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開水涼了表面飄著一層是什麼東西呀

2021-05-20 08:28:59 字數 2720 閱讀 1893

1樓:

這個白色的東西就是我們常說的水垢,是鈣、鎂礦物質含量比較高,加熱後結晶析出引起的。有些人家裡燒水的水壺用久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白色的東西bai就是我們常說的

du水垢,是鈣、zhi鎂礦物質含量比較高,dao加熱後結晶析出引起的專。有些人家裡燒水的屬水壺用久了,內壁上就會沉積一層厚厚的白色水垢,也是這個道理。

打水的時候,你只要把水倒掉一點,讓那些漂在上面的白色東西隨著流出去,就沒事了,因為燒開後硬水中「超標部分」的鈣鎂已經結晶析出了,剩下的水對人體是沒有什麼害處的。

為什麼水燒開後上面有一層漂浮物

燒開的熱水錶面漂浮著一層是什麼東西?對人體有害嗎? 10

3樓:等一會

這是水垢,水垢是不溶於水的化合物沉澱以及雜質的混合物。 經查閱:鈣鎂離子的化合物(如碳酸鈣.

氯化鈣)大多是難溶於水的,鈉的化合物(如碳酸鈉.氯化鈉)大多是易溶於水的。這就是軟水機的基本原理。

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對健康沒有什麼影響,但是對水壺會有影響

燒開水上面飄了一層油狀物

4樓:nice多漂亮

如果水壺平時燒的水沒有出現這種情況的話,那就說明是自來水不好

可能是自來水不乾淨,所以才會出現這種情況,如果擔心的話就不要喝

我家的水燒開後上面漂著一層白色的東西,不知道是什麼,不知道喝了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5樓:八面郎

那應該是水垢吧,主要是碳酸鈣,碳酸鎂等無機化合物,就和你們水壺裡面的那些水垢差不多,你可以用醋清洗一下你們家的水壺,或者是把表面上的那層白色的東西倒掉就可以了!對人體的危害不大,但是長期的飲用也不好

6樓:貓了個咪滴狐

你用醋把水壺泡一泡,如果泡完以後白色的東西可以去掉那就是水垢,成分是碳酸鈣、硫化鈣、硫化鋇等 。長期攝入容易結石。

7樓:左右

一種可能是鹼性比較大,另一種可能是消毒劑。如果長期如此,應該還是跟水的鹼性過高有關係,不知道你用的是自來水還是井水,如果是自來水,可以找當地自來水部門諮詢,都有免費檢測的。

為什麼將自來水燒開之後水的表面有一層類似於油的東西飄在上面?

8樓:噼裡啪啦打小樊

自來水燒開了飄著的一層東西是水垢。它的成分是碳酸鈣和碳酸鎂。即使喝了對人體也無害。要去掉它可以採用過濾辦法,用一塊細紗布綁在壺嘴上,也可以在喝水時將漂浮物撇掉。

自來水中含有水溶性的碳酸氫鈣和碳酸氫鎂,水燒開時碳酸氫鈣和碳酸氫鎂分解成不溶於水的碳酸鈣和碳酸鎂以及二氧化碳和水,碳酸鈣和碳酸鎂在水沸騰時有一部分被帶到水面,就是你看到的水詬,還有一部分沉澱在水底。

燒開水後,水面上有一層白色的漂浮物是什麼東西?對人體有害嗎?

9樓:之何勿思

那就是水垢。長期喝對人體當然不好!

