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考研考教育學中的高等教育學好嗎

2021-04-12 21:56:46 字數 2920 閱讀 6513

1樓:左手的尾戒

我就是這個專業的,現身說法啊,這個專業的專業性不高,比方回說,你說你進高校答

,別人高校招人時專業不限,而招教師卻都是要那個相關專業的,個人覺得這個專業很虛,我現在的工作基本上都在往自己的本科專業靠。

如果有其他愛好,還是建議你換個專業。當然,除非你真的很喜歡這個專業,那就考最好的學校,比如說廈門大學,那你肯定不擔心就業。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專業目前就業還是不錯的,研究方向有高等教育學原理和高校學生事務管理。考試科目有:政治,英語或俄語或日語,教育學專業基礎。祝你好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就業這個永遠不準

考試科目倒是可以告訴你在什麼地方查到

你先選擇要考研的學校 進入研究生院主頁 在招生工作下面的專業目錄和參考書目裡面檢視考試科目

考研考教育學怎麼樣?教育學原理,高等教育學,課程與教學論哪個比較好些?

4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學原理和課程與教學論 這是一直都比較熱門的兩個專業,現在學前教育業比較熱門 根據時代變遷來吧。高等 其實也可以。看你興趣了!

更多問題諮詢博仁的老師吧 寇寇 一零四八 五期 四二 三期

5樓:文淼

如果你之前是與師範類或是教育有關的專業,考研考教育學可能算是一條出路。但是,如果你本來學的專業比較有發展,建議不要考教育學了。課程與教學論更具有實用性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考課程與教學論,應用更加廣泛。

7樓:匿名使用者

別考教育學原理,我就是這個專業的,在西安很難就業,別的地方好像也不好找工作。別的不太瞭解,只知道幼教很好就業呀

請問考研考高等教育學要考哪幾科?

8樓:中公教育

教育學考研參考書目

1、教育學原理

王道俊、王漢瀾著:《教育學》,人民教育出版社, 2023年版, 2023年重印

黃濟、王策三著:《現代教育論》,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

孫喜亭著:《教育原理》,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2023年版,2023年重印

成有信主編:《教育學原理》,廣東高等教育出版社, 2023年版1

葉瀾著:《教育概論》,人民教育出版社, 2023年版, 2023年重印.

《教育原理》(袁振國主編;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袁振國主編:《當代教育學》,教育科學出版社,2023年版.

《教育學基礎》(全國十二所重點師範大學聯合編寫;教育科學出版社).

《教育學》(南京師範大學教育系編;人民教育出版社)

2教育史

王炳照等著:《簡明中國教育史》,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孫培青主編:《中國教育史》(修訂本),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吳式穎著:《外國教育史教程》,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

3、教育科學研究方法

葉瀾著:《教育研究方**初探》,上海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

裴娣娜著:《教育科學研究方法導論》,遼寧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裴娣娜編著《教育研究方法導論》合肥:安徽教育出版社,1995.

袁振國著:《教育研究方法》,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

4、教育心理學

陳琦、劉儒德主編:《當代教育心理學》,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馮忠良、伍新春等《教育心理學》北京:人民教育出版社,2000

請問前輩們考研考教育學將來的就業方向是什麼?

9樓:愛情守夜人

教育學考研出來以後的就業方向挺窄。

教育學分很多專業,教育學原理、課程與教學論、教育史、高等教育學、比較教育學、教育哲學,教育法學等等。這些專業每個學校的培養方向是不一樣的,而培養方向就決定了你的就業方向。比如,高等教育學,如果培養方向是評估,那麼你就可能進高校的評估中心,如果培養方向是高校教師,你就可能進高校教授高等教育學了。

不過這也沒有嚴格的職業界限,主要還是看個人的職業規劃。

其他幾個專業的就業前景也是不一樣的,目前來說,這些方向在高校裡面基本上都到了博士層次,這種研究梯隊要求更高的學歷,所以如果考教育學的研究生還要做好考博得準備。因為這樣前景才會好一些,進高校才會比較容易。

課程與教學論是目前就業較好的,因為現在中小學正在進行課改,對這個專業的人才需求還是挺多的。而且課程改革會是一個永久性的話題。

慎重考慮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教育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也為教育學研究生就業提供了廣闊的空間。教育學研究生就業去向,一般為:高校、高職、中職、高專、中專裡做教師,高校行政、輔導員;教育科學研究所、研究室裡做研究人員;編輯部、報社、期刊社、雜誌社做編輯;教育部、教育廳、教育局、人事考試院做工作人員或研究人員;中小學裡做管理人員或教師;公司裡做專案工作;培訓機構做相關培訓等。

如果出國留學,常見的選擇為tesol、教學管理、教育心理學、課程設計、比較教育、學前教育、特殊教育、學科課程與教學論專業等,有的還可以通過學習對外漢語等渠道到國外去工作。

【博仁解析】

請問高等教育學考研是否屬於教育學專業全國統一考試??

11樓:丫ao丫

高等教育學有全國統考的普碩,也有專碩。看你方便,但統考今年報專名好象結束屬了。

根據你的敘述,你報的是普碩統考。

※075教育學院 0931-8912768◆高等教育學(040106)

04大學心理學

初試:①101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

③311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或312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複試筆試科目:高等教育學 同等學力加試:

1.教育學

2.心理學

不需要什麼大綱,大綱是指考專業碩士。

教育學類考研哪些學校好考,如果考研考教育學,哪些學校比較好考?

呵呵 各個學校的主打專業不一樣啊。北師,華師,都是有名的。建議 你可以去中國高校資訊網 那裡比較權威 支援原創,謝謝採納 很顯然名氣小的好考,名氣大的難考。關鍵得選擇跟你自己的水平相應。如果考研考教育學,哪些學校比較好考?只要你是用心去準備 考研的道路是需要恆心和毅力的 要說教育學,華師大當然是棒棒...

教育學考研背誦階段,跨考教育學考研怎麼背

現在時間還剩大概70天,你不覺的廈大的書太厚了嗎?還是從大綱解析配合真題吧,這個時間別說那6本課本了,大綱解析能看完就不錯了,把大綱解析全部搞通,背熟,專業課應該能上200,這個分上二流學校差不多了 教科書內容太多太雜了,看完很花時間,也記不住多少東西。最有效的辦法是依照大綱看真題,研究真題走向,提...

教育學考研考試科目有哪些?教育學考研需要考哪些科目

教育學考研的科目有哪些?學碩考試科目 1 統考院校 政治一,英語一,311教育學基礎綜合 總分300分 一般統考 是311,自主命題 不同。2 非統考院校 政治一,英語一,自主命題院校科目 總分300分 專碩考試科目 1 政治一 2 英語二 3 專業課一教育基礎綜合333 總分150分 4 教育學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