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的強迫症 10,我有強迫症?

2023-03-17 02:20:06 字數 4985 閱讀 4059

1樓: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2樓:滄海浩波

自我**強迫症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轉移注意力是強迫症的**的一個重要方法,一旦強迫症狀要出現的時候,就要將注意力迅速從強迫症狀轉移到其他事情上,馬上離開這個動機,去做其他事來取代這個強迫症狀,比如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一些活動,像運動、散步、聽**、打籃球等等。這種有意識地轉移哪怕只有幾分鐘,也是一次成功的強迫症的**方法。

2、厭惡**:最簡單的方法是用一根皮筋套在手腕上,一有焦慮情緒或想法就用力彈一下,要感到疼痛才行,一段時間後症狀就可以緩解和解除。

3、森田**,就是不把身體的症狀放在心裡,身體的不舒服,都是錯誤的資訊,你不理會這些不舒服,你的症狀就會慢慢減輕。

3樓:心裡面的手

一般說來,反覆檢查背後,是對於自己可能出現危險,無法掌控狀況的擔心。這樣的擔心很難用道理來說明白。一個比較有效的方式是,就讓自己擔心。

就如同你原來對欠錢和沒鎖門的擔心一樣,對合同的擔心也會慢慢消退。你可以給自己每天一個固定的時間,比如睡前1小時,不幹別的,就是擔心合同的事情,在這個時間段,就盡情擔心,而且要堅持足夠1小時。在別的時間如果擔心,就告訴自己,等到晚上那個時間去擔心。

這樣讓情緒有一個出口,又儘量不干擾白天的正常生活。多數情況下,擔心會慢慢好轉。當然,如果可以,不妨考慮心理諮詢。

4樓:

需要調整自己的行為習慣,做到耐心謹慎的做事情,做出決定後就不要後悔,也不要輕易的改變。對於你籤合同這件具體的事情,找出合同來看一看分析分析就知道有沒有陷阱了。強迫症習慣的人都源於過於謹慎完美和缺少承擔的個性基礎。

我有強迫症?

5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6樓:發明正能量

具體說說你的症狀?

真有強迫症的話,建議開闊心胸、視野、思維,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思維方式,避免不良嗜好,生活充實、有意義。

有時間,適當多一點戶外活動、運動,讀點勵志類、心理類好書。

症狀嚴重的話,建議諮詢心理醫生。

7樓:網友

強迫症無論採取藥物還是心理**最終的結果都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強迫症是焦慮障礙的一種型別,能夠強迫人的思維和行為,強迫症不僅與個人的心理有關係而且還和腦內神經傳遞分泌失調也有著很大的關係。強迫症會影響病人的社會功能,最好考慮精神外科**。

8樓: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強迫症?

強迫症是以反覆出現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為基本特徵的一種常見的精神心理科疾病。

通常在青少年期發病,也有起病於童年期者。青壯年起病,65%的患者在25歲之前就出現了明顯的症狀,只有不到15%的患者在35歲以後起病。

強迫症整體發病原因未明。一般認為生物學因素(遺傳、多巴胺系統功能障礙、腦功能與結構改變)和心理社會因素(認知理論、行為學理論)等導致患者出現強迫觀念、強迫行為。

強迫症主要表現:強迫觀念(反覆而持久的觀念、思想、印象或衝動念頭,力圖擺脫,但為擺脫不了而緊張煩惱、心煩意亂、焦慮不安和出現一些軀體症狀)、強迫動作(強迫洗手、強迫洗衣、強迫檢查、強迫計數、強迫性儀式動作)。

強迫症的主要**方法是心理**、藥物**等。

10樓:金樽清酒都是錢

你要說點情況才能知道哦。不過,一般輕微強迫算不了什麼,沒有嚴重影響生活就行,不用太過緊張,隨他去吧,太過看重的話反而不妙。

11樓:大道之簡你我知

不要胡思亂想了,不放心去看看心理醫生吧!

