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香皂洗臉可以嗎

2021-04-12 07:36:57 字數 712 閱讀 5726

1樓:燁世兵權之軍督

這是可以的,很正來常的方法。自

香皂是一種不可缺乏的日用洗滌品,人們使用香皂的歷

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的義大利。從上世紀八十年代開始,我國逐漸開始廣泛使用香皂。

香皂從其性質上可以分為弱酸性和弱鹼性。因為正常的肌膚是弱酸性的。植物弱酸性香皂有軟化的作用;而植物弱鹼香皂有保護與清潔的兩個作用,植物弱鹼有滑滑的感覺。

舉個例子,夏天,出汗多時,身體會散發出酸味,細菌易繁殖,所以不能使用弱酸性香皂洗滌,應選用含有植物弱鹼的香皂洗滌,中和**的ph值。

不用擔心弱鹼香皂會損傷肌膚,即使正常肌膚使用帶有微弱鹼性的香皂,也能保持**的光澤狀態。泡入弱鹼性的溫泉,溫泉水會慢慢軟化角質層,使**晶瑩光澤就是最好的證明。

但皮質厚的**,必須使用植物弱酸性香皂。由於這種人**長期磨擦而增厚,使用植物弱酸性的香皂是他們最好的選擇,去除增厚的角質;正常肌膚則沒有使用的必要。

2樓:親水顏究所

不建議使用香皂洗臉,因為皁類的潔面清潔度較高,會把保護**的油脂洗得太乾淨,過度清潔會造成角質層受損,就更容易導致痘痘的產生。

3樓:希望的悲鳴

你要用香皂洗臉,那個香皂最好只洗臉,要不有細菌容易長痘痘

用香皂洗臉臉發乾,而且容易刺激眼睛跟鼻子。

4樓:匿名使用者

香皂能不能用來洗臉呢,香皂洗臉好不好

晚上用香皂洗臉早上用洗面奶洗臉可以不

當然是用洗面奶了,香皂是鹼性的而我們的 是弱酸性的,用香皂洗會,就會覺得很乾,的水分被帶走了。用香皂特別是油性 越油越洗,越洗越幹,越幹出油越多成了惡性迴圈了!的水油平衡被徹底破壞了!洗面奶是弱酸性的,泡沫越小,對 的刺激越小 洗完臉不緊繃,有些還滑溜溜得,千萬不要以為這樣會洗不乾淨,這正是清洗乾淨...

用肥皂洗臉可以嗎?有什麼好與不好

洗臉的學問 乾性 的人在一般情況下應減少洗臉的次數,切忌使用鹼性的香皂洗臉。油性 的人應適當增加洗臉次數,防止油汙堵塞毛孔,可以使用含硫磺 水楊酸的香皂洗臉,但同樣應避免使用鹼性較強的香皂,因為它會對 產生刺激。洗臉後,用熱毛巾敷10分鐘,可眼有效清除油脂,保持 清爽。混合性 每日洗臉的次數以兩次為...

香皂洗頭髮可以嗎,可以用香皂洗頭嗎?

香皂 洗髮液都是強鹼性,如果說香皂的鹼性對頭髮有損傷,那每天用洗髮水洗頭髮一樣有損傷,而且香皂必須是要兌水的情況下才能洗髮,所以如果控制得當,鹼性是可以適當控制的,少塗一點就有很多泡,然後馬上衝洗掉可以很清爽,不存在網上說的那麼恐怖,事實是香皂的成分主要天然材料,對 的傷害反而是更小的,毒 要遠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