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黛玉,薛寶釵,史湘雲與賈寶玉之間的感情糾葛

2021-05-25 23:12:57 字數 2558 閱讀 1866

1樓:圭時芳哈霜

林黛玉——瀟湘館

薛寶釵——蘅蕪苑

賈迎春——綴錦樓

賈探春——秋爽齋

賈惜春——蓼風軒

李紈——稻香村

史湘雲——蘅蕪苑或瀟湘館(因為她不是賈府常住之客,沒有自已的住所,前一次來是蘅蕪苑和薛寶釵住,後一次因有恭薛寶琴在那兒,就在瀟湘館和林黛玉在一起)

妙玉----櫳翠庵

秦可卿在第十三回時候就gg了,當然就沒的住元春在十八回進去逛了一回就回宮了,後來也沒回來過,一直到她掛在宮中王熙鳳——住園外

巧姐——這時候還吃奶呢,自然和她mami在一起

2樓:於富貴鮮賦

史湘雲小時候很可憐,到賈府好像出籠的小鳥一樣,所以養成了敢做敢說的豪放性情。她對寶釵很感激,對黛玉也只是口角上的糾紛,心裡肯定也不會很在意,對於賈寶玉,她是有一點愛戀情緒的,但肯定沒有黛玉和寶釵那樣想得嚴肅。

林黛玉和賈寶玉在感情上屬於知音,比較投合。她對史湘雲和薛寶釵吃醋是因為她是「情情」,對賈寶玉的「情不情」不滿。但對這兩者也是很友好的,跟湘雲的情況比較相似。

薛寶釵後期對賈寶玉是有目的性的,她是一個比較有城府,有心計的人,但這也不能說是不好,只是手段。薛寶釵對於黛玉和湘雲是有手足之情的,也盡到了姐姐的份,但關係到自己的利益,她就不一定會那麼客氣了。

而賈寶玉是「情不情」對這三者中對黛玉應該更加傾情,對寶釵是尊敬的,對湘雲則更多的是兄妹之間的疼愛。

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史湘雲,李紈,探春分別住在賈府的**?叫什麼名字?

3樓:果果你祕密哦

林黛玉——瀟湘館 薛寶釵——蘅蕪苑 賈迎春——綴錦樓 賈探春——秋爽齋 賈惜春——蓼風軒 李紈——稻香村 史湘雲——蘅蕪苑或瀟湘館(因為她不是賈府常住之客,沒有自已的住所,前一次來是蘅蕪苑和薛寶釵住,後一次因有恭薛寶琴在那兒,就在瀟湘館和林黛玉在一起) 妙玉----櫳翠庵 秦可卿在第十三回時候就gg了,當然就沒的住 元春在十八回進去逛了一回就回宮了,後來也沒回來過,一直到她掛在宮中 王熙鳳——住園外 巧姐——這時候還吃奶呢,自然和她mami在一起

4樓:李婷婷

李紈:稻香村

探春:秋爽齋

賈寶玉:怡紅院

林黛玉:瀟湘館

薛寶釵:蘅蕪院

史湘雲:湘雲 來探親時和黛玉同住

賈寶玉的怡紅院是《紅樓夢》中大觀園的主景之一。寶玉題為"紅香綠玉",取意蕉棠兩植。元宵省親時,元春不喜"香玉"二字(因暗指黛玉),改為"怡紅快綠",賜名"怡紅院",寶玉因號"怡紅公子"。

林黛玉的瀟湘館位於大觀園西路,與怡紅院遙遙相對,是一處帶有江南情調的客舍。賈寶玉曾提匾額:"有鳳來儀",後文中引用舜的瀟湘二妃娥皇、女英的典故而更名為瀟湘館。

《紅樓夢》書中這樣描述:賈政等走到瀟湘館前:" 忽抬頭看見前面一帶粉垣,裡面數楹修舍,有千百竽翠竹遮映。

眾人都道:'好個所在!'於是大家進入,只見入門便是曲折遊廊,階下石子漫成甬路。

上面小小兩三房舍,一明兩暗,裡面都是合著地步打就的床几椅案。從裡間房內又得一小門,出去則是後院,有大株梨花兼著芭蕉。又有兩間小小退步。

後院牆下忽開一隙,清泉一派,開溝僅尺許,灌入牆內,繞階緣屋至前院,盤旋竹下而出。"