我有很嚴重的強迫症

12樓:發明正能量

還是要糾正自己不理性,不科學,過分誇大、誇張的邏輯、思維!

平時開闊心胸、視野,多與他人交流、談心,多接觸一些人、事、物,漸漸的,會好些。

平時注意開闊心胸、視野,不要過分糾結於一事、一時、一域。明白「一切都會過去」(強迫症狀也會過去)這個道理,以變化、長遠的眼光看問題,不要過分糾結、停留在眼前的、次要的感覺、感受、狀態、得失上。

嚴格說來,強迫症狀,每個人都會在某個時刻產生一些。所以,也不要過分苛求自己一點強迫症狀都沒有,這反而是一種特殊形式的強迫症。要學會「帶著症狀,為所當為」,要適當帶著一些不完美、不舒適的感覺,進行更重要、更實際的日常工作、學習和生活。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發現,並不斷糾正自己誇大、扭曲、迷信、不科學、不正確、沒道理的認知方式、思維邏輯、行為習慣等(比如有人覺得去摸一下客廳的牆,自己就能平安吉祥;比如有人覺得走路不踩地板磚的邊線,自己就能完滿、順利),包括注意觀察、總結一些關於個人患病、**、調理的經驗、方法、規律等,不斷地自我改良、進步、提高。

強迫症狀來的時候,要明白這只是自己的強迫症,大可不必過度理會。可以使用「拖延法」,先拖延幾分鐘、十幾分鍾,做做深呼吸,平復一下情緒,調整一下狀態再說。或者使用「轉移法」,轉移注意力,給大腦「換條跑道」,比如去:

戶外運動,與人聊天,聽歌、唱歌,或者抄抄書籍,做做家務,等等。(腦子亂的時候,可以做些不費腦子的事,既調節了,又不浪費時間——雖然這只是「權宜之計」。)

13樓:折笠電彈

谷則異室,死則同穴。 。

14樓:懷群完康伯

需要做**。**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內觀**需要7天,認知**需要一個月左右,森田**也差不多4周。

我是強迫症嗎

15樓:一分鐘懂健康

反覆洗手、衛生紙沿邊撕、筷子朝一個方向擺、沐浴露一定要擠3下…忍不了的強迫症日常。

16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17樓: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18樓:招曉桐溫央

這不是強迫症。是你心態問題,看電視寫作等等,也是個人愛好並不是考慮是否有意義,其實寫作都不錯可以提高你寫作水平,看電視也有收益。你過多的亂想使心態無法平靜,所以不要去想再考慮什麼,想做用心去做。

我有強迫症 5

19樓: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20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21樓:蓋德

你好!感受的到你的焦慮和難受。的確,對於任何人來說都是非常不想要我們不喜歡的事物出現在我們的腦海和生活中的,當我們悲催的意識到這些我們不喜歡的東西居然是我們自己想出來的,而且我們還排除不了,是不是更加的開始沮喪,為什麼我們竟然連自己想法的主人都做不了呢?

沒關係,這絕不是你一個人的問題!人類的大腦每秒鐘要處理四千億位的資訊,但是我們只能意識到其中兩千位的資訊。所以不要試圖去排除自己的想法,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下一秒大腦裡出來的又會是什麼想法。

如果這些讓你不喜歡的想法再次出現,那麼就試著讓他存在,不去評價它好或者不好,只是和它待在一起就夠了,這些恐懼、焦慮、腦子發熱,狀態不好的情況都會隨著他們自己的規律逐漸消散的,試試看?

22樓:梵谷的左右耳

你的這種情況我好像也有過,不可以急,你要慢慢的來改變,比如,你開始恐懼害怕時做一些事情來分散注意力,聽歌來放鬆自己,多和朋友們聊聊天,不讓自己有機會去想它!

