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事業單位,扣除五險一金以後,每月到手5300左右,優點工作穩定但沒什麼發展前途,可以說一眼望

2021-04-12 22:55:53 字數 2527 閱讀 6255

1樓:密碼94不能忘記

事業單位吧

別的不說 其實人生哪有那麼多有前途的工作 對於大多數人來回說 正科退休已經不錯答了 處級不現實

至於票子 普通城市月薪5300 也算不錯了 算上配偶的收入 每個月就8000+ 房子和車子也可以養得起

2樓:世俗庸人的海角

有編制肯定是事業單位

求職就業:請幫我看一下給我的offer上的薪酬福利合理嗎?包含五險一金嗎?

3樓:安若職業顧問

如果你只是初級的行政類工作,沒有擔任管理職務,這樣的工資福利還是可以的。

1、offer中提到的法定福利:上海社會保險、基本公積金,指的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五險一金」,即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其中最後兩項保險沒有個人繳納部分,全部由公司繳納)以及住房公積金。這裡說「基本公積金」,是指不包括補充公積金。

一般只有福利待遇非常好的公司才會為員工繳納補充公積金。

2、offer中還提到了「固定加班工資」,可能是指平時加班不會再另行支付加班工資。

3、公司還提供了40萬的人生意外險及補充醫療保險,這些指的是商業保險。很多公司除了法定的社保之外,一般都沒有為員工辦理商業保險。

綜合以上情況,在當前就業形勢這麼嚴峻的情況下,你能拿到這樣的offer還是不錯的。好好努力吧,保持工作的相對穩定性,相信未來一定會有更好的發展。

4樓:冥月沁

上海市社會保險就應該包含五金(養老、醫療、失業、生育、工傷),這是基本的社保。但是外企的話一定要問清楚,社保包括哪幾項。有的外企是不買社保,把社保是外包出去的。

就業中如何看待薪酬,(含五險一金),求職中如何談薪酬

5樓:禾楊氏祈培

可以直接問的。畢竟選擇是雙向的。

正規的企業,是會把自己能提供什麼樣的平臺,工作環境,工作內容,待遇,告之應聘者。

找工作時說的五險一金分別指什麼?國家規定必須有的是哪幾項?

6樓:帥氣的小宇宙

五險一金分別指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及住房公積金。五險一金都是國家規定必須繳納的。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中規定:

第十條:職工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第二十三條: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第三十三條:職工應當參加工傷保險,由用人單位繳納工傷保險費,職工不繳納工傷保險費。

第四十四條:職工應當參加失業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失業保險費。

第五十三條:職工應當參加生育保險,由用人單位按照國家規定繳納生育保險費,職工不繳納生育保險費。

2、根據《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中規定:

第十五條:單位錄用職工的,應當自錄用之日起30日內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辦理繳存登記,並持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的稽核檔案,到受委託銀行辦理職工住房公積金賬戶的設立或者轉移手續。

請問大學生求職是提的三險一金和五險一金指的是什麼?

7樓:

老大 1、養老保險:個人繳納工資基數的4%,企業繳納工資基數的10%,個人繳費至法定正常退休年齡。

個人是8% 企業是20%把 老大!!!!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直也想知道呢!!謝謝

大學畢業找工作要注意些什麼?什麼是五險一金 詳細點介紹一下

9樓:曹帥

要注意:

1、清楚自己想做什麼

樣的工作?想要什麼樣的待遇和什麼樣的工作環境?

2、結合本專業的具體情況,分析本專業的工作是否有和自己理想的待遇、環境匹配的工作。

3、如果本專業有符合要求的,就收集和自己專業相關企業的資料,從中選擇一家或幾家符合自己擇業要求的,關注其招聘資訊,隨時做好準備!

4、如果本專業沒有,那就儘量找和自己專業相關的工作。

5、要有足夠的勇氣,放寬視野,敢於跳出自己的專業限制!

一定要有目標

五險一金,是指用人單位給予勞動者的幾種保障性待遇的合稱,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還有住房公積金。

「五險」指的是五種保險,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一金」指的是住房公積金。其中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和失業保險,這三種險和住房公積金是由企業和個人共同繳納的保費,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完全是由企業承擔的,個人不需要繳納。繳納社會保險是國家強制性的要求,不是想繳不想繳的事情,請注意,國家檔案裡的都寫得是繳納,繳納帶有強制性的意思,和交納含義是不一樣的,如果不繳納,會受到相應的處罰。

關於公積金,並不是根據企業效益而定,根據《武漢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各個地方可能有稍許差異,詳情請參見地方詳細條例)第二章第六條規定「單位和在職職工個人應當按照規定繳存住房公積金。」住房公積金為「應當繳納「專案,法律上應當即為必須,同時繳納也表現出這是一項義務。

事業單位說的工資包括五險一金嗎,事業單位的五險一金怎麼交的?

事業單位的養老金是財政負擔的 事業編制人員不交養老金的,退休以後直接歸財政撥款 單位說的1500是開到手裡的基本工資 這個在你省內都是固定的 除了基本工資還有地方性財政補貼 什麼房補 交通補 飯補啥的 經濟富裕的城市 補貼可能高些 不富裕的少些 工資總額不包括單位繳納的五險一金 關於工資總額組成的規...

事業編的基本工資是扣除五險一金後的嗎

一般是的,事業單位的五險一金一般都是單位繳納的,有些單位交的還特別多,所以說事業單位福利好啊。事業編沒有五險,只上一金,公積金扣的還不低。基本工資不等於實得工資,如果是工資條中的基本工資應該是未扣除一金的,如果是別人跟你說待遇時說的基本工資兩種可能就都有了,畢竟一般人不會分的那麼清楚。事業單位五險一...

如果單位有五險一金,但是我不想要,只想每月兌現,可以麼

不可以,除了住房公積金在某些企業可以以返現的形式發到個人手上,其他的沒有兌現一說。不可以。正規單位不會用這樣的員工。因為單位要承擔違法的各種風險。這要看單位的態度了,但是可能只能把你個人交的那部分給你,單位交的部分不一定給,具體要問一下公司財務 不可以,據我所知有些公司也在這樣做。這樣肯定違法的 公...