薛寶釵的蘅蕪院書中這樣描述:因而步入門時,忽迎面突出插天的大玲瓏山石來,四面群繞各式石塊,竟把裡面所有房屋悉皆遮住,而且一株花木也無。

只見許多異草:或有牽藤的,或有引蔓的,或垂山巔,或穿石隙,甚至垂簷繞柱,縈砌盤階,或如翠帶飄飄,或實若丹砂,或花如金桂,味芬氣馥,非花香之可比。……因見兩邊俱是抄手遊廊,便順著遊廊步入,只見上面五間清廈連著捲棚,四面出廊,綠窗油壁,更比前幾初清雅不同。」

林黛玉,賈寶玉,薛寶釵之間的感情糾葛有什麼關係?

5樓:凌峰汽貿

賈寶玉的父親賈政和林黛玉的母親賈敏是兄妹關係,賈寶玉和林黛玉是姑舅兄妹回。黛玉前身答是靈河岸邊三生石畔的絳珠仙草,而寶玉前身是赤霞宮裡面的神瑛侍者,由於神瑛侍者對她有滴灌之恩,就是他她修成個女體,於是絳珠仙草到凡間來,把一生的眼淚還給他,也就是林黛玉的還淚之旅可以說黛玉與寶玉的愛情屬於「木石前盟」,前生已經註定。

賈寶玉的母親王夫人和薛寶釵的母親薛姨媽是姐妹,賈寶玉和薛寶釵是兩姨兄妹,寶釵與寶玉的愛情存在於傳說中的「金玉良緣」,然而最終「玉帶林中掛,金釵雪裡埋」,「美中不足,好事多魔」,最終結局是黛死釵嫁,但寶釵卻未得到寶玉的愛情,寶玉最終出家。

6樓:匿名使用者

林黛玉是賈寶玉的精神伴侶。薛寶釵是賈寶玉的現實夫妻。

《紅樓夢》林黛玉、賈寶玉,薛寶釵,王熙鳳,史湘雲等人物共性特徵

7樓:風月債

林黛玉、賈寶玉,薛寶釵,王熙鳳,史湘雲共性特徵:都是富貴之家的孩子,都是敗落之家的孩子,都是苦命的孩子。

8樓:荼靡七年

生在富貴之家,物質上滿足,精神上空虛

9樓:讀貝葉經的嘴

都在富貴之家裡享受過,又都與家族一起走向衰敗

10樓:匿名使用者

林黛玉、賈寶玉,薛寶釵,王熙鳳,史湘雲都去過或終將去——太虛幻境!!!!

《紅樓夢》中林黛玉得知寶玉將娶薛寶釵和賈寶玉得知林黛玉死後各有什麼樣的反應

林黛玉的copy 反應是一口噴出血來,繼而燒掉帕子 詩集等東西她的病越來越重,但是在臨死之前出現了迴光返照,使紫鵑等丫頭欣喜不已 但是過了一會黛玉卻嚥了氣,臨死前說的最後一句話就是 寶玉!寶玉!你好 便氣絕了寶玉的反應是放聲大哭,倒在床上。最後卻把病調理好了,脈氣沉靜 神安鬱散 林黛玉寸斷肝腸,以死...

紅樓夢中林黛玉,賈寶玉,薛寶釵,王熙鳳,劉姥姥,晴雯的外貌描

林黛玉兩彎似蹙非蹙罥煙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態生兩靨之愁,嬌襲一身之病。淚光點點,嬌喘微微。閒靜時如姣花照水,行動處似弱柳扶風。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賈寶玉 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曉之花,鬢若刀裁,眉如墨畫,面如桃瓣,目若秋波。雖怒時而若笑,即嗔視而有情 面如敷粉,脣若施脂,轉盼多情,語言...

簡要分析賈寶玉對林黛玉和薛寶釵的不同態度

對林黛玉,copy那份兩小無猜的純真愛情是寶bai玉一直珍藏的du,他認定他們是命中註定的愛zhi人。因為他dao們同樣不喜歡被束傅。而且,林黛玉從來沒有勸說過讓寶玉去參與什麼政治,去奔什麼仕途,這是寶玉所不屑的骯髒事物,也只有林妹妹從沒勸說過寶玉,所以寶玉深敬妹妹,視她為知己。而寶釵,寶玉只是像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