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取經的故事是由什麼的經歷演繹而成的?

2022-12-12 19:25:10 字數 1552 閱讀 7696

1樓:血影寒天

唐朝玄奘法師所著《大唐西域記》,玄奘法師西行天竺那爛陀寺學習並帶回大批佛教貝葉經的故事。

孫悟空在跟隨唐僧取經之前被壓五行山下的經歷由哪些具體的故事組成?

2樓:阿肆說教育

神通初成的孫悟空先大鬧龍宮取得如意金箍棒,又大鬧地府勾去生死簿,後被天界招安,封為弼馬溫。得知職位低卑後生氣返回花果山,並戰勝托塔天王和三太子的討伐,迫使玉皇大帝封其為齊天大聖,並在天庭建齊天大聖府,奉旨管理蟠桃園。

因醉酒攪亂王母的蟠桃盛會,偷吃太上老君的金丹,煉成了金鋼之軀,陰差陽錯間在太上老君的煉丹爐中煉就火眼金睛。之後大鬧天宮,十萬天兵天將、四大天王、二十八星宿對其圍剿亦不能將其打敗,後來在與如來的打賭鬥法中失利,被壓在如來捨去一手化作的五行山(唐時更名兩界山)下五百餘年悔過自新。

3樓:寧馨兒創作空間

這包括說被封為弼馬翁啊,還要大鬧天宮啊,然後就啊,跳不出如來佛祖的五指山啊。

4樓:桌布**君

大鬧天空,大鬧地府等等。

吳承恩的一生是怎樣的?

唐僧師徒西天取經的路上經歷了重重磨難,構成了一系列驚險而曲折的故事,選擇你最喜歡的故事講給大家聽。

求一個關於唐僧的故事

西遊記取經經歷的故事名稱

四大名著 分別都是哪個朝代的,講述了什麼故事?

5樓:匿名使用者

觀三國峰煙,識梁山好漢,嘆取經艱難,惜紅樓夢斷。

西遊記是什麼故事演變過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唐僧取經的故事,在歷史上是實有其事的。唐太宗時,僧人玄奘曾去天竺諸國取經,前後歷時十七年之久。備歷艱險,歸國後又譯成佛經七十三部,對中國佛教的發展起了極大的推動作用。

其後沙門慧立為作《大慈恩寺三藏法師傳》,記其旅途中的諸般經歷、頗多神異色彩,為這一故事在日後被逐漸幻化提供了基礎。另外,唐代的寺院裡盛行俗講(一種通過一定的故事情節來演述佛教經義的通俗講唱形式),玄奘取經的故事由於帶有一定的傳奇性,所以理所當然地也就成了俗講的素材。從今存的約成於唐末五代的《大唐三藏取經詩話》來看,取經故事在當時就已經遠離了史實,而且間架結構已初具規模了,特別是道教的神仙西王母,已被納入故事中。

到了金、元時代,由於佛、道兩教並興,取經故事也得到了進一步的豐富和發展。在元人楊景賢的《西遊記》雜劇中,取經故事的內容已相當完備了。並且大批的道教神仙都已進入了其中。

元人對於取經故事的豐富和發展,為《西遊記》**的最後寫定奠定了最直接的基礎。總之,從這個故事的流傳和發展過程來看,《西遊記》的成書體現出一種滾雪球式的累積的特點。也就是說,它是在長期流傳的過程中被不斷地增入新的東西而逐漸豐富起來的,故事在傳播的過程中一直處於增值的狀態中。

可是我們又應看到,《西遊記》雖然是以取經為主線鋪的,但它與先生的《詩話》、雜劇完全不同,明顯地把孫悟空當成了**的第一主角。取經行動的組織者和領導者唐僧則退到了次要地位。

《西遊記》中成為唐僧師徒取經路上最大的障礙是哪一家族的刁

牛魔王家族,火雲洞主紅孩兒三昧真火的考驗,牛魔王之妻芭蕉扇刁難。西遊記中,成為唐僧師徒取經路上最大的障礙是哪一個家族的刁難?這些刁難分別是什麼?藏愛家族,火雲洞主沙雕兒,真火烤焦的考驗,牛沙雕之妻芭蕉扇刁難。純屬娛樂 牛魔王家族,火雲洞主紅孩兒三昧真火的考驗,牛魔王之妻芭蕉扇刁難。補充 八百里獅駝山...

西遊記中,成為唐僧師徒取經路上最大的障礙是哪一家族的刁難?這

牛魔王家族。火雲洞洞主紅孩兒三味真火的考驗,牛魔王妻子芭蕉扇刁難。追根溯源自然是如來了,他老人家把大徒弟貶下凡,讓觀音去指點他目的地,安排好四個徒弟,設定了九九八十一道關卡,就連滿天神佛的坐騎紛紛下凡,都是觀音去問人家借來的!平頂山收金銀角大王時太上老君說的 金蟬子二世好不容易攜四個徒弟爬到靈山,他...

唐僧是李世民的御弟,為何取經時不派些隨從保鏢呢

歷史之上,唐僧玄奘是自己偷偷出玉門關前往印度取經,歷經艱難險阻,在印度學習佛學,而後返回大唐 唐生多厲害裡,捲簾大將給他拿行李欠著齊天大聖騎著龍王兒子拿天蓬元帥當備用食物 每個人心中都有無數個 魔障 隨從數量多少並不是主要的,主要是要有誠心。只不過是在找到孫悟空後讓他們回去了,前期剛出來的時候也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