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寶玉和林黛玉是表兄妹,曹雪芹為何要寫一段表兄妹相愛哪

2021-07-15 20:50:01 字數 1143 閱讀 582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作者自己生活的反應,是作者對自己現況的控訴。

2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之中描述的是一個大家族,在古時候家族內互生情愫其實是挺正常的一件事情,賈寶玉也暗指曹雪芹他自己。

3樓:方

有問題嗎?古代表兄妹別說戀愛了,連結婚的都一堆一堆的,所以說沒啥問題,畢竟古代沒有不能近親結婚這一說。

4樓:喰夢魘

在《紅樓夢》文字中,賈寶玉和林黛玉這兩個藝術形象,雖然被設定為估表兄妹,但是,在真實的生活中,這兩個角色的生活原型,真的是血緣那麼親近的姑表兄妹嗎?

5樓:amd達令

這種事在古代世家大族之間是很正常的,不像現在的血緣關係分的清,表哥娶表妹是很正常的事。

6樓:愛小熊

因為曹雪芹的《紅樓夢》是描寫的真人真事,為了控訴當時的社會,所以寫的是表兄妹相愛。

7樓:

作者就是想把自己的故事寫成一本書來表示自己的遺憾吧,而且當時表兄妹相愛很正常。

8樓:泊憶南

我們要知道,其實曹雪芹與賈寶玉驚人地相似,而表妹李玥簡也基本上是林黛玉的原型。曹雪芹通過對相愛情節的描寫,表達了對錶妹的愛慕。

9樓:

想象是源於現實的,既然這麼寫,就說明有過這樣的事例,當然曹雪芹這麼寫可能是為了諷刺社會,也可能是為了襯托愛情的偉大。

曹雪芹為什麼把林黛玉和賈寶玉的愛情故事寫得這樣悲慘?

10樓:霽月格格

紅樓夢的結尾不是曹雪芹寫的。前一部分是曹雪芹寫的,寫的是他家自己從興

內旺到衰敗的過程

容。可寫到一半,(曹雪芹那時家已經衰敗了)傳來了他小兒子的死訊,他就病了。而這一病也就結束了他的生命。

後一部分是一個叫高鶚的人寫的,至於他為什麼寫成這樣,我也說不清,恐怕只有他自己知道。(你可以看看紅樓夢的作者,是不是兩人就知道了)

11樓:強人十一等

這是曹雪芹的親身經歷,

《紅樓夢》中林黛玉得知寶玉將娶薛寶釵和賈寶玉得知林黛玉死後各有什麼樣的反應

林黛玉的copy 反應是一口噴出血來,繼而燒掉帕子 詩集等東西她的病越來越重,但是在臨死之前出現了迴光返照,使紫鵑等丫頭欣喜不已 但是過了一會黛玉卻嚥了氣,臨死前說的最後一句話就是 寶玉!寶玉!你好 便氣絕了寶玉的反應是放聲大哭,倒在床上。最後卻把病調理好了,脈氣沉靜 神安鬱散 林黛玉寸斷肝腸,以死...

紅樓夢 賈寶玉 林黛玉和王熙鳳 的關係

賈寶玉的爸爸和林黛玉的媽媽是兄妹,因此賈寶玉是林黛玉的姑表哥賈寶玉的媽媽和王熙鳳的爸爸是兄妹,因此王熙鳳是賈寶玉的姨表姐林黛玉和王熙鳳的關係,直接的沒有。是間接的親戚。也就是林黛玉的媽媽嫁給了王熙鳳的姑丈的妹妹 但是親戚關係又不止於此。賈寶玉和賈璉是堂兄弟,賈璉娶了王熙鳳當老婆,所以王熙鳳不僅是賈寶...

摘抄,賈寶玉和林黛玉外貌的句子並歸納其性格特點?

咱嫂賈寶玉和林黛玉外貌的句子,並歸納其特點,賈寶玉獎勵好看,非常好看,林黛玉張麗也非常好看,賈寶玉很喜歡和女孩子玩,林黛玉多愁上多愁善感。張博玉和林丹與外貌的句子的話,並大體性格特點,這個很容易出現在網上搜尋一下這方面就可以了。對頭賈寶玉和林黛玉外貌的句子,並歸納其性格特點。林黛玉外貌的句子。兩彎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