2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腦子發熱的時候。

儘量多做事,分散精力吧、

24樓:謝雨辰

回頭是岸,參佛或可得一念之淨。

我有強迫症,,,

25樓: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26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27樓:簫十一郎

1、這兩種病很難自我**的!特別是你已經有了10年的病史,想自愈幾乎是不可能的。

2、正規的**方法,一是服藥,二是心理**。服藥的話在醫生的指導下還能自己堅持,但心理** 則要在心理醫生的指導下完成。

3、單一方法也很難湊效,最後是心理**合併藥物**。

4、藥物可以選擇ssri類藥物,比如帕羅西汀,舍曲林等藥物,可以同時**抑鬱症和強迫症。

28樓:匿名使用者

大致看來你應該是強迫觀念,強迫症的一種,一般正常人在特定的環境下又會有此症狀,糾結的感受,一般這種症狀維持三到六個月以上,才是會認為有強迫症,如果是一時的不必介意,「事來愁,事去則無憂」,另外,你的自訴性格易有這種狀況,敏感,追求完美,好像還有點不自信,不要把別人的觀念想法強加給自己,也許會有點。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強迫證患者常會出現一定的強迫表現,雖患者明知這些強迫表現毫無意義,但卻無法自我剋制,且越剋制反而會導致患者的焦慮、不安,那麼,具體生活中常見的強迫證的表現有哪些?下面就從三方面來介紹患者的常見表現。

強迫證的表現之強迫意向。

在某種場合下,患者出現一種明知與當時情況相違背的念頭,卻不能控制這種意向的出現,十分苦惱。如母親抱小孩走到河邊時,突然產生將小孩扔到河裡去的想法,雖未發生相應的行動,但患者卻十分緊張、恐懼。

強迫證的表現之強迫情緒。

具體表現主要是強迫性恐懼。這種恐懼是對自己的情緒會失去控制的恐懼,如害怕自己會發瘋,會做出違反法律或社會規範甚至傷天害理的事,而不是像恐怖症患者那樣對特殊物體、處境等的恐懼。

強迫證的表現之強迫恐懼。

此種恐懼與病人的強迫性思維有聯絡,病人害怕自己會出現對立思維,而產生強烈的情緒反應。如害怕在某些場合自己會出現強迫,而感到恐懼,從而儘量逃避參加這樣的場合。

30樓:清新的心靈

只要 不把這件事完全放在心上就可以了 不用這麼 在意 什麼事順其自然就行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找些能讓你有自信的事來做,慢慢的就好了,不用擔心。

強迫症的治療 關於強迫症的治療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那你試過禪修嗎?試試吧。禪修會改變腦電波的模式,所以是有科學根據的。現今,還有很多的朋友在為強迫症而苦惱不已,甚至有很多朋友,好不容易理解了森田思想,而讓自己的病情得以緩解的時候,缺又戲劇般地出現的新的強迫。例如,凡是都要自問一句 我這是順其自然嗎?我這麼做是為所當為嗎?其實...

寫字強迫症寫字強迫症

對於寫字強迫症,我也有。上課不想記筆記,一記筆記,特別是英語,那個字母要麼大了,要麼小了,看得我心裡很不舒服,一遍遍寫重複的,一遍遍寫重複的.直到把一行都寫滿,心裡才有的舒服。但是這樣的行多了起來,又不舒服了,太難過了!然後我想了想,乾脆寫 草字 算了。結果從網上買了本字帖,先練漢字。那種字型是一大...

關於寫字強迫症的問題,寫字強迫症

典型的強迫症啊 我也是這樣 打草稿一遍然後認真謄寫依然還是在一頁中難免幾個敗筆 確切說和其他字的略差 後來就強迫自己不去看 也許我程度比較輕 不知不覺就好了 寫字強迫症 20 對於寫字強迫症,我也有。上課不想記筆記,一記筆記,特別是英語,那個字母要麼大了,要麼小了,看得我心裡很不舒服,一遍遍寫重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