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發黴洗乾淨可以吃嗎,幹魷魚發黴了還能吃嗎

2021-04-11 13:05:05 字數 2799 閱讀 6980

1樓:巧米樂

最好不要吃bai.

食物發黴是由於du黴菌所引起的。黴zhi菌的種dao類很多,其代謝產物版也有很多權種,至今已知的黴菌毒素就有200種左右。最常見的侵染食物的黴菌為黃麴黴菌、麴黴菌、構巢麴黴菌、島青黴菌及串珠鐮刀菌。

這些黴菌侵染食物和繁殖產毒與食物中的水分及外界的溫度、溼度有密切關係。一般來說,25~30℃的溫度,80%~90%的相對溼度,都是黴菌繁殖產毒的適宜條件。不同的黴菌侵染的食物也有所不同,黃麴黴菌主要侵染花生與玉米,雜色麴黴菌與構巢麴黴菌主要侵染大米;串珠鐮刀菌主要侵染糧食。

當食物被黴菌侵染後,由於黴菌大量繁殖,分泌代謝產物,使食物黴變。

人們食用了被黴菌侵染的花生、大米、食用油醬、麵粉、玉米等,往往會引起體內重要臟器的損害,並可誘發癌症。為了阻止黴菌毒侵入人體,危害健康,對黴變的食物需用以下方法適當處理後才能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就你描述的情況來看,是不建議吃的,建議避免抱有僥倖心理,平時儘量吃新鮮的東西

3樓:匿名使用者

發黴的食物已經變質 是不可以吃的 會吃壞肚子的

怎樣去除魷魚乾上的黴點,發黴了還能吃嗎

4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發黴了bai

不能吃。

魷魚乾是高蛋du白質食品,如果發zhi黴了,dao就是說蛋白質變質回了,就不能繼續食用了。應該進行答廢物處理掉。變質後的魷魚乾,蛋白質的結構發生了變化,變成了有毒的其他的蛋白質,使用後對身體機能會有很大的影響的。

發黴變質的食物繼續食用可以導致急性胃腸炎中毒性胃腸炎。嚴重的還可能導致肝功能損傷。如果含有黃麴黴素。還可以導致身體器官出現癌變。

5樓:匿名使用者

魷魚乾發黴是由於黴菌引起的。黴菌種類多樣,最常見的就是黃麴黴菌、串珠鐮刀菌內等等,由於容外界的溼度、溫度、水分的不同,食物中就會產生這些黴菌,從而使食物帶有一定的毒性。發黴的魷魚乾和外界的溼度、水分、溫度有著密切關係,當魷魚乾發黴被黴菌浸染後,就會產生代謝產品,這時食物就會發生黴變。

所以發黴的魷魚乾最好不要吃,少量使用雖然不會對身體造成太大的危害,但不能過多食用發黴魷魚乾。

一般來說,魷魚乾禁止在太陽下暴晒;儲存魷魚乾時一定要儲存在通風、乾燥的地方,千萬不能放置在潮溼陰冷的環境中;儲存魷魚乾要用袋子將其密封再儲存;如果放入冰箱儲存,最好放保鮮室內密封儲存。

6樓:灰狼狼愛上小羊

衣物上的黴斑可

bai先在日光下曝du晒,後用刷子zhi清洗黴毛dao,再用酒精洗除。邊揉邊搓。專

把被黴斑汙染屬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皁水取出,置陽光下晒一會,反覆浸晒幾次,待黴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織品上的汙漬或黴還可用芥末溶液,用它泡一會兒,在洗如果是真皮的皮具,發黴不是很嚴重的話,買瓶碧麗珠,噴在軟布上,輕輕擦拭發黴處,然後放到通風處晾乾,切忌暴晒、用水洗;如果比較嚴重的話,可以有軟布蘸酒精加水(比例1:1)溶液擦拭後,然後放在通風處晾乾, 最後是上油保養。不過最好找皮包的一個角落試一下,有的皮會褪色。

如果是人造革的,那就是老化了,估計這個包包的壽命已經到頭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黴變的食物存在致癌風險

這是因為,在所有我們平時接觸到的食物中,花生最容易被黃麴黴素感染,而黃麴黴素是目前世界上知道的致癌最厲害的毒素。

8樓:神妙招

原來去除魷魚上的黑皮,就是這麼簡單,省時又省力!

