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可以治感冒嗎

2021-04-11 09:47:58 字數 3237 閱讀 3303

1樓:湯圓戰神

最普遍的情況是感冒發燒吃過退燒藥、消炎藥的,很多人沒有引起重視,照喝不誤。實際上,如果瞭解「雙硫侖樣反應」這個名詞,大家就會知道有多危險。

2樓:天眼通

古人把細菌病毒說成蟲子,現代人說蟲子攜帶細菌病毒,喝酒為什麼能預防感冒呢?因為蟲子不喜歡酒精味,所以不容易感冒。

3樓:山

不能治的。紅酒、是酒的飲料,不能殺滅感冒病毒。你還的按時服感冒藥,多喝水,注意好好的休息。

4樓:活力達營養師

不可以,感冒期間,特別是重感冒期間要戒酒的,紅酒也是含有酒精的哦,會導致感冒越來越厲害哦,!

5樓:蜂鳥飛燕

bai喝啤酒不能治感冒du。

zhi喝啤酒的好處:

啤酒中低含量的鈉、酒精dao、核酸能增加大腦血版液權的供給,擴張冠狀動脈,加快人體的代謝活動。

啤酒中主要含有大麥、醇類、酒花成分和多酚物質,能增進胃液分泌,興奮胃功能,提高其消化吸收能力。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感冒期間,特別是重感冒期間要戒酒的。雖然紅酒有加速血液迴圈的功能,但對感冒並沒有特別的療效!

7樓:匿名使用者

某些酒類可以bai減輕感

du冒的症狀,讓你不那zhi

麼難受,但是並不能治

dao療感冒。

內啤酒還可以治感冒容:喝一兩杯啤酒可以使你不再鼻塞、咳嗽、喉嚨痛和其他五花八門的苦楚,從而幫你治好普通感冒。研究員安德魯·史密斯博士在英國醫學會的一次會議上說,啤酒並不是使喝酒的人不會感染上感冒病毒,但它確實可以減輕感冒的症狀。

他還說,「這意味著,一個人甚至可以根本不知道患了感冒。」但是,他又慎重地指出,喝一兩杯酒就足夠了。史密斯博士說,「如果你喝得過分,那麼你早上醒來會比患了感冒感覺還差。」

8樓:同仁藥店

恰恰相反,酒精與大部分感冒藥不能同服。

9樓:古月瓊文

假的吧,除非是雞蛋酒

10樓:渠霖桐樂安

絕對不會的,如果真的喝酒能治感冒的話,藥店也要關門了.

感冒了還能喝酒嗎?

11樓:姒耕順楊釵

最好不要喝。感冒抄患者

,本身身體襲

不適,應當休息

,加以上**

,爭取早日恢復。有的人特別有酒癮或習慣喝酒的人認為,喝酒可興奮解毒

,發熱去痛

,活血通絡**疾病。其實那是暫時性的精神興奮,殊不知

,酒力過後

,感冒會症狀加重。喝酒增加了體內的解毒負擔,加重了全身痠軟

,乏力,咳嗽痰多

,食慾不振等症狀。

而且不管什麼藥,像快克感冒藥之類的,服藥期間都是不能接觸酒精的。

12樓:韓璣夷柏

有些人感冒後來,除服用感源冒藥外,往往喝一些酒來輔bai助發汗;還有的人du感冒後忙zhi於應酬,服過感冒dao藥後就出去喝酒,事實上這樣做是十分有害的。

感冒藥種類較多,其中有一部分感冒藥主要含有對乙醯氨基酚(撲熱息痛)。此類感冒藥能緩解感冒時的頭痛、發熱等症狀,是目前國際公認的既安全又有效的解熱鎮痛藥物。但是,在服用這類藥物時,不能飲酒。

這是因為乙醇(酒精)進入人體後,可使人體內的谷光甘肽迅速減少,致使對乙醯氨基酚生成的代謝物n-乙醯對苯醌無法與谷光甘肽結合,而轉向與肝、腎細胞結合,從而造成肝、腎組織的損傷,嚴重時可導致肝壞死。

另外,乙醇還可增加對乙醯氨基酚對胃腸道的刺激作用,嚴重時可引起消化道出血、潰瘍。因此,感冒時喝酒不僅無益,反而有害

13樓:邸亭晚媯鸞

感冒專家認為,傷風感冒是上呼吸道炎症的反應,感冒時喝酒會加重粘膜血管擴張充血,使呼吸道分泌物增多,病情進一步加重,如同雪上加霜,拖延**時間。因此,感冒時喝酒不僅無益,反而有害。

