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蟲子請大家幫忙看看這個是什麼蟲子

2021-05-25 18:50:43 字數 2422 閱讀 400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步甲蟲的一種,在我的老家叫「磕頭蟲」,如果你抓住尾巴把他的頭放在指甲蓋上他就會用頭敲打指甲蓋發出聲音,這是鞘翅目肉食亞目步甲科的通稱。世界已知約2.5 萬種,中國約800種以上。

成蟲體長1~60 毫米,一般中等大小,色澤幽暗,多為黑色、褐色,常帶金屬光澤,少數色鮮豔,有黃色花斑;體表光潔或被疏毛,有不同形狀的微細刻紋。

成蟲不善飛翔,地棲性,多在地表活動,行動敏捷,或在土中挖掘隧道,喜潮溼土壤或靠近水源的地方。白天一般隱藏於木下、落葉層、樹皮下、苔蘚下或洞穴中;有趨光性和假死現象。在熱帶和**帶地區,於植株上活動的種類較多。

成蟲、幼蟲多以蚯蚓、釘螺、蜘蛛等小昆蟲以及軟體動物為食,有些種類只取食動物的排洩物和腐殖質。生活史比較長,一般1~2 年完成1代,以成蟲或幼蟲過冬。卵一般單產在土中。

幼蟲有3齡,老熟幼蟲在土室中化蛹。

步甲蟲(5張)步甲科種的分佈極廣,各類群間的分化比較明顯,是研究動物地理的理想物件。此外,步甲大多為捕食性,在自然界生物平衡及消滅害蟲方面起著一定作用。中國的金星步甲大量捕食鱗翅目幼蟲,是粘蟲等害蟲的重要天敵。

但另一方面,步甲也有可能成為危險的害蟲,例如,在飼養柞蠶的地區,它們大量捕食柞蠶幼蟲和蛹。

2樓:喝紅牛後果自負

布甲蟲來的,這種蟲按著頸部會有嘀嗒、嘀嗒聲的 ,我們老家管這個叫嘀嗒蟲 。

請大家幫忙看看這個是什麼蟲子

3樓:匿名使用者

有蟲子的**嗎?上傳**才方便辨認。

4樓:大燕慕容倩倩

白蟻(termite,white ant),亦稱蟲尉屬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蜚蠊目(原本為等翅目,2023年,等翅目撤銷,被歸入蜚蠊目),類似螞蟻營社會性生活,其社會階級為蟻后、兵蟻、工蟻。白蟻與螞蟻雖一般同稱為蟻(見蟻總科),但白蟻社會體系在分類地位上,白蟻屬於較低階的半**昆蟲,螞蟻則屬於較高階的全**昆蟲。根據化石判斷,白蟻可能是由古直翅目昆蟲發展而來,最早出現於 2 億年前的二疊紀。

人們會誤認為白蟻就是螞蟻的一種,實際上白蟻和螞蟻是兩種不同物種。白蟻體軟而小,通常長而圓,白色、淡黃色,赤褐色直至黑褐色。頭前口式或下口式,能自由活動。

觸角念珠狀,腹基粗壯,前後翅等長;螞蟻觸角膝狀,腹基瘦細,前翅大於後翅。中國古書所稱蟻、螘、飛螘、蚍蜉、蠡、螱等,都與螞蟻混同。宋代開始有白蟻之名,並確定為白蟻的別稱。

白蟻分佈於熱帶和**帶地區 ,以木材或纖維素為食。白蟻是一種多形態、群居性而又有嚴格分工的昆蟲,群體組織一旦遭到破壞,就很難繼續生存。全世界已知2000多種。

中國除澳白蟻科尚未發現外,其餘4科均有,共達300餘種。分佈範圍很廣。

白蟻是一種危害性很大的昆蟲,如果在家中發現白蟻,一定要請專業人士來清除。060705

請大家看看這是什麼蟲子?

5樓:艾康生物

突灶螽。屬於直翅目穴螽科。此昆蟲一年四季都可以見到。常出沒於灶臺與雜物堆的縫隙中,以剩菜、植物及小型昆蟲為食。該蟲無翅,靠腿部摩擦發聲。本物種在世界各地廣泛分佈

6樓:匿名使用者

突灶螽突灶螽(diestrammena japonica)又稱灶馬,川東民間和福建龍巖客家一帶叫「灶雞子」。屬於直翅目穴螽科。此昆蟲一年四季都可以見到。

常出沒於灶臺與雜物堆的縫隙中,以剩菜、植物及小型昆蟲為食。該蟲無翅,靠腿部摩擦發聲。本物種在世界各地廣泛分佈,保護級別:無危。

7樓:燕趙風人

灶馬,叫聲不小,傳的遠

也叫灶馬蟋

請大家幫忙看看這個是什麼蟲?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豆象。是家裡常見的豆

類害蟲。想**,需要先找到生蟲的源頭,徹底清理,然後再用殺蟲劑等藥物驅除。不然,只是噴藥,藥效過了還有。

豆象 bruchuidae;bruchid;seed beetle 鞘翅目葉甲總科豆象科的通稱。約1000種,分佈於世界各地。中國有40多種。

體卵圓,中小型,少數種類較大。複眼大,前緣強烈凹入。觸角11節,鋸齒狀,櫛齒狀。

鞘翅毛有白色、棕色,常形成斑紋 ,末端截形 。幼蟲為復**,第1齡有長足,胸板有齒,經過一次蛻皮後,足部分或全部消失,形成不甚活潑的蠕蟲型幼蟲。該科昆蟲主要為害豆科植物的種子。

大多數種類在野外、部分在倉庫內生活。在氣溫較高的地區和倉庫內能全年繁殖,為害蟲,造成豆類大量損失。常見的有綠豆象和蠶豆象,分別為害綠豆、赤小豆、蠶豆和其他一些豆類。

請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蟲子,謝謝。

9樓:探索者

隱翅蟲 :有些是有毒的哦,不要讓**接觸就是了。

昆蟲綱-----鞘翅目-----隱翅蟲科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類似於隱翅蟲,爬到**上,**會潰爛,它的體驗是酸性的!

請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鳥,請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鳥啊?

夜鷹 一半指夜鷹科的鳥類,全世界共80種,我國有7種,有時也包括美洲夜鷹亞科的種類 參閱美洲夜鷹條 甚至指整個夜鷹目的種類 參閱夜鷹類條 真正的夜鷹除紐西蘭及大洋洲的一些島嶼外,幾乎分佈在全世界的溫帶和熱帶區。有灰 褐或紅褐的保護色。食會飛的昆蟲,夜間在飛行中將其捕食。中文學名 夜鷹拉丁學名 cap...

請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犬,請大家幫忙看看我這是什麼狗

中華田園犬 拉丁學名 canis lupus familiaris 傳統稱呼為 土狗 北方有的地方又叫 柴狗 屬於食肉目 犬科 犬亞科的一種哺乳動物,長大後肩高約40 60釐米,體重約 15 35公斤。中華田園犬與早起的,狼,中國狼,草原狼,的外形非常相似,嘴短,額平。中國土狗主要分佈於長城以南,青...

請大家幫忙看看這塊手錶,請大家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病

如果是要看真假,這樣光憑 是辨別不了的.如果是要問品牌.梅花 牌手錶 或簡稱 梅花表 英文品牌 titoni 是進駐中國較早的瑞士品牌。梅花表的生產廠家是一家典型的瑞士傳統錶廠,自1919年在瑞士格林肯建廠以來,相傳三代,是現今少有的獨立家族製表企業。該公司的一個特點是其產品中有95 是高度精準的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