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孩子有強迫症,想知道是心理輔導好還是需要到醫院做相關檢查,不想給孩子吃藥可以完全通過心理輔導治

2021-04-11 15:56:53 字數 2709 閱讀 5280

1樓:網路運營官

強迫症屬bai於焦慮障礙du

,是神經症中最頑zhi固、症

狀最復dao雜多變、患者感覺最痛內苦的一種容疾病,藥物**和各種心理**都很難奏效,精神科的醫生和心理醫生都對強迫症感到很棘手。因為強迫症的**複雜,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一個定論。不過目前通行的有效**方法是森田****強迫症,另外還有正念**、內觀**等等,不管用哪個**,都是相當漫長的一個過程,藥物**只是抑制神經的一種手段,時間長了會有***和依賴性,所以藥物**只能做輔助**,採用正確的心理**方法是最重要的,也是最可行的。

我不知道您的孩子今年多大,我接觸的強迫症的孩子年齡跨度很大,有些是因為遭受過一些不良生活事件,如人際關係緊張、婚姻遇到考驗、學習工作受挫等等。而我現在也在研究中醫方法對強迫症輔助**的課題。所以我想和你說,強迫症雖然比較難**,但是並不是說不能**,只要樹立起信心,配合心理醫生**,方法得當,會慢慢改善直至**的。

最後祝您好運!

我有嚴重的強迫症,醫院能治好不?

2樓:邵冷兒

樓主,希望你能早點去精神病院檢查,如果確診為強迫症,可以採取先去心理諮詢診所嘗試行為**,或者思維阻斷法等,不依靠藥物,如果效果不明顯可以加以藥物輔助

是可以**的加油

3樓:冷韻

心理疾病很痛苦,主要靠周圍人的做法有關,其實藥物**也只是輔助的作用,一定要到正規醫院去,不然錢被騙了還治不好!

4樓:蘆葦溪邊

嘗試寫下來,讀出了。良性迴圈就不會還怕了

5樓:協佳心理精神科

強迫症的**複雜、尚無定論,目前認為主要與心理社會、個性、遺傳及神經-內分泌等因素有關。

許多研究表明患者在首次發病時常遭受過一些不良生活事件,如人際關係緊張、婚姻遇到考驗、學習工作受挫等等。強迫症患者個性中或多或少存在追求完美、對自己和他人高標準嚴要求的傾向,有一部分患者病前即有強迫型人格,表現為過分的謹小慎微、責任感過強、希望凡事都能盡善盡美,因而在處理不良生活事件時缺乏彈性,表現得難以適應。患者內心所經歷的矛盾、焦慮最後只能通過強迫性的症狀表達出來。

另外,近年來大量研究發現強迫症的發病可能存在一定遺傳傾向,在神經-內分泌方面也存在功能紊亂,造成諸如5-羥色胺、多巴胺等神經遞質失衡,無法正常發揮其生理功能。

強迫症不吃藥,有醫院可以治好嗎?全國都可以

6樓:中歐國際心理諮詢

你好這位朋友,首先強迫症是可以好的,但也比其他症狀難,這個是心理界公認的,強迫症是伴隨著焦慮和抑鬱的,如果你想不用藥物好,也可以,那需要的時間長一點,具體要根據你的症狀來定,你也可以說下你強迫哪方面?思維強迫還是軀體的強迫,還有強迫多長時間,都是因人而異。

7樓:蓋德

心理**強迫症最有效的方法,當屬目前國際上最先進的正念行為**。通過正念行為**的**,可以建立平等心、改變和想法的關係,增加心理彈性,像其他人一樣正常的工作、學習和生活。

8樓:陳茉莉

具體要看情況,有的人嚴重有的不嚴重,可以通過心理**,食療,運動**等**的,如果不方便的話,現在有很多正規知名醫生可以提供**質詢**,其實都很方便的,主要是要有信心不要灰心。

9樓:i_生活

善妍心理,在上海希望有幫助。

10樓:劉海瑞的

以我的經驗,最好的辦法就是 強迫**,怕什麼就放到那個環境裡,時間長了也就適應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都認為著名心理專家韓玉金最權威,韓醫生技術高超,魅力十足,人品口碑一流,並而不是單純的傾訴聊天,**技術很特別,總之我在諮詢的過程中感覺很美,很享受。韓玉金老師歷經磨難不忘初心喚醒愛走遍中國!傳播大愛!