這是鈣化物,水質不好引起。對消化系統有影響,易導致結石。

解決方法:

1、加醋燒水,多喝醋。

2、再有就是像我一樣買一些檸檬片或者是山楂幹,燒開水的時候,根據你的水壺大小(水量)適當加入一些再燒就好了。

3、將有水垢的容器。倒入食用醋,將容器拿起搖晃,讓有水垢的地方都讓食醋浸泡過,多搖晃幾次後,把容器放置20分鐘左右。

20分鐘後可以發現水垢已經開始脫落,為了將水垢清除的更加乾淨可以將溫水倒入容器中,淹過有水垢的地方。再浸泡半小時左右,時間越長效果越佳。

浸泡完後,你可以發現容器底部的水垢幾乎都脫落。把容器清洗乾淨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垢。水垢太多易引起結石,注意燒開後沉澱後再喝。

水垢是水受熱後從

中沉澱出的化合物和雜質的混合物,主要成分是碳酸鈣和氫氧化鎂,長時間形成的水垢才會粘在炊壺上,還有一部分是漂浮在水面上的。

拓展資料:

水垢主要有以下幾種清除方法 :

小蘇打除水垢。用結了水垢的鋁製水壺燒水時,放1小勺小蘇打,燒沸幾分鐘,水垢即除。

檸檬除水垢。把檸檬切片放入燒水壺(越薄越好,目的是讓檸檬酸儘量釋放出來)水燒開煮沸5分鐘左右,燒開後讓檸檬在水中浸泡2分鐘即可除去。

醋除水垢。如燒水壺有了水垢,可將幾勺醋放入水中,燒一二個小時,水垢即除。如水垢中的主要成分是硫酸鈣,則可將純鹼溶液倒在水壺裡燒煮,可去垢。

離子交換除水垢法。採用特定的陽離子交換樹脂,以鈉離子將水中的鈣鎂離子置換出來,由於鈉鹽的溶解度很高,所以就避免了隨溫度的升高而造成水垢生成的情況。

膜分離除水垢。納濾膜(nf)及反滲透膜(ro)均可以攔截水中的鈣鎂離子,從而從根本上降低水的硬度。膜分離除水垢方法的特點是,效果明顯而穩定,處理後的水適用範圍廣;但是對進水壓力有較高要求,裝置投資、執行成本都較高。

水垢清潔劑清除水垢。水垢清潔劑主要成分是羥基丙三酸,原料安全無毒還環保。這種水垢清潔劑使用便捷而且效果好,有合適的劑量和比較詳盡的說明,很適合家庭使用者使用。

11樓:愛尚生活

家裡燒的開水,出現白色漂浮物究竟是什麼?來聽聽專家怎麼說

12樓:看破三日**

發熱管的劣質氧化鎂粉高溫下滲透出來吧。唉

13樓:謝雞窿

我的也有 害怕中··················

燒開水水壺表面有一層白色的物體,燒水壺底部也會起一層,該怎麼

清除水壺表面和底部的白色物質需要備好 適量清水 一瓶白醋 一袋食鹽。1 首先開啟水 內壺容,在水壺裡面倒入適量的食鹽。2 接下來再取出一瓶白醋,把白醋倒入到水壺中。3 然後取出適量的清水,把清水倒入到水壺中。4 下面給水壺通電加熱,將水壺裡面的水煮開就可以了。5 最後就能夠去掉水壺表面和底部的一層白...

粥牛奶涼了後表面會有一層薄膜,成分是什麼

煮牛奶的時候不是也能看到上面的白色的薄膜嗎?它叫奶膜,也叫奶皮。當牛奶煮沸後,粘度下降,在靜止冷卻過程中,脂肪等營養物質將部分上浮,在蒸發冷卻的過程中,這些上浮營養物質在表面就形成一層膜,就是奶皮。其主要成分是脂肪 蛋白質。牛奶裡大部分都是水分,所以奶皮的營養當然要比同等重量的牛奶高的多啦。粥牛奶的...

水燒開後表面一層膜是甚麼呢 怎樣處理

它不是水垢,因為它的比重輕,故浮在水面。而水垢的組成化合物比重較大,故一般浮不起來且吸附在容器表面。地域不同,這層膜的組成成分也不同。在許多地方,大家叫它水鹼。你家的水較硬,可用過濾器過濾及軟水劑軟化。上面說的用麥飯石就是一個很好的主意,因為麥飯石有強大的吸附及過濾 礦化作用。李時珍早就把其列為藥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