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要分析賈寶玉對林黛玉和薛寶釵的不同態度

2021-04-11 09:34:17 字數 2670 閱讀 4684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林黛玉,copy那份兩小無猜的純真愛情是寶bai玉一直珍藏的du,他認定他們是命中註定的愛zhi人。因為他dao們同樣不喜歡被束傅。而且,林黛玉從來沒有勸說過讓寶玉去參與什麼政治,去奔什麼仕途,這是寶玉所不屑的骯髒事物,也只有林妹妹從沒勸說過寶玉,所以寶玉深敬妹妹,視她為知己。

而寶釵,寶玉只是像對其他的女孩子一樣去照顧,去體貼。也許有欣賞。還有畢竟寶釵被稱作豔壓群芳的牡丹,任是無情也動人。所以寶玉對寶釵多少還有一些傾慕吧,但也只是對美的追求吧我覺得

2樓:匿名使用者

木石前盟 與 金玉良緣~~

簡要分析賈寶玉對林黛玉和薛寶釵二人不同的情感態度~~

3樓:匿名使用者

黛玉和寶玉興趣相同,且和寶玉一樣不喜歡那些世俗的東西,和寶玉一樣不喜歡作官,而寶釵卻不這麼認為。的確,黛玉和寶釵才貌都不分上下,但寶釵的很多觀點都和寶玉不一樣,而且相差很大,喜歡一個人應該是和自己興趣相投的吧!

姨表姐弟,那時寶釵只當寶玉是弟弟。元妃省親一回中,寶玉叫寶釵姐姐,寶釵笑說:「誰是你姐姐,上頭穿黃袍的才是你姐姐呢!」可見她當初也是想入宮。

清虛觀打醮一回中,寶釵頻頻失態,罵的小丫頭一溜煙跑了,寶釵是從來不這樣的,可見這次受到極大的打擊。

元妃命人來送禮物,只有寶玉和寶釵的又多,而且規格相等,這裡面有指婚的意思。

而王夫人薛姨媽姐妹,肯定希望寶玉和寶釵結合,這樣王家在賈家的地位才會穩固。

但賈母不露聲色,王夫人薛姨媽也不好說什麼。

寶釵明確表現出對寶玉的愛是在寶玉捱打後她來看望寶玉,說「別說太太們心疼,就是我們看著,心裡也疼……」然後就說不下去了,低頭弄衣帶;

以及一回中寶釵來看寶玉,寶玉正在午睡,襲人出去,寶釵就坐在襲人的位置上,一邊繡肚兜,一邊趕蟲子。

可見寶釵是真心愛寶玉的。

賈寶玉對林黛玉薛寶釵二者不同的情感態度

4樓:杏子吖

對寶釵,bai更多是敬吧。甚至可以說du是完zhi全的敬的態度。連在dao他面前睡覺都覺回得是褻瀆她。雖然為答寶釵的美麗而心動,但是那種崇敬的感情佔據了上風。

而對黛玉,個人覺得像是在混混亂世之中找到的知己,和知己共鳴的人,所以變成了愛情。黛玉比起寶釵而言,是更容易接近的存在。黛玉的個性才情,和自己相同的想法,最終讓寶玉愛上她。

5樓:匿名使用者

賈寶bai玉和林黛玉是從兩小無猜

du到真誠相愛,林黛玉淚zhi盡而死,賈寶dao玉憤然出走,出家為僧回。應該說,答賈寶玉對於薛寶釵的美麗的容貌和健康的肉體,是曾經產生過愛慕之心的,然而他卻一直把他的情愛傾注在林黛玉而不是薛寶釵身上,這主要因為薛寶釵所信奉的是正統派思想,並且用這種思想來規勸他,而林黛玉卻從來不說這些「混帳話」,從來不曾勸說他去走家族、家長們所規定的立身揚名的道路。封建制度使寶黛愛情成為了悲劇。

6樓:sunflower璐璐

對林妹妹是真愛。

對寶釵姐姐是喜歡,尊敬。

7樓:小可愛京巴狗

對林:愛憐、崇敬

對薛:尊重

8樓:仔仔妹仔

對寶釵是「愛」,單純的那種。對黛玉是「敬」,更多的是種膜拜。神聖的那種。(個人看法)

