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湯治感冒嗎?薑湯水可以治療感冒嗎?

2023-03-27 05:00:05 字數 5230 閱讀 3625

1樓:也無風雨也無天

薑湯是治感冒的,只對風寒,如果你想學的話我可以教你製作,我比較喜歡富硒蜂蜜薑湯。

薑湯水可以**感冒嗎?

2樓:危瑞錦

薑湯水可以**感冒。姜性暖。可以排除人體內的寒氣。讓身體出汗,從而達到**感冒的。

3樓:王志剛剛剛

可以**感冒,所以說在感冒的時候就應該多喝一些薑糖水,有著祛寒的作用,並且可以讓自己身上發熱。

4樓:撒的謊

可以的,因為這個薑湯水能夠給自己的身體取暖,而且也可以幫助抵禦一定的寒氣,去除身體裡的一些溼氣。

5樓:愛函

姜水也可以治感冒,生薑具有發散風寒的作用,而且也能起到溫胃止嘔的作用。感冒如果是由於感受風寒之邪而引起的,表現為鼻塞、流清鼻涕、頭痛、咳白痰。

6樓:匿名使用者

姜水可以**風寒感冒,患者在感冒期間多喝一些姜水,有利於病情恢復。姜水可以去除體內寒氣幫助發汗解表。

7樓:回頭就解脫

薑糖水對於感冒是有**的效果的,生薑是具有改善血液迴圈的效果的,同時也可以驅寒,血液迴圈變好,感冒的症狀就會減輕,可以選擇紅糖水中放一些生薑,但是如果是症狀比較重的話,應該去檢查和**。

8樓:聰慧的小可愛

你那冷水的話,或者淋了雨喝薑湯,可以避免感冒的發生,嗯,對**感冒沒有很明顯的作用。

薑湯怎麼熬能夠治感冒?

9樓:醫學生

薑湯怎麼熬能夠治感冒?薑湯本身具有散寒發汗的作用,無論是單獨熬,還是加入其他利於發汗的食材一起熬,都能夠**風寒型別的感冒。**風寒感冒的薑湯做法雖有多種,但都大同小異,下面推薦兩種效果比較好的薑湯做法。

1.將生薑切片,蔥白切段,取三至五片生薑及適量蔥白和蔥須加入鍋中,加入適量水,小火熬製5 10分鐘即可。

2.取生薑去皮後切片或者切絲,加入適量水燒開後,轉至小火熬製20分鐘。可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適量紅糖和胡椒粉,繼續熬製5分鐘後,便可飲用。

此法煎制的薑湯甜中帶辣,具有較好的發汗作用。若是對胡椒味敏感,根據口味減少胡椒粉的用量或是多加一些紅糖均可。

本內容由山西省中醫院 綜合內科 副主任醫師 王建萍稽核點這裡,檢視醫生詳情。

怎麼煮薑湯治感冒

10樓:養生達人花花

感冒的話可以通過薑湯**,自己在家煮就行了,那麼怎麼煮薑湯治感冒呢?

將生薑去皮後切成片狀或者切絲,放入涼水中浸泡後放在一個小盤子裡涼置。選取紅糖,紅糖具有熱性,對**感冒有很大的好處。放入涼水中燒開,轉小火熬20分鐘,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適量的紅糖,再熬5分鐘即可飲用。

注意姜分為子姜和生薑,子姜用來配菜,而老薑則是作為姜種的,「因為老薑皮厚肉堅、辛辣味濃,可以用來驅寒,因此要選擇老薑才能有**感冒的效果。

或者用生薑一大塊切片或切絲煎水,加少許紅糖(白糖亦可),乘熱一氣服下。對於感冒輕型或體質壯實的患者,往往可以藥到病除。這種方法最常用於禦寒防感冒,如在寒夜久行、落水救起、突遭雨淋時,及時喝一碗生薑紅糖水,汗出身暖,渾身舒暢,常常可以達到預防目的。

服後最好睡臥蓋被取汗,避免風寒。

怎麼煮治感冒的薑湯?

11樓:浮楊氏簡雨

老薑一塊(二塊蒜瓣大小),剁成末;

2.蒜瓣一瓣即可,剁成泥;

3.小蔥二棵,切成小段;

4.紅糖一湯勺(一定要用紅糖);

5.一起放在口杯中,衝入剛燒開的白開水,蓋上蓋2-3分鐘,然後攪勻,趁熱喝下。

6.出汗良品,治感冒猶佳,飲二三次即可**。

薑湯可以**輕微感冒嗎?

12樓:過法國法國和

感冒分受寒還是熱感!薑湯的主要作用是發熱散寒!所以薑湯適用於受寒引起的感冒!

不過中醫講究辯證,不同體質,受寒時間不同,喝的藥材是不同的!有些人體內有寒又內熱重的情況下不建議服用薑湯!感冒初期喝比較好,一旦寒入內化熱了也不建議喝!

