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抄,賈寶玉和林黛玉外貌的句子並歸納其性格特點?

2023-03-17 12:45:06 字數 2654 閱讀 8028

1樓:桓凝綠

咱嫂賈寶玉和林黛玉外貌的句子,並歸納其特點,賈寶玉獎勵好看,非常好看,林黛玉張麗也非常好看,賈寶玉很喜歡和女孩子玩,林黛玉多愁上多愁善感。

2樓:單調

張博玉和林丹與外貌的句子的話,並大體性格特點,這個很容易出現在網上搜尋一下這方面就可以了。

3樓:帳號已登出

對頭賈寶玉和林黛玉外貌的句子,並歸納其性格特點。

4樓:北靜秋梵

林黛玉外貌的句子。

兩彎似蹙非蹙攏煙眉。一雙似泣非泣含情目,胎生兩靨之愁,嬌襲一身之病。

寶玉的描寫是。

面如敷粉,唇若施脂,轉盼多情。語言長笑。天然一段風韻,全在眉梢,平生萬種情思,悉堆眼角。

請摘抄兩句對林黛玉語言的描寫,說說林黛玉的性格特點?

5樓:麥小粒

那月的性格特點是多愁善感,而且他有的時候會使小性子,這是跟他的生活環境有關的。

6樓:叮嚀不可

性格:敏感、細心、淡泊、真實、易傷感,絕頂聰明,悟性極強,自尊自愛,多愁善感。

特點:博覽群書,學識淵博、林黛玉她才學橫溢和濃郁的詩人氣質、容易感到寂寞,害怕孤獨;不輕言放棄,但有時過於頑固, 感情豐富。

林黛玉,中國古典名著《紅樓夢》的女主角。

金陵十二釵正冊雙首之一,西方靈河岸絳珠仙草轉世身魂,榮府么女賈敏與巡鹽御史林如海之獨生女,賈母的外孫女,賈寶玉的姑表妹、戀人、知己,賈府通稱林姑娘。

請概括一下賈寶玉林黛玉的性格,越詳細越好

7樓:清心

1、寶玉的性格。

寶玉確實是心思細膩,有些多愁善感並且他從不掩飾他的似傻如狂,可謂真性情。用現代話說,寶玉絕對算是感性派,而不是理性派。

寶玉一個人,帶著離經叛道的思想活在和他思想完全不同的人們中間,即使大家對他寵愛有加,即使他物質生活過得舒服無比,他的生活也不完美,因為他精神上是孤獨的。

2、黛玉性格:

黛玉心理與周圍的道德環境完全不合拍寶釵教育黛玉的那些才是那個時代女孩發展的正途:咱們女孩兒家不認字的倒好,只該做些針線紡績的事才是。

黛玉的行為表示出她心裡對這些理念都是不認同的,而這種心理與周圍的道德環境也完全不合拍。所以,跟寶玉一樣,黛玉在精神上也是孤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說賈寶玉是封建禮教的叛逆者,那是我們後人下的定義。他的性格特點是率性、多情、溫和、善良、富有同情心,還有就是單純,沒有功利心,他的聰明和悟性,那是先天就有的,他本是神英侍者嗎。

林黛玉的性格特點是敏感、細心、淡泊、真實、易傷感,絕頂聰明,悟性極強。

9樓:匿名使用者

寶玉:離經叛道、任性妄為、追求真愛、黛玉::多愁善感、品行高潔、追求真愛、謹慎細心。

紅樓春趣中的林黛玉有哪些語言描寫請你摘抄下來說說林黛玉的性格特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黛玉笑到:「可是呢,把咱們的拿出來咱們也放放晦氣。」

反映出他渴望美好生活的強烈願望。

林黛玉進賈府中那些句子體現了賈寶玉的那些性格特點

11樓:素衣掩紅妝

對封建正統思想的不滿和反抗精神,追求自由。

「不通世務」「伯讀文章」是賈專寶玉的最主要,也是最可屬貴的性格,賈寶玉對封建禮教的反抗精神也集中體現在這裡。「不通世務」是說他在結交仕人、應酬官府、遵守禮教等方面一概不通,不符合封建正統派人物的要求;「怕讀文章」是說他對封建統治階級奉為經典的儒家著作,對獵取功名利祿的敲門磚--八股文章毫無興趣。這樣一個「愚頑」的「蠢物」,自然被封建統治階級視為大逆不道的人,說他「行為偏僻性乖張」,然而,這正是賈寶玉的可貴之處。