9樓:亞馬遜之虎

用小刀或者剪刀剔除。

發黴了就別吃了,容易導致食物中毒。

10樓:耽小狼

發黴了,最好不要吃。

任何東西只要是發黴了,就是產生了黴變,就是壞了,吃過之後會食物中毒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了,發黴就表示變質了蛋白質氧化黴變短期吃了影響口感,吃多對健康有害。

幹魷魚發黴了還能吃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魚乾發抄黴是由於黴菌引起,而25~30℃的溫度,80%~90%的相對溼度,都是黴菌繁殖產毒的適宜條件。食物中產生的黴菌使得食物帶有一定的毒性,當魷魚乾發黴被黴菌侵入後,就會發生黴變。

雖然說發黴了沒關係,把黴洗掉,然後重新拿去烘乾,儲存在乾燥的地方,但網醫健康建議,發黴的魷魚乾最好不要吃,少量食用雖然不會對身體造成太大的傷害,但不能過多食用發黴食品,以免引發中毒。

怎麼挑幹魷魚?

1. 選擇體長肉厚、平整無缺口、淺褐色、透亮光澤者為佳,如果表面有白色粉狀物,此為正常,那是幹魷魚乾燥後接觸空氣所致。

2. 挑選時,還可用手摸,有點粉粉感、乾爽不潮溼,且無黴斑者為佳。

3. 另外,好的幹魷魚聞起來應有濃郁的魷魚香,並帶有些微微的海腥味(非臭腥味)。

科普:怎麼挑選新鮮魷魚?

1. 看體型,***的魷魚一般體型完整堅實。

2. 看體表,***的魷魚體表面略現白霜。

3. 看肉質,***的魷魚肉肥厚,半透明,背部不紅。

13樓:中國搬磚哥

魚乾發黴copy是由於黴菌引起,而25~30℃的溫度,80%~90%的相對溼度,都是黴菌繁殖產毒的適宜條件。食物中產生的黴菌使得食物帶有一定的毒性,當魷魚乾發黴被黴菌侵入後,就會發生黴變。

雖然說發黴了沒關係,把黴洗掉,然後重新拿去烘乾,儲存在乾燥的地方,但網醫健康建議,發黴的魷魚乾最好不要吃,少量食用雖然不會對身體造成太大的傷害,但不能過多食用發黴食品,以免引發中毒。

14樓:匿名使用者

扔了吧,發黴了肯定不能吃呀

孕婦可以吃魷魚嗎對胎兒有影響嗎,孕婦吃魷魚的好處

懷孕可以吃適量魷魚。魷魚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含有鈣 磷 鐵等微量元素以及大量的牛磺酸,這些營養物質都有利於骨骼發育和造血,能輔助預防孕婦出現貧血症狀。魷魚還含有一定量蛋白質,能夠為體內免疫物質的形成提供原料,因此食用魷魚有一定的增強體質的作用。魚這種海鮮是我們生活中比較常見食用的,因為魷魚的味道是非...

板栗與魷魚炒飯可以吃嗎

板栗與魷魚相剋 建議不要亂吃。花鳥魚蟲,什麼最好看?人,對自然界的事物感知能力是不一樣的。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愛好。人對於。花鳥魚蟲來說,沒有什麼評判標準,哪個是最好看的。自然賦予了花鳥魚蟲的生命。我們要在保護環境的情況下去看這些花鳥魚蟲。是最好看的。保證物種的多樣性。對於我們人類有相當大的好處的。祝你...

魷魚可以和韭菜一起吃嗎,青菜雞蛋呢。吃過魷魚可以喝茶嗎

您好,儘量不要和韭菜一起吃。韭菜屬於熱性的食物,魷魚屬於高蛋白海鮮類食品,中醫上應屬於陰陽雙補的食品,忌與羊肉 狗肉等熱性食品同食,所以不要炒韭菜。青菜和雞蛋都是可以的,魷魚與茶葉相剋,魷魚是高蛋白的食物,而茶葉中的單寧酸成分易與蛋白結合,影響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 希望對你有用,望採納 魷魚炒韭菜,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