其實紫蘇葉也有很好的驅寒效果,熬兩三分鐘喝或者泡腳,泡澡都很好!不過還是強調辯證!

13樓:鑫鑫很愛車

薑湯可以**輕微感冒,一般生薑從中醫的角度來講,屬於性熱的一劑中藥。生薑湯,具有驅寒去溼,暖胃的功效,如果是風寒型感冒,喝薑湯屬於對症**,能夠去除體內的寒氣,達到緩解和**風寒**冒的目的。

14樓:鄂朵

薑湯可以通氣,發汗,減輕感冒的症狀,對輕微感冒的患者和孕期的寶媽都可以食用。

15樓:王叫我來巡傳奇

病情分析:生薑水可**感冒,具有祛寒的效果,但因風熱而引起的感冒是沒有效果的。早期感冒階段是可以通過喝薑糖水來緩解身上的不舒服。

後期出現了喉嚨疼痛的狀況,就可以口服阿莫西林、頭孢拉丁、利君沙等藥物來進行抗感染**。

16樓:a一此不懈

薑湯是可以**輕微的感冒的,感冒,一般都是由於風寒感冒引起的,會出現咳嗽,流鼻涕打噴嚏這些情況薑湯可以更好的驅寒保暖。

17樓:帳號已登出

有用,限於感冒初期。光有生薑還不行,得加一湯勺紅糖,最好還加六顆紅棗,熬5-6分鐘。我感冒初期經常使用此方法,睡前喝(我有午睡習慣),一天兩次,喝2-3天就好了。

18樓:貧笑

薑湯對風寒感冒是有**效果的,因為生薑具有解表散寒、溫中止嘔、化痰止咳的作用,可以用來**風寒感冒、胃寒嘔吐、寒痰咳嗽、所以薑湯是可以**風寒感冒。

19樓:羋月

薑湯可以治感冒的,注意休息,多喝開水,保暖,往往可以不治而愈。如果症狀仍不改善,可口服感冒清熱沖劑或板蘭根沖劑等中成藥。

20樓:在三爪侖跳傘的暖冬

薑湯感冒,注意休息,多喝水,注意保暖,往往不需即可痊癒。若症狀仍不見轉,可口服感冒清熱顆粒或板藍根顆粒等中成藥。

喝薑湯水可以治感冒嗎

21樓:魯南製藥集團

並不是所有的感冒都適宜喝薑湯,要分清感冒的種類。

感冒分為外感風寒和外感風熱,外感風寒也就是風寒感冒,主要症狀是發熱輕、無汗、頭身疼痛、鼻塞、流清涕、咳嗽、吐稀白痰、口不渴或渴喜熱飲,苔薄白,脈浮緊,治法應以辛溫解表為主。因此,風寒感冒可以喝薑湯,因為生薑有溫裡散寒的功效。

外感風熱也就是風熱感冒,主要表現為發熱重、微惡風、頭脹痛、有汗、咽喉紅腫疼痛、咳嗽、痰粘或黃、鼻塞、黃涕、口渴喜飲,舌尖邊紅,苔薄白微黃,脈浮數,治法應以辛涼解表為主,此時如果飲用薑湯,則不利於疾病的**。

因此,首先要分清楚自己患的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然後再決定是否飲用薑湯。需要注意的是,薑湯不能治病,只能調理。如果是嚴重感冒者,還需服用藥物。

對於風寒感冒,常用的是荊防顆粒,對於風熱感冒,常用的是柴銀口服液,都是中藥,安全性高。

冬天快來了,溫度越來越低,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防寒,尤其是體質差的人,飲食要營養均衡,適當運動,增強抵抗力。

22樓:染指傾城傾國

並不是所有感冒喝薑湯都是有好處的,根據病人的感受和病邪性質的不同,中醫將感冒分為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兩種: ①風寒感冒多是由於風寒之邪外襲,使患者肺氣失宣所引起。此類患者常會表現為:

惡寒重、發熱輕、無汗、頭痛身痛、鼻塞流清涕、咳嗽、吐稀白痰、舌苔薄白等。中醫對風寒感冒主要採用辛溫解表的方法來**,在患者服藥的同時可給其喝些熱湯或熱粥,使其身體出汗,這樣有助於其身體的**; ②風熱感冒則是由於風熱之邪犯表,導致患者肺氣失和所引起。此類患者常表現為:

發熱重、頭脹痛、有汗、咽喉紅腫疼痛、咳嗽、痰黏或黃、鼻塞流黃涕、舌紅、苔薄白或微黃等。這類患者不宜喝薑湯。這是因為,生薑藥性辛溫,具有發汗解表、祛風散寒的作用,適用於風寒感冒。

