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文怎麼積累素材,寫作文如何用積累人物素材的方法

2021-04-12 22:25:57 字數 1641 閱讀 9451

1樓:股妖

其實素材不是主要

的,主要是你的表達,是你分析事物的角度

關於表達,可回多看看一些散答文,相信那種細膩的表達足以讓你著迷。如「心底是一片血紅,那是生命的顏色」

角度問題,舉一個很俗的例子:華盛頓砍櫻桃樹的故事,絕大多數的人都是在寫華盛頓的誠實,卻很少關注他的父親,可憐那位偉大父親,將近三百年的時間裡一直被好多寫作文的人忽略了他那份深沉父愛,忽略了包含著細膩與寬容的父愛。

最後再囉嗦幾句:初三了,若作文保持在你說的那個分數上不少了,在提高也是分值有限,且需要大量的時間,望權衡利弊。《昔年本人曾走過你今日之路,故特此提醒,一笑》

2樓:驕陽若雪

看最來**太短了,希自望多看長篇。而且長

bai篇的亮點也很du多。比如四大名著。外zhi國名著因為翻譯的原dao因語言上的亮點幾乎已經消失了。

若樓主食女的,建議看紅樓,如果是男的,建議看三國。

紅樓中的寶釵的詩詞,因為黛玉的太悲,不適用考試,三國中的曹操,因為玄德之德近乎偽,同樣,不適用考試。嗯,就是和名家的言論有差池。因此若遇上特別崇拜某先輩的考官就太玄了。

寫作文怎麼積累素材

寫作文如何用積累人物素材的方法

作文素材怎麼積累?

3樓:沮罃薷缸

你好,積累作文素材是高中生面對高考作文的一個重要對策。你的文章有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近年民科紅學索隱派對作者身份提出了許多質疑,多是無稽之談。例如,2023年曹雪芹八歲時曹版家因填補虧空而陷入

權困境,2023年曹雪芹十三歲時曹家被抄並隨家人移居北京,於是索隱派認為曹雪芹沒有機會像賈寶玉那樣過錦衣紈絝、富貴風流的生活,然而事實上《紅樓夢》第二回就交代賈府已到末世,前80回賈寶玉那些錦衣紈絝、富貴風流生活只是「外面的架子雖未甚倒,內囊卻也盡上來了」[1] ,另外甄寶玉十三歲時被抄家,這些都符合曹雪芹的經歷;索隱派提出曹雪芹祖父曹寅的長女嫁皇家為妃以及康熙南巡,曹家「烈火烹油、鮮花著錦」的繁華,曹雪芹尚未出生無法「曾經」,然而他們忽視了《紅樓夢》第16回交代鳳姐、寶玉晚生了二三十年,沒有趕上康熙南巡,只能聽長輩口述那段歷史,這恰好符合曹雪芹的經歷;清人裕瑞在《棗窗閒筆》中記載賈寶玉的原型是曹雪芹的「叔輩某人」,「元、迎、探、惜者,皆諸姑輩也」,這條史料道聽途說,含糊其辭,並不可靠;至於說「石頭」另有其人,曹雪芹只是改寫者和「傳書人」,則因誤解原著第一回曹雪芹自序及署名所致。[4]

從生活中積累作文素材 怎麼積累寫作文的素材

5樓:匿名使用者

一、題目

俗話說「題好一半文」,一個好題目,等於是一篇好作文的開端,題目要新穎,與眾不同才能引人注目!

二、開頭、結尾

文章的開頭是龍頭,結尾則是鳳尾。開頭多種多樣,一旦想出好開頭,筆頭的文思就會源源流出。常見開頭有以下幾種:

1、開門見山。2、提問引人關注。3、概括揭示。

4、描寫環境。5、倒敘,製造懸念。這樣,才會製造一個好開頭,才是一篇好文章的開端。

「編筐編簍,全在收口」。文章中的結尾也是其文章精華之處,有的結尾發人深思,有的結尾自然收筆,有的結尾刁鑽古怪,耐人回味,還有的結尾,要挑選一種比較與文章相配的結尾來寫,收筆也美觀大方。

如何用象徵手法寫作文

草,雖然平凡 渺小,但卻有堅韌不拔的生命力 雖然不美麗,但卻具有極其旺盛的生命力 這一切都是對生命的渴望而得來的力量 草,不管閃電雷擊,不管狂風驟雨,不管嚴寒酷暑,它都毫不畏懼.這一切都是信念的力量,小草渴望生命,渴望生存,於是又站了起來 我漫步在小路上,看著路旁那一棵棵嫩綠蔥鬱的小草,陷入了沉思 ...

怎么寫作文,怎麼寫作文?

如果要是寫一篇正常的作文的話,慢慢的去打草稿去讀幾遍去構想,如果要是時間比較緊張,比較緊迫的話。可以只畫一個一個草圖,幾分鐘時間看看,然後再去寫作文,首先要有一個好的開頭,然後要有一個好的結尾,也就是龍頭鳳尾,然後還有一個核心就是中間中間必須寫自己真實經歷過的事情,就是要真情實感,要多用細節描寫多用...

怎么寫作文,怎麼寫作文?

說明 以下技巧是考慮到我國的應試教育方式,所以,僅把考試能用到的方法寫出來,其他題材寫作技巧還很多,個人觀點不用考慮,以免浪費時間 精力了。一,如何寫作文?首先能夠清楚地表達思想 表達情感,然後把最好的文字表現在你這篇作文中,在這個基礎上,如果能夠有一些新奇的想法 或者說新穎的表達形式,可以適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