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輕微的餘光強迫症,怎麼辦?餘光強迫症怎麼治療?

2023-04-13 08:05:06 字數 3889 閱讀 6273

1樓:蓋德廣州

朋友你好!面對餘光恐懼或強迫,可以分三步走。

第一步看清楚自己這些問題是不是過度的思考。

第二步如果是的話就要開始允許大腦有這些想法存在。

第三步是繼續做自己要做的事情,那些想法就好像是你家裡的電視機發出的聲音,只要你不去理會它,它慢慢的就越來越不會影響到你。

如果你覺得想通過自己的努力來克服的話,可以先看一些關於強迫症**的書,比如《走出強迫症--找回美麗的日子》,其中有餘光強迫症的例項介紹和相關的自我**的方法。但如果發現通過自助還是有些困難的話,儘早尋求專業幫助吧。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網友

2013-08-01 08:57 提問者。

一般都是在某方面、某些事情上精神使用過度,消耗了過多的,而又沒有得到及時的休息調整,導致身體精神長時間處於一種疲弱的,慢慢的就會身心交感,出現精神上控制不住自己的思想,大腦不受控制的總是想某件事,某個人,某個物等,同時很多都伴隨有身體,神經衰弱,失眠等情況,如果不知道調理身心的方法,時間越長情況會越嚴重!

從中醫上來說這應該屬於是身體陰陽失衡,心不藏神等的一些症狀,對症的藥物也有一些,也能起一些作用,不過要徹底**,基本只能靠自身從身體和精神上調理,找到身體和心理上的節奏後,其實也不難走出來的!

身體上調整就是多出去運動,多曬曬太陽,敲一敲全身的頸椎、脊椎、腰椎、肩膀等關節,一定會有感覺特別痠痛的地方,那是身體的病灶所在,相應有針對性的反覆做一些瑜伽動作、單。

等運動,把身體全身關節拉松,使身體感到輕鬆下來,提升自身陽氣,別老宅在家裡!如果問題很嚴重的時候可以適當用一些安神,氣的藥物,但不要依賴,感覺有作用就用一些,感覺作用不大就停用!

心理方面,日常多保持靜默,以內養精神,在大腦裡不受控制的想一些事情的時候,心理上放鬆,不要用力控制自己去不想,也不要刻意去追著想,慢慢的就發現自己就不想了,就輕鬆了!記住,關鍵是放鬆,不要有嗔恨和惱怒的心理,如果實在不能讓自己放鬆下來,可以試著懺悔自己的嗔恨心和貪心等這些負面心理,會有好處!

對症狀比較重的人,這樣身體和心理上的調整,要做一個長期的準備,找到節奏後就會發覺身心都越來越輕鬆,慢慢就能走出來了!

如果實在不行,那還有個方法,就是放鬆身心,念「

」、「南無。

」或者「南無。

王菩薩」,堅持念下去,一定會有效果!

餘光強迫症怎麼辦

餘光強迫症怎麼**?

該怎麼克服餘光強迫症?

3樓:小等愛教育

克服餘光強迫症的方法如下:

1、多鼓勵自己。

克服餘光強迫症的第一步就是對自己的自我肯定,每天都可以自己在心理默默對自己說:我能行,我能克服這種行為,我是最棒的。通過對自我肯定的心理暗示,增加自信心。

2、設定目標法。

每天把自己要克服的困難用紙寫下來記在本子上,目標可由易到難一天天定量,每天遇到餘光恐懼的情況時讓自己先鎮定下來回想自己今天的目標,克服困難。到了每天晚上把自己做到的目標從本子劃去,一步步慢慢來,既可以戒掉餘光強迫症,也可以增加自己的信心。

3、對鏡子模擬訓練。

每天自己站在鏡子前用眼睛與鏡子中的自己對視,每日8—10分鐘左右。多與鏡子中的自己溝通,傳遞正面積極的理想信念,在這個過程中你會發現自己內心的變化,許多患有餘光強迫症的朋友都覺得在鏡中與自己對話能產生不一樣的正能量。

該怎麼克服餘光強迫症?

餘光強迫症的表現及**方法

餘光強迫症的**方法

4樓:你即來

在日常生活中,一些人總覺得自己被很多雙眼睛盯著,注意力總是被餘光所及的旁邊之人或物體所吸引,這讓他們非常的焦慮和難受,非常的不自在。這些都是典型的餘光強迫症的'表現。有此種表現的人,生活非常不舒服,因為不管走到哪總覺得別人在看他。

因此,餘光強迫症一定要及時**。那麼,該怎麼**呢?