12樓:協佳心理精神科

強迫症(ocd)屬於焦慮障礙的一種型別,是一組以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精神疾病,其特點為有意識的強迫和反強迫並存,一些毫無意義、甚至違背自己意願的想法或衝動反反覆覆侵入患者的日常生活。患者雖體驗到這些想法或衝動是**於自身,極力抵抗,但始終無法控制,二者強烈的衝突使其感到巨大的焦慮和痛苦,影響學習工作、人際交往甚至生活起居。

近年來統計資料提示強迫症的發病率正在不斷攀升,有研究顯示普通人群中強迫症的終身患病率為1%~2%,約2/3的患者在25歲前發病。強迫症因其起病早、病程遷延等特點,常對患者社會功能和生活質量造成極大影響,世界衛生組織(who)所做的全球疾病調查中發現,強迫症已成為15~44歲中青年人群中造成疾病負擔最重的20種疾病之一。另外患者常出於種種考慮在起病之初未及時就醫,一些怕髒、反覆洗手的患者可能要在症狀嚴重到無法正常生活後才來就診,起病與初次就診間可能相隔十年之久,無形中增加了**的難度,因此我們應當提高對強迫症的重視,早發現早**。

二**強迫症的**複雜、尚無定論,目前認為主要與心理社會、個性、遺傳及神經-內分泌等因素有關。

許多研究表明患者在首次發病時常遭受過一些不良生活事件,如人際關係緊張、婚姻遇到考驗、學習工作受挫等等。強迫症患者個性中或多或少存在追求完美、對自己和他人高標準嚴要求的傾向,有一部分患者病前即有強迫型人格,表現為過分的謹小慎微、責任感過強、希望凡事都能盡善盡美,因而在處理不良生活事件時缺乏彈性,表現得難以適應。患者內心所經歷的矛盾、焦慮最後只能通過強迫性的症狀表達出來。

另外,近年來大量研究發現強迫症的發病可能存在一定遺傳傾向,在神經-內分泌方面也存在功能紊亂,造成諸如5-羥色胺、多巴胺等神經遞質失衡,無法正常發揮其生理功能。

關於我的強迫症 10,我有強迫症?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自我 強迫症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 轉移注意力是強迫症的 的一個重要方法,一旦強迫症狀要出現的時候,就要將注意力迅速從強迫症狀轉移到其他事情上,馬上離開這個動機,去做其他事來取代這個強迫症狀,比如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一些活動,像運動 散步 聽 打籃球等等。這種有意識地轉移哪怕只有幾...

強迫症的男友知道了,有個強迫症的男友是怎麼樣的體驗?

強迫症是個很正常的事情,每五十個人裡就會有一個人曾經有過強迫症行 為。有人強有人弱。得強迫症本身並不是你的錯,可能是你平時和他生活的時候,有些行為讓他不能 接受 而他又不懂什麼是強迫症。所以先努力的讓自己平心靜氣和他溝通溝通。必須把自己的情緒放在一邊,如果你跟男朋友說你痛苦的不想活,他也不知道 怎麼...

強迫症的症狀表現是什麼,什麼是強迫症 有什麼症狀

強迫症就是有些想法你不想去想,但是控制不住,不想難受,不得不想,或者有些行為不想去做,但是不做難受,不得不做,前者就是強迫思維,後者是強迫行為。強迫症的症狀主要可歸納為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強迫思維又可以分為強迫思想 強迫表象及強迫衝動。強迫症的基本症狀是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患者可僅有強迫觀念或強迫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