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中林黛玉得知寶玉將娶薛寶釵和賈寶玉得知林黛玉死後各有什麼樣的反應

2021-05-31 16:22:44 字數 1344 閱讀 5315

1樓:匿名使用者

林黛玉的copy

反應是一口噴出血來,繼而燒掉帕子、詩集等東西她的病越來越重,但是在臨死之前出現了迴光返照,使紫鵑等丫頭欣喜不已;但是過了一會黛玉卻嚥了氣,臨死前說的最後一句話就是:「寶玉!寶玉!

你好--」便氣絕了寶玉的反應是放聲大哭,倒在床上。最後卻把病調理好了,「脈氣沉靜、神安鬱散」

2樓:巴黎盜夢者

林黛玉寸斷肝腸,以死明志。賈寶玉則是出家明志!

3樓:匿名使用者

林黛玉得知寶玉bai將娶薛寶釵時du,是從賈母的

zhi丫頭傻大姐聽中聽dao

到的,專她先是呆了屬,然後心裡想五味瓶打番了一般,去找了寶玉,倆人傻傻的笑。回到了瀟湘館,她吐了一口血,哭了起來。悲痛欲絕啊。

賈寶玉得知林黛玉死後,去了瀟湘館,不禁嚎啕大哭,也悲痛。黛玉已走,心中無牽無掛了,所以下定決心出家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這一幕我這tm的想把 王熙鳳殺死 ···· 黛玉悲痛欲絕,在寶玉洞房那版天晚上死掉了。權 寶釵這人也不錯,聽了之後也是悲傷。 寶玉可憐啊,神智不清,傷心過度。

看了這讓我難受幾個星期,不說了。

林黛玉得知賈寶玉將娶薛寶釵後的反應?

5樓:浮雲__掠影

林妹妹在那之前就淚盡而亡了好不。

《紅樓夢》中娶林黛玉和薛寶釵中的哪一個,對寶玉的前途幫助大?

6樓:個非凡哥

不管前途怎麼樣,但是肯定會選擇林黛玉的,因為這是愛情

7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我覺得還是林黛玉,賈府沒落,林家又挺有錢的。

8樓:清春不打烊

個人覺得會是薛寶釵,因為薛寶釵的性格比較豪爽。

9樓:love奈何情深

其實我覺得對寶玉的前途都有幫助,畢竟兩個人都是很優秀的女性。

10樓:來了大胸嘚

這倆哪一個對賈寶玉的幫助都不是太大,畢竟都改不了後來抄家的命運。

11樓:情感偽高手

我覺得娶寶釵比較好,賢內助是很重要的,林黛玉除了會哭,還會幹什麼?

12樓:逸碟彩

那肯定是薛寶釵,因為薛寶釵的能力強。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賈寶玉的前途幫助並不大的,不管怎麼樣,都會好的

14樓:的法國人

我覺得還是薛寶釵吧,畢竟有個好的老婆很重要的

紅樓夢黛玉有關花的詩是,《紅樓夢》中黛玉 寶玉 寶釵等寫的關於「海棠花」的詩有哪些?

林黛玉 葬花詩 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遊絲軟系飄春榭,落絮輕沾撲繡簾。閨中女兒惜春暮,愁緒滿懷無釋處 手把花鋤出繡簾,忍踏落花來複去?柳絲榆莢自芳菲,不管桃飄與李飛 桃李明年能再發,明年閨中知有誰?三月香巢初壘成,樑間燕子太無情!明年花發雖可啄,卻不道人去樑空巢也傾 一年三百六十日,風刀霜...

紅樓夢中林黛玉的詩句,紅樓夢林黛玉寫的詩詞

諷寶玉 無端弄筆是何人,作踐南華莊子因,不悔自家無見識,卻將醜語謬他人。最喜歡卻是桃花行啊 紅樓夢林黛玉寫的詩詞 在古典名著 紅樓夢 中,曹雪芹費盡筆墨描寫了一位容貌絕世,才華絕世的女子,她就是林黛玉。這樣一位 秉絕代之姿容,具稀世之俊美 的女子寫了哪些詩詞呢,一起來看看吧!詠白海棠 半卷湘簾半掩門...

紅樓夢中林黛玉,賈寶玉,薛寶釵,王熙鳳,劉姥姥,晴雯的外貌描

林黛玉兩彎似蹙非蹙罥煙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態生兩靨之愁,嬌襲一身之病。淚光點點,嬌喘微微。閒靜時如姣花照水,行動處似弱柳扶風。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賈寶玉 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曉之花,鬢若刀裁,眉如墨畫,面如桃瓣,目若秋波。雖怒時而若笑,即嗔視而有情 面如敷粉,脣若施脂,轉盼多情,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