賈寶玉對林黛玉薛寶釵二者不同的情感態度

9樓:羊福偶淑

賈寶玉和林bai黛玉是從兩小無du猜到真誠相愛,zhi林黛玉淚

盡而死,賈寶玉憤然dao出走,出家為內

僧。應容該說,賈寶玉對於薛寶釵的美麗的容貌和健康的肉體,是曾經產生過愛慕之心的,然而他卻一直把他的情愛傾注在林黛玉而不是薛寶釵身上,這主要因為薛寶釵所信奉的是正統派思想,並且用這種思想來規勸他,而林黛玉卻從來不說這些「混帳話」,從來不曾勸說他去走家族、家長們所規定的立身揚名的道路。封建制度使寶黛愛情成為了悲劇。

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形象性格分析

10樓:海天二皓

賈寶玉的形象是放蕩不羈,林黛玉是多愁善感,薛寶釵的新鮮事端莊穩重,他們三個人各有各的特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篇給5分會有人寫嗎?

請結合《賈寶玉捱打》原因分析林黛玉與薛寶釵性格特點(越全面,越多,越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薜有大家風範,但是抄受封建社會的影響太深,所以她不瞭解寶玉內心所想,在她得知寶玉捱打後,只是勸寶玉努力學習讀書,這是她的關心,但是也是磨殺寶玉的本性。林有才華,雖然有點小氣,但是在那種寄人於下的環境下,這也是她保護自己的一種方法,她明白寶玉的個性,去看寶玉的時候,她只是紅著眼睛看著他,卻讓彼此都瞭解彼此的互相明白,她知他所想

13樓:匿名使用者

薛寶釵 很圓bai

滑,並且很有大du家風範。寶玉挨zhi打後,她大大方方的來看寶dao玉。並專勸寶玉好好

讀書,顯現了她的屬封建思想。

林黛玉 自卑。她來賈府後「處處小心,事事留意」。很怕做錯事,又有點小心眼,才華橫溢。

寶玉捱打後,她只是「偷偷」的來看寶玉,知道有人來了,又趕緊躲起來,就怕有人說閒話,顯現了她的小家子氣。

賈寶玉 不太好說。在捱打這一段,實在看不出他的性格特點。要說,也只能是打破封建吧。薛寶釵勸他讀書時,他又不高興了

《紅樓夢》中林黛玉得知寶玉將娶薛寶釵和賈寶玉得知林黛玉死後各有什麼樣的反應

林黛玉的copy 反應是一口噴出血來,繼而燒掉帕子 詩集等東西她的病越來越重,但是在臨死之前出現了迴光返照,使紫鵑等丫頭欣喜不已 但是過了一會黛玉卻嚥了氣,臨死前說的最後一句話就是 寶玉!寶玉!你好 便氣絕了寶玉的反應是放聲大哭,倒在床上。最後卻把病調理好了,脈氣沉靜 神安鬱散 林黛玉寸斷肝腸,以死...

紅樓夢中林黛玉,賈寶玉,薛寶釵,王熙鳳,劉姥姥,晴雯的外貌描

林黛玉兩彎似蹙非蹙罥煙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態生兩靨之愁,嬌襲一身之病。淚光點點,嬌喘微微。閒靜時如姣花照水,行動處似弱柳扶風。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賈寶玉 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曉之花,鬢若刀裁,眉如墨畫,面如桃瓣,目若秋波。雖怒時而若笑,即嗔視而有情 面如敷粉,脣若施脂,轉盼多情,語言...

林黛玉,薛寶釵,史湘雲與賈寶玉之間的感情糾葛

林黛玉 瀟湘館 薛寶釵 蘅蕪苑 賈迎春 綴錦樓 賈探春 秋爽齋 賈惜春 蓼風軒 李紈 稻香村 史湘雲 蘅蕪苑或瀟湘館 因為她不是賈府常住之客,沒有自已的住所,前一次來是蘅蕪苑和薛寶釵住,後一次因有恭薛寶琴在那兒,就在瀟湘館和林黛玉在一起 妙玉 櫳翠庵 秦可卿在第十三回時候就gg了,當然就沒的住元春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