14樓:黑白撼母

有些bai人感冒後,除服du用感冒藥外,往往喝一些

zhi酒來輔助dao

發汗;還有的人回感冒後忙於應酬,服過感答冒藥後就出去喝酒,事實上這樣做是十分有害的。 感冒藥種類較多,其中有一部分感冒藥主要含有對乙醯氨基酚(撲熱息痛)。此類感冒藥能緩解感冒時的頭痛、發熱等症狀,是目前國際公認的既安全又有效的解熱鎮痛藥物。

但是,在服用這類藥物時,不能飲酒。這是因為乙醇(酒精)進入人體後,可使人體內的谷光甘肽迅速減少,致使對乙醯氨基酚生成的代謝物n-乙醯對苯醌無法與谷光甘肽結合,而轉向與肝、腎細胞結合,從而造成肝、腎組織的損傷,嚴重時可導致肝壞死。 另外,乙醇還可增加對乙醯氨基酚對胃腸道的刺激作用,嚴重時可引起消化道出血、潰瘍。

有人認為,感冒時喝上幾杯酒,寒氣出來就會好,這也是不正確的說法。因為傷風感冒是上呼吸道炎症的反應,感冒時喝酒會加重粘膜血管擴張充血,使呼吸道分泌物增多,病情進一步加重,如同雪上加霜,拖延**時間。 感冒患者一定要注意休息,謹防病毒性心肌炎,特別是應酬不要飲酒,以免加重病情。

因此,感冒時喝酒不僅無益,反而有害。

15樓:盧恕範橋

感冒發燒時不能喝酒的,說喝白酒會殺菌,但是和這無關,只能加重,最好還是先吃快克,等好了再喝酒也不差這兩天吧,畢竟身體重要

16樓:延逸農斌

喝必須的

白酒治感冒

千古不變之道理

17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了不能喝酒,感冒了需要多喝溫開水。多喝溫開水可以促進恢復。還有飲食需要清淡營養。注意保暖。平時需要多參加體育鍛煉增強體質,提高身體免疫力。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因為酒有一定程度的刺激性,本身感冒時身體體質較弱,如果酗酒會加重對身體的傷害,不能喝酒喲~

19樓:陳亮大夫

最好不要喝酒。還應該忌口的有魚腥,難消化食物,生冷瓜果,還有雞湯等。

20樓:湯圓戰神

最普遍的情況是感冒發燒吃過退燒藥、消炎藥的,很多人沒有引起重視,照喝不誤。實際上,如果瞭解「雙硫侖樣反應」這個名詞,大家就會知道有多危險。

21樓:愛刷

不可以。 患有感來冒者如果喝源酒,不但治不了病,反而會使感冒更加嚴重。原因是感冒

病人, 尤其是嚴重者,多半有不同程度的體溫偏高、升高,也就是俗稱的發燒。醫生必然要開退燒藥服用,一般多是撲熱息痛。如果一旦飲用了白酒、烈性酒,兩者產生的代謝物對肝將產生嚴重損害,直到完全壞死。

臘腸飯可以治感冒嗎,楊桃可以治感冒嗎?

不可以的。臘肉中磷 鉀 鈉的含量的豐富,還含有脂肪 蛋白質 膽固醇 碳水化合物等元素。臘肉選用新鮮的帶肉皮的五花肉,分割成塊用鹽和少量酸鈉或硝酸鈉 黑胡椒 丁香 香葉 茴香等香料醃漬,在經風乾或薰質而成。具有開胃祛寒 消食等功效。1 風熱感冒是風熱之邪犯表 肺氣失和所致。症狀表現為發熱重 微惡風 頭...

薑湯治感冒嗎?薑湯水可以治療感冒嗎?

薑湯是治感冒的,只對風寒,如果你想學的話我可以教你製作,我比較喜歡富硒蜂蜜薑湯。薑湯水可以 感冒嗎?薑湯水可以 感冒。姜性暖。可以排除人體內的寒氣。讓身體出汗,從而達到 感冒的。可以 感冒,所以說在感冒的時候就應該多喝一些薑糖水,有著祛寒的作用,並且可以讓自己身上發熱。可以的,因為這個薑湯水能夠給自...

薑絲可樂真的能治感冒嗎,可樂煮姜真的可以治感冒嗎?

要看感冒的輕重了,如果輕的話,喝完薑絲可樂捂點汗,第二天就好了,如果重的話,還要尊醫囑的 不治.但是可以驅寒氣.有助於身體恢復 是隻能預防傷風感冒,因為生薑是去寒的。可樂只是調味的。薑絲可樂真的能治感冒嗎 可樂煮姜真的可以治感冒嗎?傳說中薑絲可樂,真的能治感冒嗎?醫學家分析2種人不能喝!可以治咳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