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植物,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植物,學名叫什麼?

2021-04-11 20:06:17 字數 2548 閱讀 1911

1樓:廣邑子

芽對生,可能是臘梅植。臘梅花為臘梅科植物。臘梅的花蕾乾燥,又名雪裡花,一般在11月中旬開花直到次年3月左右,花期很長。

2樓:愚者思思

葉子還沒,只有芽,只能猜一下吧,應該是無花果。不知對不對。

3樓:鳳艾完顏聽露

百合科鯊魚掌屬,葉子較厚橫向的是

臥牛,較小的是子寶~

--||好抽象,上圖吧:

子寶:臥牛:

4樓:師杉卑嫻淑

這花我們在邊也有

具體名字我也叫不上來

它的花瓣摘下來在下面還能從中間撕開,裡面粘粘的

5樓:宿玥蘭同光

是錦葵科、錦葵屬的蜀葵,又名蜀季花。為二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

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植物,學名叫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紅花石蒜(學名

抄:lycoris radiata var. radiata)別稱:

彼岸花、曼珠沙華、龍爪花,是石蒜的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地下莖肥厚。

葉線形,於花期後自基部抽生。花葶高30-60釐米,傘形花序頂生,花鮮紅,花筒較短,花被片狹倒披針形,向外翻卷,雄蕊及花柱伸出,姿態秀麗,花期9月。性喜陰溼環境,怕強光直射,宜生長於疏鬆肥沃的沙壤土。

分植鱗莖繁殖,通常3-4年分栽一次。原產於我國和日本,世界各地廣為栽培。是優良的宿根草本花卉,園林中常用作背陰處綠化,可作花壇或花徑材料,亦是美麗的切花。

鱗莖有毒,入藥有催吐、祛痰、消腫、止痛之效。

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植物??該如何養?

7樓:你zz嗎

君子蘭。

君子蘭栽培技巧

光照此花對光照要求不高,只要溫度適宜,光照時間長一點或是短一點都無所謂。雖然良好的光照能夠保證君子蘭花顏色鮮豔,但它還是喜歡稍微弱一些的光線,所以一定要避免強光哦。

倒盆君子蘭長大了,就需要給它換個大盆了,這就是「倒盆換土」。

澆水這種花比較耐旱。不過,耐旱的花也不可嚴重缺水,不可忘記及時澆水,但是,澆水過多又會爛根。所以要好好掌握。

避暑盛夏時節,氣溫常在30℃以上,這對君子蘭生長極為不利。為此,一般常用搭棚降溫。

用水水培君子蘭,不能直接取用自來水,必須用「困」過的水,所謂「困」水,就是把自來水放在容器中,在陽光下晒上3-5天,使對君子蘭根部有害的漂白粉等氯化物沉澱。

請大家幫忙,看看這是個什麼植物? 見下圖

8樓:遠方

決明屬(學名:cassia l. ),草本、灌木或喬木分類名稱,為雲實科,約600種,分佈於熱帶、**帶和溫帶地區,中國原產的約10餘種,廣佈於各地,其中有些為很好的綠肥植物和覆蓋植物,如山扁豆c.

mimosoides l.;有些入藥,如野扁豆c. occidentalis l.

和決明c. tora l. 等是,引入栽培以供觀賞的約在10種左右。

中文學名

決明屬拉丁學名

cassia l.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薔薇亞綱目豆目

科蘇木科

族決明族

屬決明屬

種600種

9樓:愛倉倉愛花花

你手裡拿的好像是決明子

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植物,叫什麼名字?

10樓:摯愛

長壽花(景天科伽藍菜屬肉質灌木)編輯長壽花:narcissus jonquilla l. 景天科,伽藍菜屬植物。

原產南歐。多肉植物,由肥大、光亮的葉片形成的低矮株叢,終年翠綠,春、夏、秋三季栽植於露地作鑲邊材料,12月至轉年4月開出鮮豔奪目的花朵,每一花枝上可多達數十朵花。花期長達4個多月,長壽花之名由此而來。

是元旦和春節期間饋贈親友和長輩的理想盆花。中文學名長壽花拉丁學名 narcissus jonquilla l. 別 稱矮生伽藍菜、聖誕伽藍菜、壽星花、家樂花、伽藍花界植物界門被子植物門綱單子葉植物綱科景天科屬伽藍菜屬分佈區域東非馬達加斯加島

請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植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商陸(phytolacca acinosa roxb),商陸科、商陸屬多年生粗壯草本植物。廣佈於長江以南紅壤低丘陵地區,在中國現有分佈的品種中主要有商陸(野蘿蔔)和垂序商陸(美商陸、美洲商陸、十蕊商陸)。各地根據其形態稱其為大莧菜、山蘿蔔、花商陸、胭脂等。

因為形態極似馬齒莧科的櫨蘭(俗稱土高麗蔘或土人蔘)而被各地誤當作土人蔘栽種。根肥厚,肉質,圓錐形。葉卵圓形,全緣。

夏秋開花,花白色,總狀花序。心皮八個,離生。漿果扁球形,紫黑色。

果序直立。

藥用商陸的乾燥根。秋季至次春採挖,除去鬚根和泥沙,切成塊或片,晒乾或陰乾。

根入藥,以白色肥大者為佳,紅根有劇毒,僅供外用。通二便,逐水、散結,治水腫、脹滿、腳氣、喉痺,外敷治癰腫瘡毒。也可作獸藥及農藥。果實含鞣質,可提製栲膠。

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蟲子,大家幫忙看看這是個什麼蟲子?

這是天牛,你家房子的椽子可能有天牛的幼蟲了,所以羽化為成蟲之後出現在了屋子裡。可以檢查一下椽子上是否有孔洞,以及幼蟲排洩的糞便,另外,安靜的時候可以聽到幼蟲取食時沙沙的響聲。房屋頂上的木樑,又不能拿下來,防治很困難,建議你採用燻蒸法 用敵敵畏 高效胃毒 觸殺 燻蒸 原液,噴灑,把木頭淋溼,然後把頂棚...

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石頭,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石頭

加工後可以拿來裝飾我家水晶燈裡就有著東西 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石頭 火山石 俗稱浮石或多孔玄武岩 是一種功能型環保材料,是火山爆發後由火山玻璃 礦物與氣泡形成的非常珍貴的多孔形石材,火山石中含有鈉 鎂 鋁 矽 鈣 鈦 錳 鐵 鎳 鈷和鉬等幾十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 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石頭 200 從...

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樹,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樹,謝謝

榆葉梅 學名 amygdalus triloba 又叫小桃紅,因其葉片像榆樹葉,花朵酷似梅花而得名。為灌木稀小喬木,高2 3米 枝條開展,具多數短小枝 小枝灰色,一年生枝灰褐色,或幼時微被短柔毛 冬芽短小,長2 3毫米。從 上看 這個是櫻花樹 或者 櫻桃樹。其實都是同一種。櫻桃樹 薔薇科植物 櫻桃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