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子表面有一層粗糙的東西是什麼來的

2023-02-02 06:50:08 字數 1408 閱讀 1642

1樓:手機使用者

那是水裡面的沉澱物,或空氣中的漂浮物等物質積累的東西、只要用洗滌液之類的東西清洗一下就好了。

2樓:養珈藍穎

好久沒洗,沉積的東西。 用醋泡泡,刷子刷刷。

杯子有幾個表面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天啊,好難的問題,不是隻有一個外表面嗎?

粗糙水平面內有一個圓柱形杯子,其外表面粗糙內表面光滑.杯子內有一小球在杯底做勻速圓周運動,且杯子始

4樓:國安御林挍

a、小球在杯底做勻速圓周運動受到重力、杯底的支援力和杯子側面的彈力三個力作用.故a錯誤.

b、小球做勻速圓周運動所需要的向心力等於杯子側面的彈力,杯子處於靜止狀態,合力為零.故b錯誤.

c、d對於杯子而言,根據平衡條件得知:小球對杯子的彈力與杯子所受的摩擦力大小相等、方向相反,根據牛頓第三定律得知:小球對杯子的彈力與杯子對小球的彈力方向相反,故知杯子所受摩擦力與小球的向心力始終大小相等、方向相同.故c正確,d錯誤.故選c

我的水杯是陶瓷杯,杯的內壁是黑色的,現在壁上有白色的物質,像灰塵但又不是,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遇到過這樣的問題,是在喝茶之後出現的,這是由於茶水中的東西幹了之後形成的粉末狀的東西,應該不是白色,而是灰色的(不過也許不同的茶葉有不同的顏色,這個我就不瞭解了)。

正常情況下,瓷器杯子表面是光滑的,茶葉水不會殘留在上部形成這樣的茶垢,所以瓷器杯子絕對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

而陶器,或者紫砂壺,由於表面粗糙,所以可能會在杯口處形成這樣的茶垢。尤其是濃茶出現茶垢的可能性更大。

6樓:承奕聲危衣

這種可能是釉上上色的,顏料裡面含鉛,重金屬對人體傷害很大的,換了吧。日用陶瓷製品最好買全白的。你現在發現掉髮嚴重的話得趕緊到醫院查血鉛的,謹記。

杯子底部有一層白色的渣子對人有害嗎?是自來水

7樓:實在人

有白色粉末是水垢,主要成分是碳酸鈣和碳酸鎂等,我國《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條文中允許有一定 量的碳酸鈣(鎂),即不超過每升450毫克(以碳酸鈣計),所以只要符合國標,有水垢也可放心飲用。

水燒開了倒在杯子裡發現上面有一層像油一樣的東西,有人知道這是為啥麼?對人體有害麼?

8樓:匪鑑不可茹

可以用白醋加水到在壺裡燒開去下水滯,然後看會不會好。

9樓:譚澤偉

水垢,一般這樣水代表水硬,裡面含礦物質多,沒有太大問題。

10樓:為愛奮鬥永遠

不能喝,對身體不好的。

話梅上面白白的東西,楊梅乾表面有一層白色東西是什麼,有這些還能吃麼

好的話梅都沒白粉 食用白粉 話梅放久了都拈在一起了,撒點粉起幹臊作用,賣的也便宜,口感稍微差點,吃不壞的。那種白色抄 物質叫果霜,是含糖襲物質。在新鮮的水果裡含有大量水分,還含有葡萄糖和果糖等,當它被晒成果脯時,水分逐漸蒸發,果肉裡所含的葡萄糖和果糖隨著滲透到表皮上來,它滲透到果脯的表皮上時,水份蒸...

燒開水涼了表面飄著一層是什麼東西呀

這個白色的東西就是我們常說的水垢,是鈣 鎂礦物質含量比較高,加熱後結晶析出引起的。有些人家裡燒水的水壺用久了,這個白色的東西bai就是我們常說的 du水垢,是鈣 zhi鎂礦物質含量比較高,dao加熱後結晶析出引起的專。有些人家裡燒水的屬水壺用久了,內壁上就會沉積一層厚厚的白色水垢,也是這個道理。打水...

醃蒜薹表面一層白花花的東西,是什麼呀,還能吃嗎怎麼辦

主要原因一是蒜薹這種鹹菜其醃製的方法沒有達到足以抑制細菌生長的鹹度 一般食用鹹菜的鹹度為9 左右,如果鹹度太高,將難入口 各種微生物仍在活動,從而導致長毛現象。二是鹹菜在醃製加工過程中,滅菌工作做得不到位,讓多種有害細菌殘留其中,就會容易變質。即使清洗過後也可以吃,但從健康角度來說還是儘量少吃張白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