賈寶玉既不聽從封建統治者對他的要求,去「通世務」「讀文章」,也不安於封建統治者規定的本份,既「偏僻」,又「乖張」,所以,在常人眼中,賈寶玉既「無能」,又「不肖」,而且天下第一。其實,這正反映了賈寶玉對封建正統思想的不滿和反抗精神。

12樓:任翮允孤晴

賈寶bai玉性格的核心是平等待人,du

尊重個性,主張zhi

各人按照自己的意志自由活dao

動。在他內心眼裡,人只有容。

真假、善惡、美醜的劃分。他憎惡和蔑視世俗男性,親近和尊重處於被壓迫地位的女性。他憎惡自己出身的家庭,愛慕和親近那些與他品性相近、氣味相投的出身寒素和地位微賤的人物。

這實質上就是對於自己出身的貴族階級的否定。同時,他極力抗拒封建主義為他安排的傳統的生活道路。對於封建禮教,除晨昏定省之外,他盡力逃避參加士大夫的交遊和應酬;對封建士子的最高理想功名利祿、封妻廕子,十分厭惡,全然否定。

他只企求過隨心所欲、聽其自然,亦即在大觀園。

林黛玉的和賈寶玉各自性格特點

13樓:沃哲茂

林黛玉在紅樓夢裡頗有才學,所以她的思想也頗為先進,這是她和賈寶玉的共同點,他們都不願被那個年代的俗物所束縛,可惜生在那個年代的她寄人籬下,為人處事謹慎小心,雖是有些多心多疑,可那不過是長久以來的積壓情緒,她雖自傲卻也確實是才貌俱佳。在我看來,在紅樓夢裡她和晴雯是最有個性的兩名女子。

在林黛玉進賈府這篇課文中,通過具體語句、詞語分析林黛玉的性格特點

賈寶玉的前世今生是什麼,林黛玉賈寶玉的前世和後世分別是什麼

賈寶玉的前世是神瑛仙石,後來轉世成為了賈寶玉。在女媧補天的時候,煉成了三萬六千五百零一塊的補天石,最後只剩下了一塊沒有使用,被丟棄在了青埂峰下面。這顆石頭在經過鍛鍊之後,通曉了靈性,並且修煉成了人性,最後,太虛幻境警幻仙子任命他為赤霞宮神瑛侍者。他卻經常在西邊的靈河岸上面散步,經常給岸邊的絳珠仙草也...

紅樓夢 賈寶玉 林黛玉和王熙鳳 的關係

賈寶玉的爸爸和林黛玉的媽媽是兄妹,因此賈寶玉是林黛玉的姑表哥賈寶玉的媽媽和王熙鳳的爸爸是兄妹,因此王熙鳳是賈寶玉的姨表姐林黛玉和王熙鳳的關係,直接的沒有。是間接的親戚。也就是林黛玉的媽媽嫁給了王熙鳳的姑丈的妹妹 但是親戚關係又不止於此。賈寶玉和賈璉是堂兄弟,賈璉娶了王熙鳳當老婆,所以王熙鳳不僅是賈寶...

《紅樓夢》中林黛玉得知寶玉將娶薛寶釵和賈寶玉得知林黛玉死後各有什麼樣的反應

林黛玉的copy 反應是一口噴出血來,繼而燒掉帕子 詩集等東西她的病越來越重,但是在臨死之前出現了迴光返照,使紫鵑等丫頭欣喜不已 但是過了一會黛玉卻嚥了氣,臨死前說的最後一句話就是 寶玉!寶玉!你好 便氣絕了寶玉的反應是放聲大哭,倒在床上。最後卻把病調理好了,脈氣沉靜 神安鬱散 林黛玉寸斷肝腸,以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