因此,當我們患了風寒感冒時,喝一碗熱薑湯,或將生薑配紅糖熬成薑糖水飲用,的確有祛寒邪的療效,病也就會隨之得到緩解。然而對於風熱感冒的患者來說,由於其本身已經感受了熱邪,如果這個時候再讓其服用生薑類的溫藥,就如同火上澆油,會適得其反。所以我們在**感冒時,必須辨證施治,切不可一律採取「喝薑湯捂汗」的辦法。

還是建議你到醫院去檢查一下,對症**,自己瞎用藥可能病情不好還會加重你的病情,祝你早日**。

23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根據**的不同,有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生薑性辛、溫,具有發汗解表的作用,祛風散寒,對於因為受風寒導致的風寒**冒有很大的幫助。在熬製薑湯時加入紅棗、紅糖等藥物效果更佳。

但是對於風熱型感冒喝薑湯無異於熱上加熱,有些體質偏熱的患者也不適合飲用薑湯。風熱**冒的症狀常表現為咽喉發炎,伴有腫痛,鼻涕呈黃稠狀。對於這種情況,患者可以適當飲用西瓜番茄汁、檸檬水、枇杷、冰糖雪梨等食物。

24樓:人間春色

把薑絲和紅棗放入水中泡二十分鐘後放入紅糖,中火燒開後小火煮十五分鐘。如果感冒兼有發燒就加幾段大蔥白,如果感冒兼有咳嗽就加入幾瓣大蒜。

這個季節的感冒一般都是風寒感冒。如果你沒有心臟病的前提下,先用熱水泡腳至全身出汗,這時喝姜棗水,然後用被子捂汗解表。出透汗。

就ok啦!我這麼處理我的症狀,立竿見影。四季養生秋天要護肺,別進食寒涼了。

你得按照食物的屬性來進食。只吃溫熱屬性的食物,不吃寒涼屬性的食物。另外,人體有四個穴位最易受風寒入侵,命門穴、大椎穴、湧泉穴和神闕穴(肚臍)。

注意這幾個穴位保暖。同時敲打肺經和大腸經,就是手臂上沿著大拇指的那條線。希望能幫到你。

25樓:大牛夫人

紅糖薑湯。

[原料] 紅糖20克,生薑4片,蔥白3段,水適量。

[製法] (1)沙鍋內加入生薑、蔥白和水,上火煮開。

(2)加入紅糖再煮開即可。

[特點]湯甜辣適口,趁熱喝下,可去風寒、止嘔吐。生薑有發汗解毒、溫中止嘔的功用,與紅糖、蔥白合用,祛風寒的作用尤佳。

可以治感冒的。

26樓:專屬mmm丶

感冒後喝薑湯有沒有作用要看是哪種型別的感冒,它對風寒性的感冒有一定效果。如果以流清鼻涕為主,怕冷,發燒不明顯。這樣的情況可以用薑湯。

其實感冒多可自行恢復,考慮到藥物有可能影響胎兒,能不用藥就儘量不用。

27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分為風寒感冒、風熱感冒和暑溼感冒三個型別,它們一般是風邪侵入人體所引起的以惡寒、發熱、頭痛、鼻塞、咳嗽等為主症的外感疾病。**風寒感冒時,可用姜煎紅糖水服用,因為生薑、蔥白等都是辛溫食物,能發汗解表,理肺通乞,**效果頗佳,往往不服藥也能使病情好轉。

感冒喝的薑湯怎麼做,治感冒的薑湯怎麼做

可樂煮生薑,檸檬也行多喝開水,休息好吃點萍果最重要還是平時多鍛鍊 平時要注意飲食,少熬夜,定時定量喝水,多吃水果,最重要的是多鍛鍊身體,增強自身免疫力可以有效預防感冒和其它疾病。可以喝薑湯 以下我來給你介紹幾則防治 感冒 的食療驗方 1.蔥白飲 取大蔥白100克。切碎煎湯,趁熱飲。2.薑茶飲 用生薑...

臘腸飯可以治感冒嗎,楊桃可以治感冒嗎?

不可以的。臘肉中磷 鉀 鈉的含量的豐富,還含有脂肪 蛋白質 膽固醇 碳水化合物等元素。臘肉選用新鮮的帶肉皮的五花肉,分割成塊用鹽和少量酸鈉或硝酸鈉 黑胡椒 丁香 香葉 茴香等香料醃漬,在經風乾或薰質而成。具有開胃祛寒 消食等功效。1 風熱感冒是風熱之邪犯表 肺氣失和所致。症狀表現為發熱重 微惡風 頭...

喝酒可以治感冒嗎

最普遍的情況是感冒發燒吃過退燒藥 消炎藥的,很多人沒有引起重視,照喝不誤。實際上,如果瞭解 雙硫侖樣反應 這個名詞,大家就會知道有多危險。古人把細菌病毒說成蟲子,現代人說蟲子攜帶細菌病毒,喝酒為什麼能預防感冒呢?因為蟲子不喜歡酒精味,所以不容易感冒。不能治的。紅酒 是酒的飲料,不能殺滅感冒病毒。你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