一、要學會自我放鬆。強迫症患者一定要學會調整自己的生活狀態,如積極參加一些娛樂活動,這樣可以讓生活變得豐富多彩,同時可以緩解生活、學習上的壓力,同時強迫症的恐懼和焦慮情緒也就會逐漸減輕。

二、降低內心的負擔。患者可以不把這件事放在心上,減輕自己的心理負擔;時刻提醒自己,與他人交談的時候,要正視,既是對他人的尊敬,又是一種自信心的表現。學會自我控制,自我轉變。

問題不大,只要有信心,一定有成效的。

三、學會「順其自然」。患者可以試試接受自己不由自主用餘光瞄人的行為,遵循它,它很快就會走完自己的程式而結束,反之則越不想這樣,越嚴重。不去理睬這些,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客觀現實中,該工作就去工作,該學習就去學習。

專家提醒,人們出現強迫症可能是由於長期思想緊張、焦慮不安的社會心理因素或帶來沉重精神打擊的意外事故引起的,所以,病情嚴重的患者一定要及時**。 ;

餘光強迫症要怎麼**?

5樓:強迫症家園

強迫症的核心表現形式是衝突,口水、餘光強迫也是如此。口水、餘光本身是一個很自然的過程,像睡眠一樣,如果我們太去關注或誇大他的影響,相反則難以入睡。試著去接納他,允許他的存在,接納對自己、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當然實際症狀來的時候,很難做到,如果自我調整困難,可以尋求專業強迫症**師指導**,通過一些專業的心理學方法,讓我們較容易的練習並體悟到,更快的走出口水、餘光強迫的困擾。

6樓:灰機

一旦患上餘光強迫症,患者可能隨時隨地病發。例如,有些人表現為對人的餘光強迫,只要自己的餘光掃到周圍的人,視線就不自覺地被吸引過去,雖然他們內心非常想擺脫這種狀態,但最終總會事與願違。還有一部分餘光強迫症患者,目光會因為某些特定的物體產生強迫,比如看到某些人的手機目光就像被人控制而無法移開。

有人說,強迫症是由血清素(一種腦中化學神經傳送體)的失衡導致的,也有學者認為它是後天患上的。關於強迫症誘因的說法會有多種,專家指出,這或許與複雜多樣的強迫症型別有關,比如強迫洗手就趨於後天因素,而餘光強迫症好像就是先天因素導致的。

**餘光強迫症的一種方法——創造接納心態。

餘光強迫症是強迫症表現型別之一,這一類患者害怕自己的餘光,害怕自己用餘光去看人或物,且常常伴有挫折感、內疚感和痛苦感。心理**是餘光強迫症**的優選之一,而具體到心理**的關鍵性步驟,有專家認為是接納心態的創造。

所謂的創造接納心態指的就是接受、收納自己的想法、意識、行為和表現,就是堅信自己的表現是正常合理的一種心理態度。實質上,讓餘光強迫症患者真正痛苦的不是餘光強迫,而是他們對自己餘光的恐懼,對自己的不接受。精神健康網專家指出,當餘光強迫症患者因為過於關注自己的餘光並對其產生恐懼時,以接納心態應對是最佳處理方法。

我發現我得了餘光強迫症,痛苦啊

7樓:子蔓潁芯

不行就死,這個說的好,這四個字已經包含了你走出來的智慧,好好想想我說的。

餘光恐懼症是社交恐懼症的一種型別,致**素多種多樣,而都離不開一種就是患得患失的性格特徵,所以你要是把,不行就死的精神,運用到生活中的其他面向,那麼病就好的快了,比如說那些帶給你重壓的對未來的期望,你就想那些老子不想了,老子死都不怕然道還要為了這些有的沒的未來而去恐懼嗎?再比如說你做錯了一件事情,你很自責,那麼這是你就想說他媽的老子又不是故意的,老子死都不怕,難道還不能停止自己責怪自己嗎?我絕對絕對不去責怪我自己。

這樣說你能理解嗎?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的恐懼都是應為放不下而導致的,只要你能放下些,你的病就好的快了。

把我導師的書推薦給你《走出焦慮風暴》,寧波出版社,作者韓非。看書你才能更加系統科學的學會怎麼走出來。

餘光強迫症怎麼治療,餘光強迫症?

一樣的,我的餘光強迫症也是因為上高中的時候面對面做的電腦桌引起的,不過高二時才真正開始高三才明白,感覺高考就毀在了那,沒想好怎麼治,做沒有人的地方,你好,這是強迫症的表現,建議你最好採用中藥配合心理 可以達到很好的 效果,中藥可以起到調理情緒,醒腦開竅,疏肝滌痰,調理氣血,調整機體的臟腑功能及平衡陰...

強迫症怎麼辦,有強迫症怎麼辦?

以意志去克服強迫症狀,學會 自控法 通過自我剋制進行自我 自控法有制想法 行為中止法和替代法等幾種方式。制想法是用震驚術打斷強迫觀念和意向的自控方式,例如用一個定時鬧鐘,讓它每3分鐘響一次,鐘響時大聲說 停!立即驅除頭腦裡的強迫觀念和意向,或者不用鬧鐘,在頭腦裡出現強迫觀念和意向時突然站起來或作一個...

我有強迫症啊,我有強迫症怎麼辦啊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好的,有一些想法在腦海中盤旋不去,這種情況是比較典型的強迫症的表現。強迫症就是一系列闖入性的想法,這些想法使得你沒有任何樂趣可言。現在你要做的就是認識到自己的這種情況是你的強迫症導致的。強迫症是問題,而你不是問題。其實。有時候人的情緒很多變的。只要你換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