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高人這種植物叫什麼,謝謝,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謝謝哦

2021-05-11 00:38:41 字數 1252 閱讀 786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植物

bai叫:尖裂假還陽du參

假還陽參屬(學名zhi:crepidiastrum)是菊科下的一dao個屬,為亞灌木植物內。容假還陽參屬共有約8種。

中國有假還陽參c.taiwanianum nakai和c. koshunense nakai 2種,產臺灣。

中文學名:假還陽參屬

拉丁學名:crepidiastrum

形態特徵

半灌木或多年生草本。莖生葉集中於枝端或互生,基生葉蓮座狀,全部葉不**或羽狀淺裂,有葉柄。頭狀花序同型,舌狀,含多數舌狀小花,多數頭狀花序排成傘房狀花序。

總苞圓柱狀;總苞片2-3層,外層最短,3-5枚,內層最長,長5-8毫米,不呈覆瓦狀排列。花托平,無託毛。舌狀小花黃色或白色,舌片頂端截形,5齒裂;花柱分枝細長,花葯基部附屬箭頭形。

瘦果圓柱形,微扁,有10條高起縱肋,頂端截形,無喙。冠毛1層,白色,糙毛狀。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謝謝哦

2樓:哎_又見落葉

中文學名:   網紋草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爵床科的網紋草哦。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有什麼功效?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麒麟掌,屬於大戟科,汁液

有劇毒,小心不要誤食。詳見百科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露娜蓮(echeveria 'lola')是景天科擬石蓮花屬的多肉植物,由麗娜蓮和靜夜雜交而來。培育者為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育種師dick wright。灰綠色的葉片排列緊密,輪廓精緻優雅,在陽光充足的環境下會呈現出優雅的藕荷色,頗似玉製的小玫瑰。

是擬石蓮花屬中的代表品種之一。

這種植物的學名叫什麼?

果實長長的,長在藤上,花開得像喇叭花,聽說是一種藥材,哪位高人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謝謝!

6樓:薛進澤

金絲指葫蘆

種子入藥,解蛇毒。主大便祕結;毒蛇咬傷。

7樓:學xh海

洋金花,別名 山茄子,風茄兒,曼陀羅花。性溫,有毒。功效 祛風溼,止哮喘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謝謝,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謝謝!

一般都叫它野草莓,夏天有賣的。正確的應該叫覆盆子。不是桑葚。桑葚是樹上的,覆盆子是植物比較矮,上面有小刺那種。哈哈 說是桑葚 樹梅等 都不對 是 野草莓 附圖 覆盆子,又叫懸鉤子 覆盆 覆盆莓 樹梅 樹莓 野莓 木莓 烏藨子。桑葚,熟透了的。味道不錯呦!我們這面有,歡迎來品嚐。味道酸甜我們在陝西。這...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謝謝,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附圖)謝謝

山麻桿科 屬 名 大戟科 euphorbiaceae 山麻桿屬。別名 桂圓樹,紅荷葉 狗尾巴樹,桐花杆 1 暖溫帶樹種。主要分佈於中國的秦嶺以南地區,華北地區小氣候良好處也有少量引進栽培。江蘇南北各地均有,野生山坡或庭院內常見有栽培。早春嫩葉初放時紅色,醒目美觀。廣佈於長江流域及陝西。請問這種植物叫...

請問這種植物到底叫什麼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

蛇床 學名 cnidium monnieri l.cuss.為傘形科 蛇床屬一年生草本植物,高10 60釐米。根圓錐狀,較細長 莖直立或斜上,多分枝 下部葉具短柄,上部葉柄全部鞘狀 復傘形花序直徑2 3釐米 總苞片6 10,小總苞片多數,小傘形花序具花15 20 花瓣白色,先端具內折小舌片 花柱基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