瑜伽師地論》《成唯識論》等。《大唐西域記》十二卷,記述他西遊親身經歷的110個國家及傳聞的28個國家的山川、地邑、物產、習俗等。

《西遊記》即以其取經事蹟為原型。

玄奘被世界人民譽為中外文化交流的傑出使者,其愛國及護持佛法的精神和巨大貢獻,被譽為「中華民族的脊樑」,世界和平使者。他以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相,不畏生死的精神,西行取佛經,體現了大乘佛法菩薩,渡化眾生的真實事蹟。他的足跡遍佈印度,影響遠至日本、韓國以至全世界。

他的思想與精神如今已是中國、亞洲乃至世界人民的共同財富。

11樓:匿名使用者

陳褘 唐僧 玄奘(602年-644年/664年),

唐僧這個名字由何而來?唐僧的原名又叫什麼?

12樓:傾蓋如故

因為原型為唐代高僧玄奘,所以叫唐僧,原名叫陳禕,前世為如來二**金蟬子,生於今河南洛陽,俗家姓名「陳禕」,法號「玄奘」,被尊稱為「三藏法師」,後世俗稱「唐僧」。

在玄奘故里,到處都遍佈著他的聖蹟。主要有玄奘故居、唐僧寺、唐僧墓、大唐三藏聖教序碑、恭陵、和陵等。當地人很少用法號稱呼他,通常都稱他為唐僧。

走入偃師境內,求人問路若問唐僧的老家,要比問玄奘故里容易的多。人們習慣這樣稱呼,因為這樣既通俗易懂,又能表現出家鄉人的特殊感情。

擴充套件資料

唐僧是一個心慈面善吃齋唸佛的僧人。雖然他並沒有本領,但是極力想吃唐僧肉的妖魔鬼怪最終卻自食其果,落了個身敗名裂的下場。因此,與其說唐僧是個師傅,倒不如說他是個地道的領導者。

他胸懷天下,惠及黎民百姓,為了求取真經而不惜遠行,並在所到之處宣揚佛法和親民敬君的思想。至於唐僧雖然經歷諸多磨難但總能化險為夷的原因,一則唐僧是金禪子轉世,有佛祖如來和觀世音菩薩的庇佑;

二則唐僧能夠領導好他的三個高徒,能讓他們臣服於自己,告狀搬來觀世音菩薩或是念那緊箍咒,讓徒弟們望而生畏。只要有人膽敢為非作歹或作奸犯科,必然要受嚴懲。

13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金蟬子轉世也。

唐僧跟孫悟空,雖然名分上是師徒,但,實際上,他們原本就是一體。那個不敬三寶特立獨行的西方不肖**。他在千年以前被貶落凡塵,他性格中懦弱儒雅敬信佛法的一面成為唐僧,桀驁不遜嘯傲天地的那一面進入仙石成為悟空。

菩提為了成就悟空,在人間度過了十世。而唐僧用更漫長的時間,艱難完成了自己的十世求道。悟空跟唐僧,都是十世**!

他們根本就是一個人善惡的兩面。那個人,就是金蟬子!

唐僧一行路經時,鎮元子正好應玉清元始天尊之邀,到上清天彌羅宮去講「混元道果」。去時,帶去了四十六位**,對留守的清風、明月二**特意交待:「不日有一個故人從此經過,卻莫怠慢了他。

可將我人蔘果打兩個與他吃,權表舊日之情」。二**得知**故人是往西天拜佛求經的和尚,說:「孔子云:

「道不同,不相為謀。』我等是太乙玄門,怎麼與那和尚做甚相識!」鎮元子解釋說:

「那和尚乃金蟬子轉生,西方聖老如來第二個徒弟。五百年前,我與他在『蘭盆會』上相識。他曾親手傳茶,佛子敬我,故此是為故人也」。

高興為你解答。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西遊記來說唐僧原名為陳玄奘 因為他取的是三藏經所以又叫唐三藏,他和李世民結拜為兄弟,所以賜姓唐

15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是唐朝的,唐朝的僧人,就叫唐僧 唐僧的原名叫做玄奘

16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的和尚,簡稱唐僧。

17樓:格斯朗尼

唐僧,顧名思義,唐朝的僧人

唐僧為孫悟空取什麼名,唐僧為孫悟空取了什麼名字

當時拜菩提老祖為師,菩提老祖為他取法名為孫悟空。還來拜唐僧為師,正式啟用悟空法號,唐僧給他取了個諢名,成為 行者 僧收徒時看到悟空像一個猢孫所以取姓為孫 取名為行者 法名悟空 唐僧為孫悟空取了什麼名字 行者。唐僧為孫悟空取的名字是 行者 為豬悟淨取的名字是 八戒 唐僧為孫悟空取名 行者 唐僧為孫悟空...

唐僧師徒被封的佛都是什麼意思,唐僧師徒4人最後成了什麼佛?

不可深究,作 copy者對佛教並無很深瞭解,那都是隨便編出來的。說作者對佛教並無很深瞭解有一明顯例子,當書中羅列各佛菩薩時,竟列有 南無阿彌陀佛 而其實佛只有號為 阿彌陀佛 的,南無 是禮敬 皈依的意思而已。唐三藏 南bai無旃檀功德佛 又名旃檀du功德如來zhi,作是觀者能消dao 過去世中阻止齋...

唐僧唸的「緊箍咒」的內容是什麼呢

曾經聽過這麼一個笑話,一群小孩聚在一起討論西遊記,討論著討論著就吹開牛了。一個小孩說 我對西遊記中任何一個情節都能倒背如流。另外一個小孩不服氣的說 真的嗎?你把唐僧唸的 緊箍咒 的內容給我背出來聽聽?眾人大笑,一鬨而散。不過確實,我們一般人只知道有緊箍咒這麼個東西,至於內容是什麼,還真不知道,因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